close

和讓你笑的人在一起-懷念何碧燕

何碧燕天性本來應該是歡樂的人,我們竹師同學三年沒有任何互動,我甚至不知道何碧燕是哪位同學。畢業後各自在人生的道路上追求自己的理想和過著奮鬥的人生。一直到2016年8月13日彭金華自加拿大返台,我受邀參加戊班的同學會,才知道何碧燕。飯後喝咖啡聊天,還由何碧燕付錢。後來我和陳培通籌辦2017年5月6日竹師五班同學會,在5月6日的同學會上才有進一步認識。接著余玉淑於2017年6月10主辦「關西錦山石岡之旅」,我們很開心的玩在一起。何碧燕說「整個行程美如天上人間,叫人陶醉不已。未能參加的同學,必期待下回提早入座,否則黃牛票都買不到喔!」慢慢地,我對何碧燕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後來她也參加了亮需合唱團。

過不了多久,我們成為LINE上聊天的同學。她說我是一位很輕易就能帶她回到快樂童年的同學。今天看了她的訃聞,發現她的童年真正辛苦,但我想她心裡可能也一直在追求歡樂的時光。這一段期間,我們聊天還挺愉快,她是一位有思想、心思細膩、做事用心的人,記憶尤其好。在五班的部落格,她很少留言回應,但在我們的LINE上,她回應的很好,很有見地,可就是不願意我將她的回應轉到部落格。

 

看訃聞提及何碧燕體氣素健,早歲不近藥石。96年割除闌尾惡瘤,體力略減,最近醫檢結果,身體更差。可見以前是一位健康開心的人。但這幾年我的感覺是她好像很擔憂這擔憂那,她自己也說她身心都病,想要開心都難。常常好像害怕什麼!常常杞人憂天,自討苦吃,但很盡力在追求健康,沒什麼效果。我真惋惜這位聰穎溫柔的同學。

 

她常會提出一些內心深處的看法,本文略談一些,例如對「孤獨」的看法。

「孤獨………重要在於如何與他人互動相處或如何自處找尋樂子排解孤寂。

更甚者在於境由心生,個人認為心靈超越一切,人,歲月催人老為必然,人老心不老為應然,面對與善待自我為使然。

尋找一套適合自我方式,快樂寬心勇敢面對未來為上智!

追求自我標的。為每一天的身心靈建構充實生活!」

 

她對「退休生活」的看法是-享受《自在樂活 照顧好自己 天天能開心 簡單順意》…只要作朵閒雲,作隻野鶴,於願足矣!           

 

她對人生的一種見解-「獨航」。「人生,無時無刻,均獨航自處,甘甜苦樂亦獨酌!

愛己所選,獨航遠颺,前進吧!」

 

她對「夢」的見解,「有夢最美!美夢成真!

夢來夢走亦難由己!虛無漂緲,悲歡離合,亦有牽絆!

解亦無解!境由心生!

夢!

美如彩虹,透如薄露 ,回眸再望,蹤影無跡,是喜亦悲!

珍惜當下為最!」

 

我認為她是一生在追求心靈(靈魂)生活的人,她一定會如訃聞所說的,「確信天主已經接納她的靈魂,安享天堂美妙祖家。」

 

今年3月3日是我和她在LINE聊天的最後一天,她傳一篇小文,和兩影片-龔玥唱的「你現在好嗎?」,Cat Stevens唱的「Morning Has Broken(破曉時分)」結束我和她這一生LINE上的聊天,非常痛心難過,又懷念!

 

「以後不要生氣了,

我們已到了不能再生氣的年齡了,

少和讓你生氣的人在一起,

少和事多的人在一起,

少和不懂感恩的人在一起,

少和敷衍你的人在一起,

少和謊話連篇的人在一起,

讓自己多活幾年!

和誰在一起高興,

就和誰在一起,

不管親人還是朋友。

生悶氣更是​慢性自殺,

誰讓你堵心就躲遠點,

閉上眼睛自己待會,

寧可在家喝粥

也不去看人臉色吃滿漢全席

你很好,我也不差~~

餘生:和讓你笑的人在一起」

 

餘生啊!餘生!她一生追求的內心深處的靈魂將歡愉永存在美好的天堂!

 

王寶江2019年3月30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