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個蝶豆花的午後

今天(08/19)淑貞和曉萍約好四點,到新坡的「文萍農園」下午茶。但是正午時分,眼看著天色有點黯淡,料必會有午後的對流雨,因此連忙改變主意,提早在兩點前往造訪。

於是,吃罷淑貞炒的米粉,順道打包兩份,打算送給兩位勤勉好客的農園主人佐餐。

 

上回亮需來郊遊的時候,約在兩個月前,那時文哥才計畫要親手打造一個農園,讓好朋友們有一個休憩的場所。沒想到他快手快腳,說做就做。

文哥只能利用下班的空檔和假日,進行工程,從輕鋼骨樑柱的焊接,到輕鋼瓦屋的打造,他只請了一個小工幫忙,就這樣把主建物架構完成,真是了不起。

曉萍是個海南姑娘,嫁到台灣十餘年,相夫教子之餘,在新坡街上,開了一間「快樂牛肉麵店」。

由於她待客的真誠樸實態度,和飲食料理的好口味,不僅建立了好口碑,也廣結了藝文、商界和網路的善緣,饕客紛紛不絕而來,已經遠近馳名。

所以,兩個人的假日,就沒得閒了,一同留在農園打工,幾乎要忙到晚間八點鐘,才回家休息。

 

我今天登門拜訪,就是想要來看看這對恩愛的夫妻,築夢的進度。除了來給他們打打氣,我還送來三叢的鹿角蕨,好移植在他們的農園。

說起我家的鹿角蕨,可有悠久的歷史。1984年,我到員林的「玫瑰花園」去賞花,除了買玫瑰的種苗,鹿角蕨也是當時令我鍾愛的植栽。

 

我培育了三十年,繁衍了不計其數的新芽,都送給親朋好友種植。而他們在繁育有成後,也陸陸續續的再轉送給他們的好友。

 

這樣似鹿茸標本的植栽,吊掛起來,好像我在歐洲的古堡中,看到掛在牆上狩獵來的麋鹿標本,很是討喜。而且不需費神照顧,是簡單輕鬆的懶人栽,很容易感受種植成功的喜悅。

 

曉萍農園的植物種類真不少,我約略的檢視一下,果樹有:檸檬、柚子、龍眼、水蜜桃、百香果、蕃石榴......,品種不同,數量不少,像龍眼、蕃石榴正是成熟時,甜甜蜜蜜好口味,吃了還想再吃而不厭。

 

還有錫蘭橄欖正盛開著花,紫莓果實嬌豔欲滴,都令我既好奇又心動。

曉萍為了要讓我們嚐鮮,特地爬上高梯,採了好幾把的果子,給我們品嚐,口感甜美賽過藍莓,真令人驚喜。

至於花卉嗎,也真不少,滿園的向日葵、叢叢的紫牡丹、茂盛的紫藤、爭豔的玫瑰、薔薇、吸睛的蝶豆花、田田的荷萍睡蓮........;文哥打算要配合時令,栽培不同的花卉,好讓大家怡情養性,給你好看。等著瞧吧!

今天來了一對藝界夫妻,曉萍稱她「蜜蜜老師」,帶來幾把她手繪的花傘,色彩繽紛,美不勝收。

曉萍的四個姐妹,行將有一趟杭州之旅的聚會,她打算帶去作為伴手禮,很別緻也很討喜喔。

我特地請三位美女當模特兒,拍了這麼一帧美美的像片,真是人面花傘相映紅的好畫幅喔!

六月十二日,竹師亮需合唱團夥伴們,來此一遊,文哥、曉萍伉儷,熱心的招待我們,還導覽我們去欣賞瓠瓜工藝達人的作品和農場,以及見識養蜂人家的莊園,都大開了我們的眼界,增加了不少的見聞。

今天的造訪,我很高興看到他的工程,大有進度,越來越有風味,是一個很值得偷閒放空的好地方。

看著蝶豆花飲的青純空靈,真有點捨不得喝下它;文哥熱心的再送上咖啡和茗茶,我們愉快的交談著,伴隨著屋簷下的雨韻,這個午後,真是清新輕心,暑氣全消的快意。

 

尤其在都會叢林忙碌的人們,如果來到這裡,不但享受田園農莊大自然的交響曲,和文哥曉萍這對和藹可親、平易近人的接待和對話,也是一種心靈放鬆的享受。無怪乎,不僅近悅遠來,來過的人,還是會呼朋攜伴再回籠,良有以也。

幽靜的白千層林道 前往文萍快樂農園

 

 

 

園裏的奇花異卉爭豔正逢時

餐廳裡的卡拉OK開心唱

夢幻的蝶豆花 引人入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