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休做甚麼好?

-與竹師亮需合唱團之緣起   

                

    

      話說三年前,竹師亮需合唱團尚未成立。吳家龍經常會蒞臨公司泡茶聊天,甚至在公司三樓布置成茶房。

      天南地北,偶爾邀約周三達,黎萬山、陳培通同來,聊得非常快樂。我思考退休後該怎麼玩好,老同學如能玩在一起可以快樂自己,也可以快樂大家!

      我總得找個名堂,讓大家做為玩在一起的藉口。

      一天,聊到竹師楊老師帶的合唱團,我說:「一年級上音樂課,我很努力,很渴望有一天成為竹師合唱團成員之一。」但是怎麼努力也弄不上。

            最生氣的是我們許大長官,輕輕鬆鬆,就受到楊老師的青睞,真是我一生的羞恥!

阿通回我:「你羞甚麼恥!我也沒弄到啊!哈!哈!」

我們不如弄一團,大家玩在一起。

            阿通一聽:「OK!我們就弄!」地點沒問題,鋼琴-阿通暫時先提供一台小型電子琴,其他就是招生了。但是除了我們四、五個泡茶同學,好像找不到誰要來。

           當時,我最寄以厚望的人,是戊班的戴秀蘭。打了多次電話都沒有接,她透過她小叔何代書告訴我,她不會參加同學會;也透過三達去邀她仍沒結果,至今我仍耿耿於懷。

           所以我一直不敢通知阿通,我們開始吧。阿通說:「沒關係,我們就這幾個人先開始,慢慢就會有人。」

        我們唱著,唱著。由於寶江辦5/6同學會,加上阿通與寶江的交情,寶江從台北開車下來,光是他自己來,我們就非常感動!寶江鼓起三寸不爛之舌,寶江說:「只要雪卿願意來,我就去載她。」這中間陸續有清淵夫婦等等加入,雪卿、梅芬也來了。

目前,我們的陣容已增至23人。我們聚會時間,從上午十時起,每每有同學早到,但就不讓老師開始練唱。

       因為開唱前這段時間是我們最輕鬆,最愉快的時段。有從各地帶來的美食當早餐小吃,配著聊天說話,編織著多麼溫馨感人的一刻。

       十月八、九兩天,竹師亮需合唱團辦理秋季郊遊活動,將到我寫「雞籠山腳下的故事」的主場景-濂洞國小。

       再沿濱海公路玩到宜蘭,夜宿礁溪。

       晚餐後舉辦竹師亮需之夜,無限歡唱、無限暢飲!

       九日將遊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而回。我努力規畫著,盼望一切順利,一切圓滿。

      我在公告欄公布後,清淵Line我!

      希望這次活動為感念平日接受阿通大師伉儷的努力教唱,建議招待他們這次的活動。

      我表明,因為活動有非合唱成員參加,會計大師靜宜在作業上會有些複雜,所以沒依清淵的建議。(我其實心裡有些吃味,為什麼沒有說要招待團長夫婦。哈!哈!哈!)

      阿通老師有音樂專長今天來指導大家合唱,沒有想要酬勞,如果大家要付酬勞,事情也會失去意義!

      清淵每週詳實紀載聚會的點滴,清淵嫂經常做些小菜提供大家大快朵頤,也沒有酬勞。

      春嶽努力為大家健康把關,除了藥的成本之外,我敢保證他不可能因此賺錢。當然春嶽若哪天想開了,反正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連成本也不收了,我也樂觀其成。

      寶江從台北老遠開車接送同學令人感動,有時還帶給我們一些法律常識,靜宜也是我們無職給的會計長,還有同學每次聚會帶來見面食物那麼多!甚至還是親手做的……等等,不勝枚舉。

      我想,只要你來參加就是做出很大的貢獻了,因為這個就是每週歡樂的泉源,少一個都會覺得歡樂少很多。

      有一次散場,龍哥最後離開,看見我忙著整理場子,趕快就要過來動手幫忙,我大聲喝止!我說:「這是我標到的工程,我要自己做。」龍哥立即停止,我說連公司外勞都不能動,這是我的工作。

      合唱團成員接受我的服務,請不要覺得不好意思,因為那是我在做這個年紀想要做的事。你們只是在幫我圓夢,不必付酬勞,付了酬勞整件事就不對了。

      我給自己設定這樣的退休生活,也拉著那麼多老同學來參與,相信大家會帶給大家退休的歡樂。

      也透過清淵的報導,帶給沒有參加的同學,每週的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