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辣椒如嫁女

 

老同學的先生喜愛辣椒,

所以我培育了一棵送她。

 

此刻正逢辣椒亭亭玉立,

今天相約到饗宴下午茶。

 

好友相聚,語多話又長,

我卻有著嫁女的心情又一遭。

吾家小辣初長成,

養在閣樓人未識。

老友有意來接種,

亭亭玉立好相送。

好友相約在饗宴,

歡欣喜悅下午茶。

語多溫情話又長,

重溫舊夢在今朝。

老友秀枝,是我高中的同班同學。

她旅澳多年,兒女事業有成後,和我一樣,成了快樂的空巢一族。

 

他先生在僑界,廣結人緣,熱心公益。

我們重逢後,在台北,多次接受了她們伉儷熱情的接待。

 

我們非常珍惜當年友情的再接續,我也一直在想著,要找個適當時間來回請他們。

我聽說他先生很喜愛辣味,所以,年初特別培育了一顆小辣椒。經過細心的照料,現在已經欣欣向榮,亭亭玉立了。

 趁著今天的聚會要送出。我用心的打包好,以免折損。

 

想起當初,看著這小小的幼苗,一天又一天,慢慢的長大長高。擔心小蟲蝸牛來嚼囓,又怕烈日豪雨來摧殘,我的愛心呵護,簡直就像照顧佼佼女一般。

 

看著開花,看著結果,讓我喜上眉梢。無奈,不知何來的蟲害,連辣椒都不放過,紅紅的果子和嫩綠的葉子,還是被侵襲了。

我小嚐了生辣椒一口 ,不是普通的嗆,難道它不怕辣?真厲害!

換個角落,緊迫盯蟲,雖然還是沒有抓到禍首,但是總算穩住了它的常態,恢復了生機。

 

 

今天,送走了辣椒,小小的一點心意,卻是我和好友綿綿情誼的再連結。

往後我們的交集,更加有愛和有心,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