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亮需七月好亮麗

07/31,時間過得還真快,七月就要結束了。

想一想,這個月的亮需,除了例行的練唱團聚,附帶的活動也很精彩:

 

07/03參加寶江就任西門扶輪社社長的慶典,也是亮需合唱團公演的處女秀。

07/17造訪「松之林」園,沐浴松濤風林之美。

07/21到卓蘭,和闊別五十一年的老同學君志重相逢。

07/24忠宏公館有慶月子喜,舉團同歡。

今天到了團部,正好10:00整,比起平時,算是晚到了。大夥兒,正歡唱「老情歌」,老師還手舞足踏,開心得不得了。

 

桌子上擺了玉籃、品潔、淑貞和雪卿的早點心:有紅棗、酥餅、巧克力、翠果子。喝著雪卿提供的東方美人好茶,就打開閒情逸趣的聊天。

 

品潔看到我寫的“北海道畫遊小記趣”有感,很熱心的帶來兩大本,日本旅遊的剪貼簿,讓我大開眼界。

剪貼簿上的照片、旅遊景點介紹的DM、還有收集的紀念品.......,經過她巧手的彙整,真是美不勝收。

我記得二十年前,阿發夫婦回國來我家相聚時,忠宏夫婦、家龍和品潔、西霸同在。

西霸告訴我,他們去日本自由行不計其數。歸來之後,品潔的後製,很精彩。當時無緣一見,今天總算有幸目睹了。

品潔滔滔不絕的介紹其詳,我聽來特別有感。因為整個剪貼簿就是西霸和品潔的故事書,往事已矣,令人不捨。

編纂這麼精美,富饒史料的作品,我除了羨慕佩服品節的巧思和創意外,可要好好借鏡取法。

 

寶江吃了紅棗,問從何來?這是品潔上週參加在公館的同學會,帶回來的伴手禮。

寶江問是那裡的公館?總不會是台大羅斯福路的公館?何忠宏家的公館吧?哈哈!

 

團長報告:第一件事:八月擇日去基隆,廖達鵬大校長有約,大家相聚,好好讓他破費一下。

第二件事:九月底,出遊齊天大聖故居:水濂洞,還有礁溪行腳,外宿一宿。

哇!真是太值得期待的好事,連想起去苗栗兩天的輕旅,晚上在尚順酒店的晚宴,輕歌曼舞、酒酣耳熱的氛圍,營造了五十年後老同學,難能可貴、開心喜樂的歡聚。念念不忘喔!

聊著聊著,大家故意忘了時間,培通老師不忍壞了大家的興致,就這樣過了很久很久,才在團長號令下:上課了!

 

升級版的合唱

 

老師先做四部合音的發聲練習,他指出我們唱的音階算準,但是沒有完全到位。

特別是發聲時,沒有藉助腹部的力量,反而用在喉嚨。這樣的發聲,容易疲累,唱不久就容易失聲。

而且聲音不渾厚,沒有共鳴。他希望我們用打呵欠時的感覺,去體驗發出自然、飽合而有共鳴的音感。

藉著練唱「老黑爵」,老師不厭其煩的,加強各聲部的音高、合聲,和字正腔圓的要求,力求完美。

老師說道,平時卡拉Ok的唱法,是難登合唱的演唱台台。因此,今天就再三反覆的練習,務必要達到老師期望的標準。

 

 寶江逗著老師說:把我開除,不就成了?

老師不解?寶江說:因為你都一直看著我,認為我唱得不好。為什麼不看女生?

老師俄然失笑道:不看你要看誰?我若是看著女生,你不又有了話題?

哈哈!太有趣了!這對哥倆好的老同學,總愛嘻哈戲謔個沒完,我們也樂在其中而不厭倦。

上週才說過,最長壽的人,就是指揮。可是老師卻說:如果要害一個人,就讓他去當指揮。

要教導、整合不同的聲部,又要追求善美的至臻,指揮家的期望值,如果欲求不達,自我的壓力一定滿溢,是這樣導致的嗎?

看來我們可不要害了老師,要加油再加油囉!

老黑爵的Acapela

 

淑妍老師建議用Acapela來檢驗我們合唱的音效。她也興匆匆的加進來,和我們齊聲高歌,真棒!

且來聽聽我們「老黑爵」的無伴奏合唱,聆聽、檢視一下,自己的聲部,和其他聲部,是否達到和諧,

有否唱出這首曲子的歌韻。

還好,老師肯定了大家的努力,通過考評。

接著換唱新歌:離情。也是一首耳熟能詳的好歌,同聲二部合唱曲。

因為時間已過12:10,老師只作全曲的歌譜練習,特別提示一些注意要點,和認識符號的意涵,就結束今天的課程。

老師說一定要達到要求的標竿,才能上得了檯面,大家再加油吧!

 

午餐新發現

 

午餐原定要去新屋線上常光顧的那家餐廳,可是電話卻聯絡不上。有人笑說:該不會是白木屋效應吧?

我們可沒去:「如果有一天」.......的快閃哦!

一行人直驅新屋交流道附近的一家「磚窯雞」餐廳享用午餐。

這家餐廳不錯,十五人坐一桌,3000元訂餐外加兩道菜,大家吃得很開心。

團長請喝啤酒,好給大家解暑。

雪卿校長好手藝,輕輕鬆鬆的支解了烤雞,還擺個有頭有尾的全貌,獲得大家的肯定,讚美她:雪卿做什麼,像什麼。真是標準的客家媳婦。

寶江故意做鬧,說:她太能幹了,會欺負她老公。

沒有的事啦!人家是賢妻良母的楷模。在家可是嬌嬌女喔!

 

 

 

用完餐,大家心滿意足的互道再見。

下週,培通淑妍老師因事請假,放牛吃草。

團長有意帶大家出遊,就請等候公告周知,來個校外參觀教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