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師亮需的814組曲

 

上週的聚會,因為培通、淑妍老師請假,竹師亮需合唱團的夥伴們,難得有了冠冕堂皇的出遊計畫,一行人攻到基隆,去參訪基隆社區大學,拜訪廖達鵬校長,有吃有玩,有成長,完成了一趟完美的校外參觀教學,非常值得的例外篇。

今天來到亮需國際公司,好像隔了好久沒有上課的感覺。大家見了面,就天南地北,海闊天空的聊個沒完。

 

組曲ㄧ

 

桌子上擺滿了點心,有玉淑的馬祖紅糟酥、玉籃的方塊酥、雪卿的起士酥、麻辣花生、靜宜的番石榴切片,淑美在家不吃甜點的習慣,也帶來兒子孝敬她的哈士酥餅。

春嶽帶來龍眼,忠宏又打槍他:有沒有先洗好?(以免又要團長代勞)哈哈,春嶽總是會受到忠宏消遣,因為他們曾經是碧湖國小的老同事,又是海釣的死黨使然。

 

寶江嚐了龍眼,忠宏說:你還敢吃?(老人家不宜吃太甜)

寶江說吃了再找春嶽不就得了。春嶽大藥師,我們的家庭醫藥顧問,愛你喔!

 

春嶽拿了一包健保藥給家龍,正要收起來,雪卿沒看清楚,問他是什麼?

家龍說:要不要爺爺來分糖果啊?轉得真快,真是的。

 

寶江說到澳洲風景好,又有天體營,令人嚮往。團長可以計畫帶團參訪。

忠宏沒聽到重點,還說要帶釣竿去。去釣美人魚嗎?

組曲二

 

寶江的「納妾說」餘韻裊裊。

他說納妾要先報備,只要三天過了,就有效。要學忠宏一樣。

忠宏說:關我什麼鳥事?我又沒有納妾嫌疑。不信去問品潔,品潔是我太太初中的同學,她可見證。

 

雪卿說:寶江可以納妾,來照顧媽媽。讓靜宜分勞。

靜宜說:照顧婆婆是大老婆(媳婦)的事,納妾是小三,名不正言不順啦!

靜宜也是平凡中見偉大的好太太、好媽媽、好媳婦。我們同感。(在座的姐妹同學們,何嘗不是?有的還升格做好婆婆了。)了不起!

組曲三

 

雪卿環視了老同學一圈,娓娓道來:這些人心目中,好像只看到別人的年華老去,卻不自覺自己也是同步的ing.

萬山說:君志同學拿起放大鏡去看畢業紀念冊,竟然找不到自己。

君志不記得了,自己在何處有過16歲故事的曾經?

 

我說:去年冬天,我們到陽明山的櫻木大道賞花時,拍了團體照,培通老師也說怎麼找不到畫面上的自己?

是照片中的老師,出乎意料的帥氣,讓老師忘我了嗎?哈哈!

 

我說:現在的我們,擔子放下了,輕鬆了,能來到亮需,是何等健康快樂的感覺。只要自信就不會老去。

 

淑妍老師語重心長的道出她的聲樂老師說:我四十歲的時候,就告訴自己,以後我永遠是這個年紀,就是四十歲!

說得好!有學問!我們是該調理好自己的身心狀態,學習淑妍老師的老師,我們也來追尋四十歲的的青春活力,長保喜樂安康!

組曲四

 

10:30了,還等不到培通老師來。寶江打手機追蹤。原來今天高速公路大塞車。早些時刻,源銘校長他們從桃園南下時,就領教了。

忠宏去電未通,就留了言。還說老師要是來不了,我們就再去校外參觀教學。

有人上週沒參加,老師也沒與會,那麼等等老師來了,就再殺到基隆去。

忠宏說:那也要看看達鵬在不在,有沒有空招呼我們才有用。(想得美喔!敢情有點食髓知味了不成?)

 

老師來電:五分鐘到。大家譁然!

寶江說:老師舟車勞頓,太辛苦了,等老師來了,請他休息半個鐘頭再上課。

真是別有用心的體貼啊!老師會衷心的謝謝你。才怪!

 

老師來了,奇怪,怎麼不見淑妍老師的倩影。老師不語。大家好生期待。

等淑妍老師進了教室,淑貞立刻抱她個滿懷,很開心啦!兩週不見,很想念喔!

組曲五

11:00,正式練唱。第一首曲:老黑嚼。

老師說剛剛練習的四部和聲,感覺不錯。上回唱老黑嚼的聲音還可以,但是曲調慢了。老師特別強調,要我們在合音的小節,注意合聲的和諧與共鳴。

尤其是漸強、漸弱記號所在的詮釋,音色有如天使與魔鬼的差別,強與弱的對比,要像回音的繚繞。

 

寶江聽完老師的範唱,讚美說:真是魅力和鬼魅!

老師客氣的說:你這麼說,我不知該如何回答你。

 

各聲部練習的時刻,老師用手頂了忠宏宏的背部,要他挺起胸,運用中氣,不要唱得軟趴趴的。

忠宏立馬回嗆春嶽:春嶽!你給我的藥沒效,老師說我太軟了!

等到忠宏唱對了,老師手指耍了他臉頰一下,寶江見狀,又逗趣道:老師的習慣改了喔!😄!

 

整個曲子,在老師調好節奏後,大家漸入佳境。老師說:我們要做好準備,明年桃園的合唱音樂節,

我們是該報名參賽了。

是嗎!淑妍老師說的好,我們是演藝社團,公開表演和參加比賽是理所當然的。

加油再加油吧!我們不能辜負了老師對我們的教導和期望喔!

 

組曲六

 

 

第二首練習曲是:離情。同聲二部曲。

 

縱然是往事如雲煙,偶然你也會想起,

那一段卿卿我我日子裡,總有一些值得你回憶。

 

縱然是註定要分離,偏偏想見你一面,

明知道海誓山盟已過去,只有默默懷念著你。

 

雖然萬山相隔離,千水望無際,

我也會寄語白雲,祝福你永遠幸福。

 

縱然是往事如雲煙,偶然也會想起,

那一段卿卿我我日子裡,總有一些值得你回憶。

總有一些值得你回憶。

總有一些值得你回憶。

 

離情依依,難分難捨,令人不禁悲從心中來。

我想:只要曾經擁有,何必在乎天長地久。若是無緣無分,就彼此好好祝福吧!

 

12:20,我們在老師的調教之下,從歌譜到歌詞的練唱,不到半個鐘頭,就有了動人心弦的韻味,大家也都心醉了。(不知有人心碎了嗎?)

 

組曲七

 

午餐吃便當。因為寶江出席的魔咒。哈哈!

上個月週週吃大餐,今天的簡餐,大家還是吃得不亦樂乎。

 

用完餐,培通老師沖調咖啡請大家品嚐,(咖啡是淑珍送的豆子,忠宏研磨好的。)謝謝下午茶時間的溫馨。

源銘校長趕著要回去幫大嫂顧孫,偷閒來上課的精神可嘉。

 

淑貞說道在五樓頂的陽台屋簷下,有心種花花不發,無心種瓜瓜來報的喜悅。得到幾位姊姊的打氣,甚為欣慰。

 

 

品潔說她服務的中小學校,都是唯一(只有一個學校)。我說西霸也說過妳是他的唯一。

在校時,品潔和許多學姐,曾經是田徑場的選手,常常在跑道上練跑。

西霸看上了品潔,曾經對同學發聲:那是我的人(品潔),誰都不許追。

 

品潔說:讀小學的孩子,不解串聯、並聯的意思,去問西霸。

西霸說:這個教材,我是初中才學到,現在怎麼小學就教了?

接著大辣辣的說:我也不會,去問媽媽!

 

西霸是愛家愛孩子的好爸爸,更是至愛品潔的唯一。我們懷念您。

 

寶江說了他外婆的偉大:一共生了十六個孩子。農忙時,挑著籮筐下田做粗活,籮筐裡還放著襁褓的小孩。

真是了不起,也令人心疼啊!那個時代的婦女,大概都少不了有著類似的運命,不過,寶江外婆養家活口的身世,還真是異數!

 

接著又說了他媽媽到茶室去找老公,連帶逮到外公(媽媽的爸爸)也在場的糗事。(現在看來是趣聞)。

新埔的茶室老店依存,是現今台灣有營業執照的唯一。有人說可以去訪視見識一下。

雪卿說:你們男生,自己去研議。我們女生就免了

 

忠宏笑靜宜:寶江會不會有公公的遺傳?要不要學學妳的婆婆管教管教好寶江?

靜宜說:我哪裡敢。我婆婆九二高齡了,我對她還敬畏不已呢!

寶江總是說:靜宜是我的唯一,我四十年對她的愛不變。

這是我們常聽到的證詞,也是我們最愛捉黠寶江的的話題。

不過,寶江的孝養,和靜宜的順從,未嘗不是我們敬服的美德,值得欽佩喔!

 

最後,忠宏報告了10/08的金瓜石尋幽訪勝。10/09礁溪隔宿一夜,再到傳藝中心旅遊的計畫。

為了造福團員,他在昨天還特地去勘察了整個行程和據點。

真是大有為的團長,我們愛您喔!

 

 

 

14:20,好了!下課!下週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