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大峽谷行散記(一)

    

      三月中劉玉籃給我一個任務:他夫妻要招一團—湖北恩施大峽谷旅遊,希望我在亮需合唱團中協助招兵買馬。當然,我義不容辭。

     我將她傳的資訊照本宣科,初期報名並不踴躍。

     玉籃邀我能不能參加,拋磚引玉,我立刻表明十二天的漫長行程,因我公司的事繁雜,確實無法奉陪。

     玉籃又要我找春嶽,看他夫婦可否參加。

     我向春嶽說了,春嶽說已向他老婆秀美表達過,秀美沒有意願。

     秀美說:「要不然請莊芳美陪你去。」我一聽,眼睛都直了!        

     「春嶽,你家庭教育還真成功啊!你老婆胸襟夠大,可以讓你和別的女人同住一房。」

     春嶽只淡淡地笑,說:「可惜莊芳美並沒答應要去。」

     我心想,春嶽你也別臭美了!

     於是春嶽鼓起那如簧之舌開始鼓吹:「我們人到這個年紀一定要走出去,乘現在還能走就多走,等到哪一天走不動了,拍大腿、掉眼淚也沒用了…等等。」

     我想想也是,當天回來就和老婆商量。想不到老婆也持相同看法,公司的事就完全放手讓兒女發揮。

     於是,我湖北恩師行就此確定了。接下來有徐淑珍、陳品潔的加入,原本的劉玉籃、余玉淑,亮需就有六位參加,品潔還招了四位朋友加入,很快地此團額滿可以成行了。

     距離出發日期(5/31)還有二個半月,我瀏覽了一遍行程。

     雖然不是那麼清楚每日的狀況,但感覺這趟走路的時間應該還蠻多的。

     三達笑著警告說:「恩施大峽谷你們有得走囉!」弄得我有些心惶惶,下定決心每天走它一小時,管它路多長,總是要打些基礎。

     於是,上午六點準時出現在家門前的步道,半跑、半走一小時,回到家,想不到全家人睜大眼睛看著我:「哇!一個七十歲的老人,怎麼了?汗流浹背,開始運動了嗎?」

     這樣的日子過了兩個半月,終於,5/29日唱完亮需的「想念你,媽媽!」

     6/5原本在龍門國中開唱的就依大家公決暫停一次,我也在公告欄公布了,真的感覺到即將成行了。

     臨行前,老覺得還有很多事,家裡、公司。乾脆都不去想了。

     放空一切!跟著大夥兒快樂出遊,隨波逐流好了。

     哦!對了,出發當天一早五點多,line裡傳來,傅淑蘭前晚準備行李時跌了一跤。腳跟骨折不能成行,原本24人,因傅淑蘭和她老公少了兩個人,22人成行。

      5/31下午我準時出現在桃園機場二航廈,春嶽裂嘴大笑告訴我他中午就到了,在三樓吃過午餐了。我心想不是兩點嗎?對了!春嶽做事一向謹慎,一生拼命工作難得出國難免緊張!

      到達武漢已是華燈初上時刻。很快到飯店分配住宿,春嶽拿到房間鑰匙。

      告訴我:「唉!我們同房。」我:「喂!莊芳美沒來,你想怎樣!」

      春嶽的行李比我大了許多,打開行李,我湊過去看了看,到底有甚麼東西裝得這麼多?

      春嶽拿起一雙新買的雨鞋套給我。說:「我們碰到下雨,撐傘總是還是會打溼鞋,這個套在外面就不會整天腳濕濕的。」

      我說:「你自己用吧!」他說,這雙是特別為我買的,我好感動!

      再撥開行李箱裡的包包,一大盒、一大盒的藥品:擦的、抹的、吃的都有。

      我記得在亮需唱歌時,春嶽就曾帶來一大盒「保**」放在那兒。說那是他藥房最暢銷的貨,哪位男士出國或有需要就拿去用,別客氣!

      放了很久沒人動,我一直要他帶走,我說:「這個時候了,誰還需要這東西!」

      他總是不肯帶走,這回是不是又帶一大盒出來。

      他說:「喔!那個忘記帶了,你要用嗎?」真個氣死我!

      我說:「在台灣你開藥房,來大陸難道也賣藥?」

      他說,這些都是為同伴們準備的。出門在外隨時有甚麼需要,很難說!

      真的,這幾天幾乎每晚都有同伴過來求診,春嶽嚴然義診密醫。

      有求必應,真的夠貼心!夠窩心!

      雖然經常為了大家健康他有很多堅持和要求,甚至會讓人覺得囉嗦的不得了!但是,那種處處為人著想的心意,你一定會感動。

      每晚睡覺前,春嶽一定煮一壺熱開水,放在保溫瓶裡,旁邊一瓶冷的礦泉水,這是準備夜晚起來上廁所時要喝的溫開水。   

      第一晚,我起床上完廁所,噗的!又躺上床,沒想到春嶽正好醒來,就嚧我一定要喝些溫開水才能睡,我被嚧的沒辦法,只好起來喝了。

      第二晚熄了燈,我躺上床,一時還沒睡意,就滑了手機,春嶽轉過頭看見,竟然吆喝:「喂!眼睛不怕瞎了嗎?」我趕緊關上睡覺。這就是春嶽!

      話說第一次坐上「阿共仔」的遊覽車。

      我和春嶽才坐定,後排就傳來,喂!喂的叫聲。我們同時回頭一看,啊!是余玉淑坐在我們後座。

      她緊張地告訴我們:「你們知道嗎?中國遊覽車座位下面有裝針孔攝影,他們到底想幹甚麼?」我和春嶽一聽,先是震驚接著互相竊笑。

      懷疑這要偷拍裙底,拍得到嗎?玉淑不放過我們:「你們低頭下去看好不好,你們男生比較知道,看是甚麼東西?」

      我和春嶽無動於衷。玉淑仍不鬆懈一直到下車,我心想,下車了,沒探頭下去看,恐怕沒法交代。

      正起身,抬頭一看,司機座位後的窗子貼著幾個字「本車每位乘客座位下備有USB插座,請乘客善加利用。」

      我不禁莞爾大笑,指給玉淑看,很意外地玉淑並沒有驚訝或是其他表情,只淡淡的呃的一聲!讓我十分意外。

      第一次開始走路,好像是「三峽人家」景點。

      我出門之前完全沒做功課,因為這次出來就抱著把自己放鬆跟著團體玩,甚麼景點根本沒概念。

      只有聽周三達說要走很多路哦!……開始第一次走,地陪小江說:「今天是小走大約二個半小時的路程,走不動就不勉強,就在車上休息。」

      我看留在車上的莫約三四人,我和春嶽跟著走,約過了一個半小時腿有些痠痛了。

      來到一個轉彎處,我看有些人正在休息,無意中抬頭往上看,哇!鐵扶手樓梯從底下40度角往上延伸,到看不到盡頭。

      真的壯觀,真的令我不知所措。

      正好小江在旁邊,我直呼不行了,小江好言安慰我,真的不行就往回走,我想想,往回走要走一個半小時往上走最多一個小時,面臨兩難的抉擇,可是看不到有人打退堂鼓啊!

      我和春嶽商量了一下,還是繼續往上走吧!一路走走、停停,也不知過了多久,終於到達頂端。

      非常意外地在頂端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好像已經休息蠻久了,是玉淑。

      出發前還一直說這次中國行得靠春嶽和我幫忙了,想不到走在我前面,還沒有一絲倦容,讓我太意外了!

      走過這一趟我確實覺得累,兩腿痠痛幾乎撐不住。

      小江在往飯店的車上說:「各位累了嗎?今天只是小試身手,真正的考驗在後天–恩師大峽谷,各位要有心理準備,如果走不動就別勉強。」

      我聽了真有些擔心,往後還有九天的日子要怎麼過?晚餐雖然小江說有交代廚房:少油、少鹽、少辣、大家吃得津津有味,春嶽一面吃一面推我,怎麼不吃?我真的沒胃口,但是為了往後體力消耗還是不得不每樣吃一點。

      因為每天各餐廳的菜單幾乎都一樣我就每餐都吃少量。

      想不到,這樣也成了很多人的話題,我只好說我在飢餓療法減肥。

      這晚,我們房間熱鬧滾滾,經過一天的腳力考驗,春嶽義診應接不暇。

      細妹來了,說:「乾脆我們竹師開同學會好了。」於是,對面品潔房間的椅子拉過來,有些人坐在床上,八個人中就我和春嶽兩大男生,白天幾乎人人都買了這裡的水蜜桃,一大堆當點心,就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

      這一夜聊得起勁,恨不得把五十年的奮鬥人生,統統說出來。每個人不過幾十分鐘,哪裡會過癮,但明天還有更險峻的腳力考驗,於是相約再找時間聊。

      送走了同學,我們不稍幾分鐘就呼呼大睡。

      清晨起來,兩腿仍然痠痛,我問春嶽還行嗎?春嶽不假思索開玩笑,大男生能說我不行嗎?當、然、照、走。

      我只好決定跟上,晨間的涼風吹拂,還挺涼爽的,等會兒爬山要有這種天氣該有多好。

      忽然,在路的轉彎處閃出一個人影,我和春嶽都嚇了一大跳!

      是玉淑,這麼早你去那兒?玉淑慢條斯理回答:「我一早起來,到前面那條小街逛逛,看有沒有按摩的店。」我說:「你要幹嘛!」玉淑裂嘴笑說:「春嶽不是說要找攝護腺按摩嗎?我幫他找,可是沒找到。」我們兩個一聽,差點跌倒。原來我們印象中有些迷糊的玉淑始終是清醒著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