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亮需公休找快樂

亮需公休從何來?因為太多人缺課,就放個小假,好給大家偷閒一下消消暑了。

為何太多人缺課?是不是培通淑妍老師的魅力不再?還是忠宏團長的號召力已消逝?難不成,亮需合唱團的凝聚力已鬆散?

非也,非也。這是因為玉籃在年初,招團去湖北恩施旅遊,一行人浩浩蕩蕩在5/31成行。因此,本週的團聚日6/5,就公休一天,如是而已。

不去亮需的日子,沒得沐浴在合唱歌韻的和諧聲中,沒有可以享受到早點閒聊的樂活,沒有了午餐饗宴時的歡天喜地,欸,一時還真不習慣呢!

因此,我和淑貞趁著送女兒去搭高鐵時,轉道新坡福新路去,造訪「快樂牛肉麵店」老板娘—曉萍的農園。

這位來自海南省的佳麗,遠嫁到臺灣已經十多年,有個女兒都唸高中,儼然是個本地人了。  
我們到的時間是午後4:30,不巧她的是,她在店中打理明天開店供餐的食材。園中有她的夫婿文哥,和一個工人,正忙著進行一些園藝的雜活,看到我們這不速之客,依然很開心的放下工作,來招呼我們,並聯絡曉萍,告訴她,我們的光臨。

這片農園,名曰:「文萍小農莊」(我給的雅號)。是夫妻倆在大園本家以外的第二個快樂窩。

園裡的果樹,不勝枚舉。從紫藤、百香果、葫蘆瓜的棚架穿過去,可見柚子、檸檬的結實累累,套袋的蕃石榴和水蜜桃,豐收可期。新種的紅心芭樂,成田成畝。小小的葫蘆瓜,像吊掛的小鈴鐺,在風中搖響著清脆悅耳的鈴聲。

文哥隨手採下兩個不同品種的水蜜桃,要我們嚐鮮,吃看看到底甜不甜?

這早熟有機的水蜜桃,嘴咬一口,蜜汁垂涎,好生鮮美甜透的幸福感。

看著枝頭上繁星點點的套袋,看樣子,想要品嚐好吃的水蜜桃,何必遠道長征拉拉山,在這個溫馨的農園裡,就可以快樂的找到,找到快樂啊!

我們和文、萍結緣的初始,是去年的7/19,家龍帶亮需合唱團的夥伴,來到新坡的「快樂牛肉麵店」用餐的第一回。

席中,曉萍大方的說:加湯加麵不要錢。另外免費招待綠豆湯,蝶豆花的飲料,讓我們開心不已。

家龍逗趣她:那加牛肉呢? 開玩笑,當然要加價啦!可要蝕本的呢!

這家「快樂牛肉麵」,因為女主人的和藹可親,幽默風趣,在執業和網路上,廣結文人墨客的良緣,更是不遠千里而來賞味和品茗。

今年的3/24,團聚練完合唱,我們再次光臨「牛肉麵店」找快樂。

除了大快朵頤牛肉麵,小萍還招待了我們幾道有機的小菜。大家心滿意足的用完餐,即刻趕到「文萍小農莊」來踏青。

文哥預烤了熱騰騰又鬆口的大蕃薯來招待我們,準備了茶點,還有卡拉OK。

又是一個甜美窩心,歡天喜地的午後。快樂何處尋?這片農園,藴育的樂活悠閒,渾然天成,我們飽足了園中緣圓的美韻,存記了喜悅的樂章。

所以,今天我又來到這個樸實無華的農園,找快樂。

遼闊的藍天白雲下,一片黃橙橙的向日葵,迎風招展,蔚然綻放成豐實壯麗的畫幅。

高大的農夫雕像,佇立在這片園中,昂然迎著晚風,向著夕陽。像他身上的註記一樣,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畫面,油然浮現。農夫們四季勤耕,不捨晝夜的精神和毅力,真是令人敬服啊!

文哥說這片向日葵是他耘做的,再過一陣子,翻過土後,打算播種波斯菊。

我的腦海中,立刻亮起波斯菊花海的畫面。在秋高氣爽的時刻,又是另個美麗的期待。

曉萍忙完店務,回到農園,我為這對腳踏實地,勤奮勤勉的夫妻,和淑貞拍下幾張合照存念。

我建議文哥,闢出一條環道,搭個棚架,分段來種紫藤、百香果、瓠瓜、絲瓜,或是蒜香藤、炮仗紅等攀藤的植栽,那麼走在翠綠垂簾下的步道上,賞花吟詠,品茶聊天。四季都會有不同的景觀,是多麼賞心悅目的樂活啊!

此外,在既有的主建物前,再搭一片遮風避雨的輕鋼架,好讓來客多時,能有個坐下來悠閒賞綠,修心養性的空間。

當然啦,文哥還有他更遠大實際的計畫,只是囿於人手不足,事必躬親,只有一步一步,慢慢地去建置完成。我們會衷心的期待和祝福他們美夢成真。

早開的荷花,掠人之先美

在白千層林道的深處,有一畝荷花田。

去年今日此園中,人面荷花相映紅。在晨曦 ,在日中,在向晚的時分,這片田田的荷葉,輝映著朵朵嬌美的荷花,在清風中搖曳生姿的美色,令我流連忘返多次。

今年荷園的主人簡先生,提早耘土契作,結果在五月就花開滿園,硬是比觀音的蓮花季,早了一個月,搶了開花的先機,吸引了愛花人士聞風而至,讚賞不已。

我遍尋好焦點,慎挑好角色:翠綠的荷葉,用它厚實的掌心,拱著嬌滴滴的蓮花,真是我見猶憐。於是快快搶鏡,拍下來自娛娛人。

好想告訴您有這麼一個好地方,大家一起來分享。

「南白河,北觀音」的荷花逸趣,我在這裡,已經捷足先登,飽覽賞樂無限矣!

福新路上,幽幽的白千層林道深處人家,掩映著有串串風鈴高掛的阿勃勒,黃橙碧綠交織的美色,引人注目不已。

一路上還有許多不知名的野花,在林間小徑,隨風起舞。綠野平疇,紅瓦農舍,相映成畫,喜樂之趣,信手拈來,俯拾即得。

回家的路上,憶起文哥告訴我:賞花要及時。如果亮需的夥伴來的話,我還會帶各位去「快樂牛肉麵店」近郊的另一個農莊,那裡種了好多好大的葫蘆瓜,刻畫製成工藝品高高掛,甚是可觀,值得欣賞。

主人還養蜂,有不同蜜源的蜂蜜可供賞味和選購。

聽著聽著,好生嚮往。

想著想著,今天亮需的公休日,也是很逍遙,很快活的一天啊!

 

第一次的快樂緣

 

第二次的快樂

快樂的ending.
歡迎來找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