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同學Jason那麼年輕就能突破沒有啟智班的困境,用愛心、耐心、用心地教導舜舜。這麼感人的故事,實在令人敬佩。我和他雖是同班同學,但在竹師三年兩人的互動並不多,離開竹師,我因為成績不佳,分到台北縣的十分國小,他成績好,分到台北市永春國小,自然聯繫更少。

 

    三年過後,我考上中興大學法律系,一心只想轉行為律師、法官或大學教授。在那各自奮鬥的過程中,自然很少交流。他則繼續在小學從事教育工作六年,後來轉到銀行界發展。我畢業後也考上合作金庫,但因一心只想從事法律工作,就放棄合作金庫的工作,在短暫的律師事務所工作後,就轉往保險界發展。雖然都是金融的工作,彼此往來也很少。

 

    後來他被台北銀行派到洛杉磯擔任分行經理,我在1994年也被美國紐約人壽國際保險公司派至中國擔任創立新保險公司的工作,我太太也辭去公務員工作和我一起到了中國,全心擔任教育三位小孩的工作,他的狀況應該也差不多,兩人交流更是少了。

 

    去年(20166)我帶小兒子到洛杉磯拜訪Jason和同班同學吳孟雄、丙班的蔡金發。我們在洛杉磯一起旅遊,在去賭城的路上,以及到Jason家拜訪期間才有深入的交談,才知道他這50年來的工作、經驗和家人的點滴。

 

    其中談到Jason在洛杉磯任滿五年後,調回總行服務,並以最高票被員工選為董事,後又升任副總經理。在富邦併購北銀的過程中,還以董事的身分,在董事會中為員工的福利多方爭取。

 

    因為我們都很了解董事會的運作和公司治理以及併購之間的關係,所以我們交談就很深入,漸漸地彼此就更了解,成為深交的同學和老友。

 

    從舜舜的案例談到Jason的點滴,不是只想擠出稿件,真正要表達的是Jason一本愛心、耐心、用心和創新的思維,無論是教育界或在其他行業都可以對社會有所貢獻。也想藉此文表達一種心聲,五班同學一定也有許多感人的教育、藝文或各行各業的故事,請不要吝惜分享給同學,或許也可對其他人有所啟發,增進我們五班同學的感情和心靈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