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生中最不努力讀書,但又是最開心快樂的時間就是竹師生活。當初想法很單純,反正畢業就是小學老師,管他分發到哪裡薪水都一樣。玩他三年再說。以下回憶幾件事,作為竹師生活的一點紀錄。

 

 

 

跟蹤戊班同學誤闖新竹市的紅燈區

 

 

 

    也是個星期天,同班同學乙看到戊班甲同學要回家,就邀我一起跟蹤甲同學,我的個性頑皮又隨和,就立即答應。我們兩人都穿制服帶學生帽,一路跟蹤甲同學,跟著跟著到了一小巷,甲同學不見。我們誤走進了紅燈區,人生第一次看到好多女人站在兩旁。我可能是看呆了,被一位女人搶了我的帽子,硬要我進入房間,我急了追進去要搶回帽子,可能那女人看我一臉無辜、手足無措的樣子,最後帽子還給我了。乙同學後來跟我說,看我在學校好像什麼事都無所謂似的,看到我那時嚇得臉色發白,才知道我是一個蠻忠厚直爽的老實人。

 

 

 

綽號「老二」的由來

 

 

 

    某一個星期天,我一個人穿著拖鞋在校園閒逛,逛到教官室旁,正在看佈告欄,程飛雄教官(綽號歪王)看我穿著拖鞋就問我,為何穿拖鞋在校園閒逛?我回答不知道校規有規定不可以穿拖鞋在校園閒逛。隔天他在司令台說,有一位同學不知道校規有規定不可以穿拖鞋在校園閒逛,上帝是老大,他是老二。我的綽號的由來也。

 

 

 

客雅溪游泳

 

 

    同學劉興壹和我是新埔初中同學,在班上他是2號我是3號,兩個人時常玩在一起。我們兩人以及一些同學時常爬過竹師圍牆到客雅溪游泳,客雅溪那時很乾淨,溪水大又深。我們自由自在在溪中游泳,現在回憶起來還真是美好的時光。

 

    游泳後,我們鑽過一個被弄破的窗戶(應該是學長弄破的)進入浴室,比同學先洗澡,洗完澡又進去浴池游個痛快。那段頑皮違規的事,現在也還覺得不好意思呢!如果教官知道可能又要記過了!

 

 

 

 

打游擊

 

 

 

    竹師的餐點真的是不夠我們這些正在發育年齡的男生,每次吃完飯還是有很多同學飢腸轆轆,我當然不例外。我那時的個性頑皮,跑步速度快,一吃完飯,就盯著女生,等她們一吃完飯,馬上到女生餐廳拿女生的剩菜。一些同學等著這些寶貴的剩菜來餵飽飢腸轆轆的肚子。

 

 

 

    後來膽子大了,教官的菜也是我們打游擊的對象,一等教官放下筷子,準備離開餐桌,我立即衝上去拿教官的剩菜,後來教官乾脆一吃完飯就叫我們去拿剩菜。那時的感覺就像打完一次成功的游擊,還真爽呢!不過現在回憶起來真的是不好意思,常問自己為何是那麼無所謂,我行我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