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外資產問題

 

    大約在民國911月左右,我結婚時的伴郎甲自美回台,請我協助處理其在紐約秘書乙小姐的股票贈與或是侵占的糾紛,以及海外房地產相關事件,雙方訴訟正在進行。

 

由於涉及贈與和海外資產法律問題,我就想到同學黃興旺正在賦稅署任職,熟悉海外資產贈與法律問題,打個電話和興旺約時間請教他海外贈與資產等問題。隔天帶著乙秘書和她的姊姊到賦稅署請教興旺。興旺及其部屬非常詳盡解釋海外資產贈與相關法律問題,大約花了2小時左右,完滿解答了乙小姐的海外贈與法律問題相關疑問,兩位小姐非常高興。

 

這件事也證實了章振所說興旺為人處事熱誠、用心對待同學、朋友,在職場上表現出極其專業,是非常令人懷念的同學。

 

                         興旺比我大學同學優秀

 

    另外,由於我大學的同學以前也在賦稅署服務,曾經賦稅署選派至美國哈佛大學攻讀碩士學位,是位優秀的同學,在賦稅署資歷比興旺深。興旺對他很欽佩。我記得有兩次當著興旺面說,你比他優秀多了。他很困惑地說,為何你老說我(興旺)比你大學同學優秀,他是賦稅署選派至哈佛大學攻讀碩士學位,工作上長官也非常賞識他,升遷相當快。我回答說,因為我不比我的大學同學差,你比我優秀多了,所以興旺你比我大學同學棒,答案簡單清楚。

 

    在興旺過世後,章振自美回台籌辦其兒子婚事,章振在神旺餐廳(章振很喜歡的餐廳,常在此與同學、朋友聚會,也可神想興旺,真是患難之交!)請我、培通、春嶽、宗保及興旺夫人。那次聚會我也當著章振等同學的面對著興旺的太太說出同樣的話。和我相處久的同學、朋友都知道我是個比較實在的人,不擅長說假話

 

以上回憶興旺的兩件事讓同學了解,我們相處了至少三年的同學是多麼令人懷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