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402082155.jpg  

(左起:張茂田、王寶江、陳培通、李宏光、趙老師、陳麗珠、彭金華、李麗霞)    

 

 

 

透過臉書找到田徑隊學妹李麗霞

 

 

 

去年10月23透過臉書好不容易找到田徑隊學妹。以下引述一段尋找李麗霞過程中臉書的對話:

 

我是王寶江新竹師範民國56年畢業,我和陳麗珠、彭金華、張茂田、陳培通及李宏光都是學校田徑代表隊,老師趙秉正。你是不是那位我們找了很久的田徑代表隊學妹。有我們七人和趙老師合照的相片,真是值得懷念,如果合照上的人是你,太好了。

 

學妹,能找到妳真高興,田徑隊七位隊友,除李宏光在天堂,彭金華在溫哥華外,五位隊員都可以在台灣聚會。陳麗珠正在加州旅遊,等他回來我來召集大家見面,太好了。

 

                                                                                                                     

 

李麗霞回話:

 

學長好!謝謝你!等候召集,能與學長見面,倍感盼望。

 

 

 

我回話:

 

當年連田徑隊都不能交談,真奇怪。彭金華現住溫哥華你知道罷,她這兩天貼火紅楓葉真美,歡迎同學有機會到溫哥華,我分享給你。

 

我也幾乎50年沒和她見面,最近她特地從溫哥華回台灣參加戊班同學會,我們才聯絡上。

 

 

 

召集田徑代表隊聚會新竹

 

 

 

2016年11月6日經李麗霞訂了新竹市中華路雅米私房料理店,是黃讚坤老師媳婦開的餐廳。陳培通、張茂田、陳麗珠和我都帶配偶參加田徑隊聚會。李麗霞因先生有事,邀他同班同學吳惟向參加聚會,彭金華因人在溫哥華,無法參與聚會,李宏光已在天堂,只能看我們在地上的歡樂聚會。2016年11月27日當天中午在亞米私房料理店聚會的隊友加夫婦共10人。

20170402082220.jpg  

 

 

 

卡拉OK歡唱        

 

 

 

陳麗珠很喜歡唱歌,我們為了聚會更加歡樂,找了幾家卡拉OK餐廳,最後到培通桃園的住家附設的卡拉OK歡唱。李麗霞、吳惟向家中有事,卡拉OK歡唱聚會就無法參加了。

 

當晚在桃園的卡啦OK,主角當然是陳麗珠,多年不見,才知道陳麗珠唱功真好,經培通夫婦指點後,功力大增,今年56日同學會的卡啦OK大家來欣賞陳麗珠的歡唱囉!

 

(↑陳培通錄製)  

 

 

 

邀陳章振參與田徑隊聚會

 

 

 

2016年11月27日田徑隊聚會前,同學陳章振夫婦正好從美回台。我去年(2016年)6月帶兒子到洛杉機接受他們夫婦招待,並參觀他在洛杉磯的住家,同時也和同學吳孟雄以及章振一起同遊洛杉磯賭城,期間聊天話當年,趣味無窮。因此,我就邀請他們夫婦參加加入田徑隊聚會。原章振夫婦已決定聚會,後來因為籌備兒子回台娶媳婦事無法參加。

 

 

 

回出生地新埔鎮走走

 

 

 

11月正是新埔鎮柿子、柿餅和柑橘盛產期,我建議大家午飯後到新埔(我的出生地)走走,但李麗霞和吳惟向有事無法參加新埔的郊遊。

 

回到新埔後發生一件意料不到的事,讓大家非常高興,且回味無窮。事情是這樣的:

 

陳麗珠因天氣濕冷,要買圍巾,我說我用客家話和老闆娘會比較便宜。我一開口說客家話,沒想到她竟然認出我曾在小時候租她的房子(父親39歲肝癌過世後,房子都沒了,只好租屋住),住了很多年。她還說妳連住了那麼多年的家都忘了。

 

接著,她先生龍正男出來和我以及同學聊天,聊我全家當年的事,也講到和吳惟向(蘇州美女嫁到新埔鎮),並說和吳惟向的先生是很熟的朋友,真是巧合。

 

在我新埔鎮的老家泡茶聊天,聊了兩個多小時。因此,就沒時間參訪柿餅店和九芎湖名勝了。

 

 

 

結語

 

 

 

最後,引述一段陳麗珠的感言,作為本文的結語:

 

竹師田徑隊睽違近半百年終於再相聚,感謝寶江、培通盛情接待寵我,讓我滿足唱歌慾,唱歌那麼多年總找不到自己的key,昨晚在培通夫婦指點下終於找到了,畢竟是專業的音樂老師,感佩萬分!
最大的驚喜是透過麗霞學妹找來了我的乾妹妹惟向,因爲彼此被家庭、學校羈絆,扮演賢妻良母與良師,姊妹倆失聯四十多年,終于再相聚,有FBline真好,今後我們可密切聯繫,感謝天!

 

 

田徑隊四虎將與趙老師合影.jpg  

(↑神鷹班四虎將與趙秉正老師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