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少輕狂時 彭金華

清淵連續寫了四篇精彩的姓名趣味文章,我也抽空寫了幾則回應。清淵建議彙集成文貼在筆記本,留言欄有向隅之感,因為首讀過的人,未必會再瀏覧。既是如此,恭敬不如從命!

竹一女中的故事

和時代背景有関的名字:竹一女中,初一時,高一屆的成績非常優秀的學姊名叫翁定台,她的妹妹很漂亮,人如其名,叫翁麗台。雖是外省人的子女,不叫台生。

竹一女中田徑隊,高我一屆的隊員,葉寶貴,成績很好,是班長。另一位成績很好的班長,非田徑隊員,叫朱寶貝。夏天中午休息時間,廣播聲音在各班響起: 楊育梅訓導主任廣播:
葉寶貴,朱寶貝到訓導處來。
隔了幾分鐘,一位女同學的廣播:
葉寶貝,朱寶貝,楊主任找你們!
再二分鐘, 嬌滴滴的廣播聲:
葉朱兩寶貝,🐐冂乀 冂乀找你們!
爆笑聲響澈笑園!

竹一女中田徑隊的故事

初二時參加竹一女中田徑隊,這是有始以來最強的一支隊伍。中上運動會,高我一屆的隊長張素珠得到女子五項冠軍。竹一女中,得到田賽總冠軍,徑賽總冠軍,田徑賽總冠軍。凱旋歸來之後,石校長在新竹新陶芳餐廳請客。
你們要吃什麼?
豬,(我們指着張素珠,陳麗珠)
菜鵝,(指着田賽選手蔡娥,成績很好,家開蔬菜水果,雜貨店)
菜米,(指着蔡娥的妹妹,蔡米)
羊,(指着楊訓導主任)
還要什麼嗎?
大家異口同聲的說: 不要吃石頭!
嚴肅的石校長,露出笑容:
真是頑皮的孩子!

竹一女中籃球隊的故事

籃球教練的綽號叫黃狗。很多人不知為何原因?初三的教室在二樓或三樓。那個年代常有防空演習或地震。遇到警報聲響,各班迅速下樓。為了避免下樓時,爭先恐後,發生危險,離樓梯最遠的班,先排隊下樓,離樓梯最近的班,最後下樓。有一天,最後一節課,突然地震。教國文的黃老師喊了一聲:地震!扔下課本,不發一言,就搶先跑下樓去。每一班依序下樓。我班最近樓梯,尚未下樓,地震已停,大家坐下來看書。教室一片寂靜!隔一陣子,黃老師回來上課。有些靦腆地說:你們沒下樓啊?全班靜默,用鄙視的眼光看著這位人高馬大的中年男人!班長説出大家的心聲:身為老師怎可以不顧學生的安危,自己逃命去?從此,他的名號叫黃狗!             

師大同學的故事(1)

大一剛開學時,每個人自我介紹。
我叫謝依依,屏東人。
大家相視一笑。她並未人如其名,小鳥依人。
她倒也爽朗。我知道你們為何笑,但我也沒有選擇。
我家有六個女孩。
名字:依依,娥娥,珊珊,思思,伍伍,溜溜。

師大同學的故事(2)

一開學一週了,陳白俊同學還未報到。第二星期,上課時,他提著大皮箱來上課。人如其名,長得又高又白又俊。剪著一頭短髮,穿着T- shirt 和牛仔褲,倒也清爽。
為何上課提著大皮箱?
他靦腆的說:我沒地方住。
男同學們説: 你分配到我們宿舍啊!還同一寢室吔!
他很尷尬的說: 我是女生!
哇!全班驚呼!
我說: 請教官改分配你去女生宿舍啊!
他委屈的説: 宿舍已滿了。附近也沒空房。
下課時,教官找我談話。
你是班代表,幫幫忙,大熱天提着大皮箱找房子也很辛苦!
好吧!義不容辭!
你帶著大皮箱在圖書館等我。
我沿街看招租廣告,打電話去問,都沒空房。想到有幾位同學住師大側門,龍泉街,正対面的矮房違章建築。跑去問,四個人一間,上下舖,還有一床位,很熱,房租也貴。沒得選擇!跑回圖書舘,陪她搬進去。
陳白俊師範畢業,教了三年小學,保送師大,個性爽朗,後耒我們成為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