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小雨+老情歌的相思風

09/11,上午09:35,我和淑貞最早到了亮需,沒幾分鐘,忠宏帶進玉籃、淑美和淑珍三位搭火車來上課的同學。我們互道早安,開始閒敘談天。

 

忠宏今天很盛裝,長襯衫,西裝褲,亮晶晶的皮鞋。淑美笑他很不一樣,為什麼?

忠宏自嘲因為氣虛所以穿長衫。又說什麼兒子要納妾,所以著新裝。這麼自圓其說的自嘲,當然是笑話。

我們戲謔他:想納新歡的可是你吧?

 

 

忽地,春嶽趕到,直呼忠宏不夠意思:「我在賴上傳訊,我搭火車,到了那裡,每下又告訴你,又到了那裡了。就是要你多等我些時候,可是到了埔心卻撲了空。」

「你在賴上已讀不回,是怎麼了?」

 

因為木子大哥臨時請假,忠宏沒意會到春嶽搭晚了一班車,所以按著往常的時間,就接走玉籃他們幾位。「害得」春嶽只好叫車趕到亮需。

忠宏還消遣他說:錢賺那麼多,不拿來花,要幹嗎?(哈哈,又是哥倆好,寶一對。)

 

沒多久,春嶽接聽了電話,忙趕著出去。回來時抱著一箱柚子,笑著說:剛剛培通老師打電話,要我下去幫忙搬東西,我還以為要抱什麼?

忠宏又嘲弄他說:難道你以為還有什麼好抱的?

培通老師買了特級的文旦柚兩箱來勞軍,自己抱一箱,真是太客氣了。

 

白露過了,柚子成熟時。淑貞徒手剝了三顆,立時滿室柚香。淑珍、玉籃也帶來柚子,看來都可以舉行拍賣了。

桌子上,擺著雪卿的龍眼、梅芬的堅果和黑橋牌的肉條、淑貞的紅芭樂,玉淑帶了好吃的小籠包、Mary璿的蘿蔔糕,飽足了沒吃早點的同學,好幸福喔!

 

忠宏盯著時鐘:10:25。提醒大家,老師恩准10:20上課,聊天時刻請不要超時。

培通老師笑著說:沒關係,那就12:05下課,要補足時間。

沒得投機了吧。上課!不要瞎混!

 

上課的花絮

忠宏先做會務報告:

一.下週三,去銅鑼拜訪羅肇錦教授,走一趟採柚之旅。

這次可要由我們作東,好好回請去年此刻,他盛情的邀宴,和浸潤在山中傳奇的喜樂。

 

二.曾煥棋博士開的日本文史、觀光會話課,時間訂在隔週星期四的下午五點。請大家踴躍報名參加研習。

 

三.10/08,去水金九校外參觀教學,夜宿礁溪泡溫泉。10/09,到傳藝中心找逸趣。

這是很值得期待的帶狀藝文活動,我們的團聚課程既多元又有學習和成長,讚美喔!

發聲和和聲練習

 

今天繼續上週的四部和聲練習。

培通老師希望我們提高發聲位置,唱好頭鼻腔的共鳴,以輕盈亮麗純淨的聲音,唱出有音線的聲音,以求得圓潤的和鳴。

這是今天的四個練習影音檔,聽起來蠻有教堂音樂的聖潔、寬宏和亮麗喔!

老師藉「音線」,再講述巴洛克藝術。

巴洛克的原意,是指形狀不規則的珍珠,是一種藝術的形式。

它的特點是:節奏強烈、跳躍、多旋律、複音的複調調法。在聲樂方面,帶有豐富的宗教色彩。

文藝復興時期的音樂,受制於宗教,大多是單聲部的合唱,和沒有伴奏的彌撒曲。但是巴洛克時期,有了新的發展和創新,就是歌劇的誕生,還有宗教音樂的世俗化。

老師深入淺出的樂理介紹,聲聲入耳,大家聽得津津有味。

合唱美聲的欣賞

 

第一首:陽光和小雨。

輕快活潑的旋律,滋潤我們心田,帶給大家生命的活力。

 

第二首:鄉間小路。

繽紛的夕陽下,走在鄉間的小路上,伴著牧歸的老牛,還有一支短笛在迴響,真彷如走進圖畫裡。

 

第三首:老情歌。

情歌總是老的好,情人卻是老的好。我們總是愛唱一首老情歌,讓回憶再湧滿心頭,不是嗎?

如詩如歌的旋律,如夢似幻的曲風,焉能不陶醉?醉落去!

 

第四首:相思親像一陣風。

懷念和相思的心衷,這首藉由培通、培芳兩兄妹創作憶母的詞曲,娓娓道來相思的綿綿之情。

牽著你的手,牽著你的心,牽著你的夢.......,唉!無盡的相思,無垠的懷念,此情綿綿無絕期啊!

 

老師說:希望我們唱好,練熟這曲子,今年的10/21日,要公演。

說著說著,我洞見他的眼睛含著淚光,語音也帶了哽咽。

我知道那是一個大家共同懷念母親的相思情,難了啊難了!

 

我們唱得很認真很用心,老師指揮和教導很辛苦,寶江趨前給他個溫情的頸部按摩,老師做出痛苦的表情,惹來大家哈哈大笑。

忠宏說:淑妍老師伴奏也很辛苦。哇哩咧,那是要怎樣?

午餐趣味多

12:04,老師笑道:提早一分鐘下課。

我記得在職時,有些老師常自我調侃:好老師不一定準時上課,但是一定要準時下課。是真的嗎?

 

我們出發到大家比較鍾愛的香廚餐廳用膳。

一行十八人,分坐兩桌。因為上課累了,肚子也餓了,上的鹽酥雞、焢肉、燜筍、韭菜炒花枝、和蒸鱸魚,大家即刻津津享味。

我們這桌坐八個人,可是鄰桌才坐了少少幾位同學,壞了!寶江老兄,和一票美女共五位都還沒到呢!

忠宏忙著電話追蹤。哈哈!可愛的寶江又搞失蹤了。去年上陽明山的櫻木大道賞花,是他失誤的第一次,我們笑他載了美女,就認不得路。

他說:我是載她們一路欣賞風景來的。才怪!

我們等著等著,培通老師也跟著忠宏到大馬路口去等人了。

 

菜都上完了,還不見他們到來,有人說打個飯包好了。

淑貞把特別留的菜餚,巧妙的打在一個大盤子,看起來像是套餐的可口,應該夠兩個人吃。而且不失禮。

 

好久好久的等待,我們收拾了準備嘲諷的心,終於等到他們平安的到來,只敢給個稀落的掌聲,不要給他們太難堪。

寶江說也許一早趕著寫培通老師「直航」詩的感言,有點累了的恍神,跟車時跟丟了,跑到另一道快速路去了。轉道迴路,一波好幾折。

我笑說:這是「直航」後的迷航。

 

有人問車上的乘客,有什麼感覺?雪卿笑說不會懊惱,習慣了。反正一路上,還可以多多看風景。哈哈!真灑脫。

但是可苦了寶江,載著美女群,七上八下的找路,一定不好受的。

我拍下幾張團聚的饗宴,好讓大家記得今天的戲碼,這是脫稿演出的comedy ,喜樂和幸福的啦!

崙坪地景景觀藝術的巡禮

 

飯後,我帶同學們到新坡的崙平,去參觀這個,集結了七個國際藝術大師臨場創作的景觀藝術。

一般的地景藝術,不免流於應景和臨時性的佈置和陳設,很難留存保住藝術的永恆。

在這裡,我們很開心地飽覽了大師的巨作,留下光鮮亮麗的倩影,也記錄了我們精彩樂活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