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小農莊的午後

09/08,淑貞和曉萍有約,就在第一道柚子成熟時。

曉萍是海南佳麗,嫁來台灣十餘年,相夫教女有成,在新坡開了一家出了名的「快樂牛肉麵」店,以美食的好手藝,和親切服務的熱忱,贏得了藝文界的饕客,慕名而至,遠近馳名。

 

這對佳偶,新近又打造了「快樂的文萍農園」。

這片位在新坡福新路的農地,經過曉萍的夫婿:文哥,種植了不計其數的果樹,像檸檬、芭樂、柚子、紫梅、龍眼、水蜜桃.......,都是有機栽培,果實甜美,風味奇佳。

還有一些奇花異卉,像:蝶豆花、紫藤、紫薇、睡蓮、玫瑰、紫牡丹....,適時地綻放,添增了農園美麗的色彩和芳香的氛圍。

像這種可以製成工藝品的長頸瓠瓜,還真神奇呢!

半年來,文哥親手打造了一座輕鋼瓦屋,佈置了一個溫暖和樂的享味空間,是既能品茶、喝咖啡,還能無限歡唱卡拉Ok的新天地,真是令人佩服和嚮往!

 

果園裏又搭了一座的棚架,茅草編織的吊帘,掛著幾盆的石斛蘭來點景,很吸睛。

閒坐在棚下,迎著徐徐的輕風,吃著自家採的甜果子,品嚐一杯好茶,還有如夢似幻般藍紫色,令人心醉的蝶豆花飲,瀏覽著環伺在周圍翠綠的自然景觀,這是何等的放鬆、悠閒的逸趣所在。

 

今天偶有陣雨,但是打不消我們的雅興,趁著曉萍在臉書上的傳訊,告知好友們,第一波的柚子採收完成,有九十幾粒的成果,等待大家來分享的當下,於是我和淑貞就及時前往賞味尋趣了。

 

到了農園,近鄰停車場的向日葵花海,已經落幕了,只留下巨人農夫的雕像,孤伶伶的守護著田園,期待著來日的欣欣向榮。

文哥說過下一季,他打算播種波斯菊。望著這片新近文哥才除完草的清境,期待著搖揚葳蕤的花海,在不久的將來,又是榮景可期。

 

見了面,文哥和曉萍親切的接待我們。園裏有了幾位來自大園的訪客,我打過招呼後,知道一位來賓畢業於潮音國小,倍感親切,於是好奇的聊敘多多。

我在1967年,初任老師服務的第一個學校,潮音國小就是他的母校。

他是1972年出生,我教書的第五年,他才哇哇落地。

真的是: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不改鬢毛衰。

        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哪裡來。

雖然沒有人事具體的交集,但是跳過時空的距離,我們還是有了近似同鄉的好話題,也算是一種巧妙的緣遇。

 

文哥採了幾把的紫梅,他說經不起豪雨的侵襲,掉果後殘留的不多。

淑貞打算用來製作酵素,這也是極佳的釀造原素,因此,她小心的包起來。

身價不菲的藍莓,因為遠渡重洋來到台灣,鮮度差矣,不若當下採到的紫梅好,而且絕對可信的有機果實,正是淑貞追求的極致。回家後,她又有的忙了。

文哥種的文旦柚,也是有機栽培,沒有加注農藥和化學肥料。曉萍笑說:文哥有時會偷偷的在樹下「施肥」。好友戲謔要曉萍拍下照片,可以賣個好價錢喔!哈哈!

嚐著甜美多汁的文旦,這個向來不是我所鍾愛的水果,此刻的嘗鮮,卻讓我有了新歡的感覺。

 

竹師亮需合唱團的同學們,兩度造訪,在快樂的小農園都留下美好的回憶,文哥和曉萍再次誠摯地邀請我們來造訪,建議我們來這裡上課,練完合唱,就近另有美食可嚐。

因為,她的「快樂牛肉麵」店,已經功成身退,轉讓給另個有緣人經營了。

 

她們夫妻倆,現在除了享受閒雲野鶴的悠閒生活,未來因應知音好友之請,就是要好好佈置這個果園,打造一個溫馨的「文萍小農園」,好讓歡迎大家來聚首,同享快樂的源泉。

怎麽樣,值得期待吧!心動不如要行動!我且代表文哥和曉萍,轉達他們對大家的歡迎熱忱喔!

離開農園後,我取道忠富路,逕付崙坪地景景觀園去尋幽訪勝。

這裡是桃園2017年地景藝術季的展覽區,雖然已經時過,可是境猶未遷。

 

廣闊的展區裡,綠草如茵,植栽如林,流露出一片大自然幽靜清碧的幻境,輝映著幾隻靄靄的白鷺,交織成一幅美麗的畫布,令人心擴神怡。

處在這樣與世無爭,心情遼闊的曠野,真的是優勝美地差可擬,人間難得幾回尋。來得早,不如來得巧,真是好幸運的偶遇啊!

這個園區一共邀請了八位國際聞名的藝術家,臨場建構融入了這片綠色大地的藝術創作,不僅美化了園區,也帶給遊客們,至為尊崇的欣賞意境,真是難能可貴!

ㄧ.保加利亞藝術家的創作:鏡像。

 

 

二.羅馬尼亞藝術家的創作:抒寫地球的消失。

 

 

三.「事事如意」是何恆雄大師的作品,他可是秀蘭的大伯喔!

 

四.法國藝術家的創作:錐形延續。

 

五.美國藝術家的創作:混鈍未開。

 

六.塞浦路斯藝術家的創作:愛的世界旅行
 

七.阿根廷的藝術家創作:埃及斯米爾之窗

八.馬修連恩和江元浩的創作:環繞

曾幾何時,台灣四處都在營造地景藝術祭,不過多半都是臨時應景的佈置和陳設,鮮少有能留存保住的藝術價值,只是流於大拜拜的形式,無非是流水席一場,無法再造和存續永恆的美學欣賞,殊為可惜!

 

但是此刻,我親臨崙坪地景園區,卻徹底改變了我的思維,這裡是很令我嚮往和值得留戀的好地方,真是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