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31-回應寶江寫的﹝「思念之舟」的思索〕兼談我的詩:「思念之舟」/甲班-陳培通
今天欣閱寶江寫的﹝「思念之舟」的思索〕,令人感觸良多,真的是沒想到,小小的一篇詩文竟然得到寶江這麼有深度的迴響。
話說這首小詩只是我的隨筆,記載剎那間的想法,或是感覺、或是感慨、或是感動、或是感傷,等等總是我靈魂深處的一點漣漪、一點火花,實足難登大雅,或更給予似5星級的申論及評語。基於此,寶江這篇文章,透露的為學之道與研究精神,怎不令人驚艷呀!

這首《思念之舟》的內文如下:

我的思念是沒有楫的舟
橫渡妳無垠的夢海
總是想啊

乘一縷輕風
駕一朵漂雲
化成一枚蟬羽
沾染春花秋月的詩意

為妳。。。。。寫
一系列浪濤
野放時的「激情」

我想回應寶江說的三種「激情」,寶江的三種「激情」都已一一實現,自竹師畢業以來,一路上生活得多彩多姿,在各方面可說是得了一個人生的「大滿貫」,真的很幸福,我們能有幸沾點雨露外,更有同學之緣,我們也頗感光彩,以您為榮喔!
回說我自己,因家境困厄、學業坎坷、生活變異,所以至今這三種「激情」,對我來說只是個夢幻,誠如我的詩中第一句:「我的思念是沒有楫的舟」,無楫的舟是無方向、無目標、無念想、無的無,恁風來、恁浪來、恁雨來,隨著時間、隨著沉浮、隨著漂盪,如此隨機游走。而詩中的「妳」,並不是我們普遍的概念:「女人」,而是一種無形的「自由」,能為「自由」而不被約制的激情,真的是一種很難獲得的「釋放」,寫到此,您是否有些「共鳴」呢?
我重復翻閱寶江這篇﹝「思念之舟」的思索〕每一段的主題與思想,自覺寶江站的高度,令我慚愧,也令我震憾呀!
我得好好再三省思自己,多多淬煉,以期有朝一日能更上層樓。
謝謝寶江,我學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