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海道畫遊小記趣(二)

鮮魚乾貨任君選

第三天(08/04)一早來到北海道的「函館傳統朝市」逛街shoping。

這是個批發小賣兼俱,充滿著活力的庶民市場。北海道豐富的物產,在這裡網羅齊全,令人目不暇給。

走過一家又一家,走過一街又一街。新鮮魚貨買不得(因為帶不回去),只好認真找乾貨。

海帶、干貝是不錯的選擇。我看到一隻小小的海蔘干,約莫小指大,我以為是㣲不足道的便宜東西。好奇地說:可以送給我嗎?老闆搖搖頭,說不行。卻隨手拿了一包我已先購的海帶,加送一包給我。

後來我才知道,這海蔘干,泡水處理即可做菜,可不是便宜貨喔!(比起那海帶)。

市場裡,有人在釣生鮮的魷魚。此起彼落的驚呼聲,隨著釣起的魷魚,帶給大家無限的樂活。

百年女子修道院

 

1898年,法國派遣八位修女來函館傳教。設立日本第一家,也是當今最古老的修道院。

紅牆綠瓦的建築,在百年蒼松的環伺中,亦顯得古意盎然,優雅經典。

院內展示著修女傳道的事蹟和史料,令人尊崇。

園子裡開滿了繡球花,很有修女清高純潔的心靈之美,恰如其所。

院旁一家小店,出售明信片和手工小點心。我想起馬卡龍的由來,也是法國的修士,為了傳道,研發便於攜帶又不易餿掉的糧草,沒想到卻成為時下,價值不菲的點心。

這裡還有聽說是日本最出名的牛奶冰淇淋,我們不能免俗的也嚐鮮嚐鮮,留住一點甜甜蜜蜜的好滋味。

 

聖母瑪麗亞的愛 ,將永遠與妳同在。

紅樓蒼松,古意盎然。令人無限尊崇。

遊山玩水三景點

1.大沼、小沼國立公園

這裡有沼澤地景和豐富的自然生態,由128座大大小小的島嶼,和三座湖泊所組成。

有18座橋連通各島,可以尋幽訪勝。遠山駒之岳的倒影,與湖面相映成趣,可是日本出名的新三景之一喔!

我以島上的招待所來入畫。湖邊有一叢紫藤,串串吊掛風鈴,迎風招展,有如沐浴在紫色的花海帳幕下,令人陶醉。

2.昭和新山

日本多火山,也多地震。1943年(昭和元年)大地震時,因為火山爆發而從地表隆起的新山。

山的高度原本只有270公尺,但是因為地殼活動持續不停的影響,新山的高度仍然持續增高,現在約為398公尺。但是因為氣溫的寒冷,和侵蝕的作用,山體有在縮小中。

山頂不時冒出,因為地熱而產生有如陽明山地獄谷的蒸氣,混混不止。

 

1989年,我們曾搭有珠山纜車,到山頂去看火山口的奇景。這回來的不是時候,正下著雨,想看看雲靄和看看山嵐,都不可得。遊客們只有待在土產店,採購紀念品和土產來打發時間,殊為可惜。

這是1989年,車行過洞爺湖時,捕捉的鏡頭。

3.洞爺湖

 

洞爺湖是20世紀初火山爆發,因火山口形成的河口湖。和湖岸近處的有珠山地質公園,被選入世界地質公園。

這裡的山光水色很迷人,從山上鳥瞰湖景,遼闊而浩瀚。

因地熱之賜,有湖面冬天不結冰,是日本最北端的不凍湖,也是北海道的溫泉勝地。

天空下著小雨,湖面漸漸朦朧,形成了一種蒼茫迷濛的造境,好像隔著面紗的美人,充滿著神秘的氛圍。

 

因為雨勢越來越大,我們只好湧進岸邊的土產店躲雨。

店裡頭賣有「薯條三兄弟」、「白色戀人」、和「Royce巧克力」,還有他們獨創的牛奶、焦糖口味的布丁。遊客們相繼的享味起來,增添了不少的熱鬧。

 

洞爺湖的腹地遼闊,山明水秀,又有溫泉可泡湯。周邊的旅遊景點也很優質,是個渡假和養老的絕佳勝地,要是口袋夠深的話,來這裡Long stay養生,頤養天年,一定是幸福得不得了。

我想:亮需團長有夠格,這裡是不錯的選擇喔!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