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騎遊蹤____活力日月潭

朋友力邀參加福建平潭五日行。理由是來回坐船去掉兩天,實際上騎車只有3天,每天騎個6 0幾公里。體力尚可應付,如果這次不敢出去,以後更難。幾句話,讓我腦海中閃過的是搭肩相推的情侶,終究還是夫妻騎車,各自努力。

取自FB網頁生活大小事圖片

    日月潭風景管理處為了擴大經營管理範圍,在辦理2012年第8屆活力日月潭美利達單車好行活動時,除了沿襲往年的沿湖親子逍遙遊和環湖體驗外,還特別規劃了一條60公里的自我挑戰路線。號召4000名單車愛好者共襄盛舉。

 活動當天,也是日月潭自行車道向山段永結同心橋正式啟用之日。風管處特別徵求剛結婚或即將結婚的青年男女,攜手同騎,以示永結同心的愛戀。

  6:50在向山會場鳴槍出發,逆時鐘方向前進。每位參賽者安全帽上都貼著感應號碼牌,經由RFID晶片計時,回來時終點自動照相,5小時內完騎者,頒發完騎證書,讓你擁有完騎全省十大最美單車道的永恆紀念

    自動挑戰路線規劃,串聯潭區及水里, 車城周邊鄉鎮,四周田園風光,自然純樸。景色迷人,使你忘了長途騎車的疲憊。

    向山會場出發,一個一個的通過計時紀錄裝置。 經過頭社 慈恩塔  玄奘寺  伊達邵  纜車站 孔雀園  文武廟 九龍口, 將日月潭沿湖的美景盡收眼底。

在月潭自行車道邊留影

    轉往魚池投66鄉道,在孔明廟牌樓處左轉接131線。途經明湖水庫  車程木馬道  明潭水庫  車程  直達水里。在水裡接台16線,經蛇窯後左轉接台21線。接著連續爬坡約18公里,考驗你的體能與耐力。再經頭社派出所  向山月牙灣  月潭自行車道進入會場。總爬升1138公尺。

 

搖搖擺擺努力

    為確保參與者的安全,全程交通控管。每個十字路口都派有2個人指揮交通。從開始到結束,派有3部救援車和2部救護車分段隨行。

    看到完騎證書的紀錄,我笑著說:早知道應該騎快一點。查看所有參加者的分組成績及名次時,我樂歪了。因為我是女子組所有完騎者年紀最大的一人,獨佔61到65這一組的鰲頭,你說,我怎能不樂。全組的獨一無二。

我的完騎證書

這是一篇美好的回憶與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