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遠的感動與懷念我的媽媽!   

                               何忠宏 103.10.26

      媽媽臨走前的洗腎歲月一直和我們住在一起她走了我常想媽媽留我和老婆子甚麼呢尤其老婆子的辛苦與努力有目共睹越想越覺得媽媽走的無聲無息沒有留下甚麼特別的給我們直覺有些失望甚至有些嫉妒外勞因為頭七那天媽媽居然只回來看外勞外勞形容的那麼真實我真的有些生氣

      日子在忙碌中漸漸過去只是每當我經過壢新醫院急診室前就會有止不住的淚水在雙頰有一天我又經過那兒開著車的手居然有些發抖眼前逐漸迷濛我覺得不妥於是停在路邊感覺媽媽就坐在我旁邊和我說話啊!我大聲叫媽媽-----激動中忽然我領悟了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媽媽你留給我們甚麼我知道了

  那是臨走前那夜失智的媽媽竟然清醒自洗腎以來從來不認識我居然會大聲叫我--阿宏我驚訝的倒退好幾步第二天清晨正要上班,看見坐在客廳的媽媽怎麼脖子軟得頭都垂下來我嚇了一跳問:「媽媽怎麼了」,媽媽用力地抬起頭露出年輕時媽媽的笑容:「沒有事沒有事」。當時我只有驚訝沒有懷疑甚麼媽媽走了好久好久那天我才忽然領悟到那是媽媽在向我們告別啊失智的媽媽用如此溫馨的方式和我們說再見了留給我們--永遠的感動留給我們那麼特別那麼令人懷念老婆子你的辛勞媽媽看見了

還有告別式那天我帶著老婆子跪在爸爸前面向爸爸叩頭道歉是我們沒有照顧好媽媽讓媽媽往生了這個動作讓爸爸大為感動沒想到這也是媽媽您透過當時爸爸的眼神表達對我們的感謝那麼自然那麼有智慧(雖然當下我們並未察覺但是至今我依然清晰記得爸爸看我們的眼神永生難忘)媽媽我們知道了我們也收到了

媽媽走了近一年相信這一切都是媽媽冥冥中的安排今天我們舉辦民俗的對年活動我一定要把這些記下來

因為我想您----------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