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屋桃花源的美好一天           徐淑貞

  五月十七日, 是竹師56級合唱團的校外參觀教學日.

  上午9:30, 一行人喜孜孜的來到新屋桃花源.

 

  主人阿德兄, 早以準備好茶點 ,迎接我們.有好吃的檸檬蛋糕、咖啡, 還有自家產製的桑葚果汁, 真是既可口又溫馨, 讓我們受寵若驚.接著,女主人德嫂, 熱心的為我們導覽. 參觀桃花源深有藝文氣息的美屋.德嫂蘊含文學素養, 藏書甚豐 .還很有心的把孩子童年時, 彩繪的畫作, 裱褙布置在各個樓層的牆上. 不僅美化了居家, 更巧妙的典藏了孩子成長的紀錄. 深具美感憶與創意, 值得我們欣賞和學習.

    我,為了招待團員們一個美好的午餐, 暫時留在廚房裡, 好好打理一番.

  我精心設計的菜單有: 金雞報喜、 青椒牛柳、 荷葉糯飯、 筍乾扣肉、 客家小炒、魚香茄子、 乾扁甜豆 、排骨肚片四神湯、 福菜瘦肉湯、 還有毛豆莢、 炒干絲、甜不辣……..等等的小菜.

  這些食材, 要有機、 合時令、 要衛生、 保新鮮, 我可是費了好大的功夫 ,去挑選和洗滌. 不為什麼. 就是要團員們, 吃得健康, 吃得滿意, 吃得開懷..趁著煮湯、蒸飯的時候 我也加入了練唱的行列.

  

  今天練習的是二部合唱曲「聽泉」. 開始的時候 ,大家都有點生疏, 不過經過培通老師的調教,終於漸入佳境. 近午時刻, 唱譜已見稍許的和諧了.

  

  這時我又趕進廚房, 繼續料理午餐.

  

  

 

 

  十二點一刻, 開飯了! 滿桌的佳餚, 團員們大為激賞, 也吃得不亦樂乎.這就是給我最大的肯定與回饋.我非常的欣慰, 也全然忘記多天來的勞累了.

  午餐後, 是我們的下午茶時間. 我準備了西瓜、 芭樂和脆梅, 加上阿德兄的甜點、咖啡, 如此美味, 夫復何求.

  我們在涼風習習的庭院裡 ,一邊欣賞園林花苑, 一邊吃喝茶點, 大家開懷暢談,喜樂百分百.接著, 大家站在艷麗的九重葛棚架下, 映著亮麗的陽光, 拍下了幸福的合照, 好留住美好的回憶, 在新屋桃花源的五月天.

  今天的校外參觀教學, 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