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學會上聽完醫師同學骨鬆的治療免費的演講,我起了些許貪念!因為吃得進去,放得出來;聽得到,看得見;沒有三高,睡得安穩;骨密測定仍屬正值,牙齒都還在,我希望平安健康活到一百歲。更希望到時候還能有竹師56級的您作陪!

    能成為新竹師範大家庭的一分子,我一直很珍惜與感恩!除了沒念師範就得去打工的窘境之外,還有個連一起進來的初中同班同學都不知道的祕密。有一天,班導師個別談話,他問我複試素描成績很高為什麼沒選美術組?「報告老師,我有色盲:辨色力異常,紅綠色弱。」知道這件事的,還有李澤藩老師。他倒是很瀟灑的說:「很好啊,你的色感與眾不同!」

    竹師三年是很美好的回憶。我很喜歡上郭方端老師的實驗課,因為他常常會把我的切片標本留下來給下一節課女生班參考。而竹師寒暑假的功課超多,這方面我算得上好學生,都有按規定親手完成。雖然沒往藝術發展,我還是很感恩陳煥堂老師用心批改。我有一張以大安溪橋為前景鐵砧山後襯的寫生,陳老師在上面加了幾根電線桿(雖然當時還沒電氣化),「水平線稍多,加幾條垂直線平衡一下」此後我學到生活的和諧。另外,有一張版畫,他說要送去日本參展,我也很高興;我也很感恩上地理課的唐奇祥老師,「大甲鎮怎麼有些里在大安溪北邊?」所以我探討過別人不知道的道理:這與築堤有關。

    七十歲了再來談十七少年男女,會不會有點?清狂依然嗎?我喜歡女生班班長的事,班導師自始就清楚,而且幫著我,直到保送師大後都不斷的給機會!我永遠記得因為要介紹家教給我而一起搭公車,聊到音樂時她有指正過:樂譜上fine就義大利語另有不同發音和字義。我不是基督徒,收斂一下吧,每個人有自己的緣分,只當朋友,永遠祝福,也是很好的結局啊!只是,偶爾還是會想起:把畢業典禮的場景幻成(我個子小,受獎者坐第一排,所以男生我第一個進場)

    會場上遇到戴雪卿,除了秀髮換銀絲外還很從前,這讓我想起兩件事。體育組的趙秉正老師,是否因為服務過大甲中學(師母彭老師也是),對從大甲去的我們很照顧。雖然我掛名體操隊長,負責過國民健康操第十二教程,或許也因為幫過他的著作「籃球裁判」校稿,他把班上的體育優良獎給了我。我想告白的是,頂著體操隊長頭銜的兩件事:第一、女生班測仰臥起坐要我去監考?記得戴雪卿問我能不能放寬給壓腳,我好像不由自主的給答應了。第二、有一次日本體操隊蒞臨新竹表演,顧不得隔天月考,晚自習硬是跟教官請了假去觀賞。回來後自己偷偷去學吊環的十字與倒立,上是上去了;下來的時候,忘了屈肘縮小腹,大弧度擺盪重重地摔下,約莫過了一盞茶的時間才醒過來回宿舍!上天憫我,留住這條命!

    有人愛過我,要珍惜與感恩;我愛過的,獻上永遠的祝福!願56級的兄弟姊妹們:平安、喜樂、吉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