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一天

 

     

     沒有葡萄美酒,沒有豪華大餐,也沒有什麼熱鬧場景,只是我過了奇特美好的一天。

 

      晚餐後,從充滿峇里島風味的餐廳走出來,兒子笑著説:媽媽,您今天經過有兩個國家特點的地方了。我馬上想到,今晚我們住的"布查德渡假村",就是模仿溫哥華維多利亞島上布查德花園意象所建的地方一一有山有水,遍地種有各種花草樹木,空氣中散佈著一股淡淡的花香一一因爲這兩個地方我都去過,所以感覺就特別親切。

 

       回到房間整理行李,只有大女兒陪著我,咦?其他人呢?最小的孫女涵涵,不停的在房門口探頭探腦,我看看手錶,已經九點,我不禁笑出聲,小娃娃想吃蛋糕啦!"阿姨,你要帶阿嬤出來要先告訴我,我離開一分鐘後你們才能出來哦!"哈哈!這個小精靈不知在玩什麼花樣。

 

       外面燈光昏黃,大女兒帶著我走到游泳池畔的休息區,原來另外那票人都已經集合在那裡了。看到他們的裝備,讓我非常的意外:兩個男孫各抱一把吉他,小女兒三母女是低、中、高音笛,另外兩個孫女是鐵琴和口風琴,大女兒的口琴,媳婦的沙鈴;兒子和女婿則是準備照相、錄影、打雜。難怪從早上開始,我就覺得他們的行為有些怪,原來就是要讓我驚喜啊!

       小女兒一個口令,樂聲響起,由"卡農"接到"分享"到生日快樂歌,三首曲子無縫接軌連續演奏,我知道這是小女兒的傑作。悠悠樂聲,整齊和諧,動人心弦;雖然不是什麼精緻表演,可是那股暖流,讓我好感動啊!合奏完後,小朋友們意猶未竟,又自動表演好些曲子,才在他們合唱"好想你"的歌聲後切蛋糕。

      看著這六個小孫子,幾個小時前還在游泳池裏像魚兒搶食般的潛入水底,撿拾阿嬤丟入水中的銅板,在水中學海豚用頭頂球,活潑調皮又天真;現在又可以一本正經的演奏音樂,為阿嬤慶生。我實在太愛他們了。

 

      人生七十才開始。啊!我真慶幸,我有一個最美麗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