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哥慶生好人氣 亮需團聚福樂多

 

 

08/28上午09:40,玉籃和幾位早到的同學,正熱心的在談論著環保議題。真的,空氣污染和非核家園,是息息相關,環環相扣的連鎖效應,關係著我們世世代代,子子孫孫的安全福祉,大夥兒不因退休臨老而無感,藉著意見的交流和連署,表現出對生活境塲的關愛和關心。

 

源銘校長一進門,笑著對我說:你今天穿得比較年輕喔!

淑貞說:女兒要他爸爸聚餐時,一定要穿他們買的新衣。(出門不穿新衣,到底要留給誰穿?這是淑貞常對我的抱怨。)

校長說:我的女兒也是對我同樣的呼籲,還真管用。有時我太太和我遇到擺不平的議題時,她乾脆叫女兒來直說。「

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難不成,這是一種甜蜜的約定?

 

接著,源銘校長轉向團長說:可不可以有事報告?

忠宏倏然嚴肅的說:有什麼大事,請儘管說出來,免得我受驚恐。

原來洪校長建議停車場的草太長了,是不是該修剪修剪了。不然,借我一把鐮刀,我來代勞。

忠宏趕忙答道:那敢勞駕您,我會照辦。

儘管是小事一樁,兩人對話的風趣和風度,值得稱頌喔!

 

同學們陸續到齊,今天出席18人。大家圍坐在長桌旁,一邊品嚐著玉籃、靜宜、玉淑、啟塤、春嶽同學帶來的點心,有蘇打餅、榴蓮果干、海菜飴、花生糖、柚子.........,看來可口宜人。大家還一邊喝著忠宏沖泡,芳香怡人的茗茶。心情輕鬆愉快,享受著上課前的美好時刻。

 

只是不免有人還是不忘消遣團長為樂事:一桌子的人,一壺茶本來就分不夠,於是有的說茶泡得過熱,有的卻說溫度不夠;再有的說:今天泡的包種茶,沒有上週雪卿的東方美人茶好........。這類別有用心、蓄意挑惕的話題,就紛紛出籠。

讓團長感嘆這班老爺夫人好難服侍,團長真是難為啊!哈哈!也是甜蜜的負擔喔。

突如其來的,寶江對著忠宏說:我在夢中,夢到抱著你。嚇得醒過來。

忠宏說:我什麼人不好抱,好噁!惹來大家一陣的狂笑。

該不會是春嶽慶生時,忠宏主導,使得春嶽有了喜從天降的一抱,帶來的餘波蕩漾吧?

春嶽說:反正我賺到了,不便多說什麼,哈哈!

他倒是接著說了去湖北恩施旅行時的笑話:

在遊覽車上,我們告訴司機,想找個景點拍照,師傅說:等我搞個停車,再帶你們搞一搞。

在那裡的人,話中說來說去,總是愛說「搞來搞去」的,和我們的習慣用語,大異其趣,令人發噱!

 

唱首好歌給你聽

 

培通老師發了新譜,教導大家四部合聲的發聲練習。

老師說:在歐洲中古時代,人類在戰亂中,歷經顛沛流離,生靈塗炭的肆虐,教堂遂而成為大家精神上無盡的寄託和皈依。

在教會宏偉的殿堂裡,都有崇高恢宏的穹窿,聲音會形成豐厚圓潤、飽和共鳴的絕佳環場。教堂就成了宗教音樂和聖歌極致奉獻的所在。

於是很多的音樂家,就潛心於宗教音樂的創作,不僅成就了藝術的寶典,也撫慰了人們的心靈,終而流傳後世,永垂不朽。

 

今天雖然只是練唱第一章節,但是,在經過重點調教之後,老師說我們已經有了宗教音樂合聲的和鳴,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喔!

接著複習「老情歌」。強調咬字、音階和合聲,希望藉著這首感性的老情歌,唱出心曲,也能喚起大家美好的情衷。

第二首複習的是「相思雨」。

雖然這首歌,我們唱了有好幾回,但是尚未達到老師的理想。因此,在主旋律輪唱的段落,老師特別做了各聲部的分部練習。

老師緊盯著寶江,直到全曲唱完,很開心的說:唱得好,沒有錯。

我們都沒有唱錯。只是還要背譜、唱熟,好把感情融入曲風,這樣就更完美了。老師如是說。

聽聽看,除了熟悉自己的聲部,也要聽聽別的聲部的合聲,是否融入和諧,這樣有助於平時在家的個人練習,也將提昇我們合唱的功力。

 

 

第三首練唱的是「追尋」

老師不因有人戲稱要把握時間,好趕場到三峽午餐的藉口,繼續再唱下去。

 

這首歌,從淑妍老師流暢婉約的前奏導入,就有著一種飄飄然的好心情。

唱著唱著,心胸跟著開朗起來。大家都流露出喜悅的笑顏。

 

老師特別強調示範了一個肢體動作,好在最高音節時,有助於大家能有效的唱到位。

我們深感同理,唱得不亦樂乎。但是老師在大家最夯的時刻,斷然宣布:「下課」!

大家反而有了意猶未盡的餘韻,真是有意思!

 

午餐的慶生宴

 

一行人,開著五部車,上了高速公路攻向三峽,又是一個校外參觀教學的餘興節目。

我們到達的餐廳,叫「松柏園餃子館」。我很納悶,幹嘛吃個餃子,大費周章的從楊梅殺過來?

忠宏說:他來過,覺得不錯,寶江於是對號入座,說要藉著慶祝他的生日,請大家一同來此用餐。

午餐後,我再帶大家去白雞廟朝聖,免得大家整天只是關在家裡,關呆了。

說的也是,到戶外走走,又能尋幽訪勝,太令人開心了。團長的用心良苦,我們樂在其中,讚美您喔!

 

午餐不是光吃餃子,靜宜和淑貞去點菜。滿滿一桌好料理:有白斬雞、滷豬腳、梅乾菜蒸苦瓜,花生豆干涼拌、清炒地瓜葉、海鮮米粉湯........,席開兩桌,每桌上個90粒的水餃,有韭菜和鮮肉兩種口味,任君選擇,大家吃得不亦樂乎。

這樣的排場,就是為寶江暖壽!歡天喜地的氛圍,大家都樂透了!

 

雪卿校長今天雖然請假,卻還愛心滿滿的送來一個蛋糕。附帶的蠟燭,一是3,一是8,總不會是提早慶祝83歲的生日吧?

上週春嶽慶生時,寶江說他自己心不老人亦不老。雪卿幽他一默,說寶江就是38歲啦!

哈哈38 ,有點三八喔!管他的,開心就好!

 

大家又來起哄,說春嶽上週喜從天降,有佳人一抱的鴻運。今天的壽星,敢情少了這項福利?

寶江說春嶽上週的表現欠佳,我待會兒來個激情的擁抱給大家瞧瞧!

於是在大家前呼後擁,大打邊鼓瞎起哄的熱鬧中,好戲就登場了。真是令人羨慕和祝福啊!祝福寶江賢伉儷這對佳耦,幸福美滿,恩愛綿綿,直到永遠永遠。

白雞山莊走一遭

 

用完餐,轉赴白雞山,去恩主公廟朝聖。

關聖帝君是民間崇敬的英雄,白雞廟供奉的就是他的神明。

這裡,依山環抱,視野遼闊,園林清幽,殿堂典雅,讓人有著一種素雅、古樸的莊嚴,不像世下一般的廟宇,陳設著剪黏、嵌瓷的浮華繁複,完全是大格局、高格調的簡約呈現,令人大開眼界。

我們在兩進一院的殿堂中巡禮膜拜,領受一下這個肅穆莊嚴的氛圍,也緬懷一下三國演義的軼事,心裏有著沉靜安寧的祥和感,真好!

四十年前,我初到這個聖地攬勝時,就有了怦然的心動,感動於這個氣場的不凡,於是,前後來過不下四次的造訪,都留下深刻的印象和愛戀,也留下了速寫存念。

 

因為山雨欲來,於是我們匆匆上路,啟程返家。

一路上,大雨傾盆,視線欠佳,真難為我們的團長,忠宏為我們服務的熱忱,讓我們搭了便車出遊,真是好吃好玩好開心,也是同慶寶江生日,大大快樂的美好一日。

謝謝寶江、靜宜的請客吃飯,和忠宏精心的策劃服務。

當然還有謝謝培通、淑妍妍老師的殷殷教導。

同學們熱心的參與,竹師亮需就是福樂多很多!

 

財務長張靜宜的運籌帷幄得宜 竹師亮需合唱團必然學術亨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