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我 ,聽聽我 ,你我都樂活 

 

2018/08/21。上午10:00,教室裡早已經有人在享受點心的時刻。

玉籃的蕎麥牛奶糕,很可口  ,可以上市了。品潔的巧克力派、淑珍的梨子、淑貞的番石榴和龍眼,

Marry璿也帶來親手烹製的南瓜堡。早到的同學有口福,擇其所愛,愛其所擇,幸福喔!

 

今天是春嶽的特別日子,facebook公告他過生日。團長忠宏昨天就公告,今天午餐有著落,春嶽要請大家吃飯。果不其然,雪卿就帶來一個蛋糕。為了不要刺激壽星的敏感神經,她只帶來一支的(?)蠟燭,好讓大家猜猜春嶽幾歲。

其實這班耆老,都是鼠家班或牛家班的為多,偏偏有人不服老,雪卿說這個人就是寶江,她糗他道:寶江說他永遠38歲!

也是啦!寶江的幽默風趣,最能給夥伴們開心解悶,心不老人亦不老。更何況,人生七十才開始,

我們還有好長的一大段美好歲月,呈現在未來,值得期待喔!

 

春嶽一進教室,就獲得大家熱烈的掌聲。他愉悅的對著大家揮揮手致謝。然後去分送「禮物」。

因為春嶽是我們的家庭藥師,只要有需要的品項,他都低廉供應。忠宏消遣他說:錢是身外之物, 哪天想開,連成本都免了。

春嶽笑道:俗話說不要錢的藥,吃不會好的(藥到病難除)。真是四兩撥千斤喔!

說的也是啦,總要收一點錢,午餐的費用才有著落啊!

家龍說:我把10/08日,去礁溪旅遊的名額,捐出來義賣,送給團部做基金。用心良苦,精神可嘉。

因為報名參團的,都有約好同學,兩人一房同宿,目前家龍是這趟行程的「單身貴族」, 所以,有點尷尬。

「搞不好,賣不了錢,還要自掏腰包補差額呢!」家龍如是說,招來大家哈哈大笑。

 

看我聽我有佳韻

 

 

老師用「老黑嚼」的歌譜,來練發聲。除了注意強弱的起伏轉折,更強調唱出的聲韻,自己也要找到有圓融的共鳴,不要只是從嘴巴直接的唱出。

二部合唱,顯得薄弱,四部合聲最能感受到合音的豐厚圓滿和合融,所以今天的發聲練習,特別有感。

 

練唱的第一首曲子是「老情歌」。

老師在咬字發音,特下功夫,好讓我們唱出真韻。

看著淑妍老師,清純可愛,青春不變的好氣質,聽著她彈奏鋼琴優雅的前奏,誰不動心,誰不動容?遂而流唱出:我只想唱一首老情歌,讓回憶湧滿我心頭...........。

 

培通老師不厭其煩的在每個關鍵點,經由範唱和解說,誘導我們唱出這首曲子的精髓,我們很用心,很融入的演唱,終於能感動自己,想必也能感動於您了。

 

 

第二首曲子是「追尋」。

 

雖然是兩部合唱,但是主旋律,輪流在不同的聲部出現,所以,老師要我們注意賓主異位時的演繹,

把握到強弱要分明,切莫喧賓奪主。

伴隨著流暢的鋼琴伴奏,這首歌唱起來,神清氣爽,令人有著精氣神韻昇華的活靈活現。尤其老師在結尾的小節,要我們全神貫注在指揮的律動,在延長和換氣的瞬間,必竟全功。果真唱出了令人撼動的好歌。

好爽啊!就是要追尋!

 

練唱時,忠宏故意說不敢坐到太靠近老師,因為上週被老師在臉頰上耍了一下,生怕今天再受老師恩寵。(才怪!)

老師說:是那四個叉叉嗎?忠宏不解何意。

就是你在留言欄說的:阿通老師神來一摸,真爽的「爽」啦!

哈哈,這麼個老頑童,還是很在意老師給學生的鼓勵喔!

 

11:40了,有人故意逗老師,是不是該休息,好準備進午餐了。

老師不領情,說10:20開唱,就該唱到12:20。

好了,這下踢到鐵板了。繼續練唱吧!認份點。

第三首曲子是複習「相思雨」。

這首四部合唱曲,曲調歌詞都很優美,而且是耳熟能詳的閩南語流行歌,不過,此刻唱出來的聲韻,卻很有藝術歌曲的和諧感喔!

 

啊!再怎麼思念,就是初戀的伊人。啊!真是無法忘記往日的情懷。這樣的情衷,給這班歷盡風霜的我們,唱起來真是百感交集,回味無窮喔!

今天的練習,老師很滿意,不忘鼓勵我們要朝向明年參賽、演唱的願景,努力不懈。加油囉!

 

午宴好開心

 

來到一連兩週期望落空的「香廚餐廳」。我們以為又是「陽光和小雨」在白木屋快閃的魔咒。

還好前兩週的星期二 ,都是餐廳的休假日 ,可不是我們的錯。錯在白木屋結束營業的公告,竟然是我們午後去造訪快閃,當天晚間新聞就播出號外的巧合。(我們有那麼大的神奇魔力嗎?嗯!耐人尋味喔!)

 

春嶽作東請吃飯,大家齊心歡慶他的生日。

菜餚美味可口,價錢也很公道,兩桌筵席加上幾瓶啤酒(洪校長本來要請大家解暑的,卻「偷偷」來摸走一瓶台啤,說要省著點。開車的人不宜喝酒,哈哈!)春嶽買單5000元,他直呼:太划算了。

還怪忠宏定的餐,太便宜了,如果吃不飽,不滿意,不是我的錯。

 

謝謝啦!這麼盛情美意,感激不盡。

春嶽近期來的幽默風趣,讓大家對他的封號「老實人」,有點詫異不解。

春嶽笑說是跟忠宏學來的,有意思。淑珍同為碧湖同事,也笑說以前的他不是這樣。(敢情是悶燒鍋?晚發啦!)

春嶽繼續爆料秀美趁他睡覺,偷看他的手機,因為裡面的訊息太有趣而發笑,把老公吵醒了。

接著又問大家史上有哪個皇帝不納妾的故事。於是和史學家的品潔,大開潘朵拉的盒子,我們聽得津津有味,也笑得樂開懷。

雪卿很貼心的帶來甜美的生日蛋糕,和春嶽合切的喜氣洋溢,我們同感分享。

春嶽許下三願,並祝福大家身體健康,闔府平安喜樂。

今天在竹師亮需合唱團的時光:看看我,聽聽我,你我也都樂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