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林風濤有幽境 亮需行腳有詩意

7/17日上午09:45.我和淑貞來到亮需國際公司的音樂教室。有幾位從台北趕來的同學,已經比我們先到了,為了追求合唱的善美和老友相聚的和樂,真是難能可貴的精神和毅力啊!

忠宏團長契好了佳茗,接待我們。桌子上擺著家龍帶來北埔的滷梅、品潔的花生酥。陸續來到的雪卿,帶來北海道的白色之戀餅,靜宜的中祥起司餅,春嶽的櫻桃。精美的點心擺上桌,就引開了我們早會的茶敘時間。

忠宏說冷氣有點強,去調控風向。品潔笑他又「凍㬟調了」。春嶽笑他氣虛了。

話㕅子立刻帶到他們去湖北旅遊的趣事:有一趟下坡陡路,腳歨快煞不住,有人說:我「凍㬟未調」了。引來大家哈哈大笑。

我說忠宏是蛙人部隊的漢子,那會如此不堪?忠宏繼而說道經歷受訓的往事:

「天堂路」不算難過(我們從影片上看來,已經驚悚不已),還有十八天不能闔眼睡覺的苦訓、爬過糞坑,幾天都洗不去、消不掉的噁臭磨練......。讓我們敬畏之心,油然而生。

接著再揭開旅途中的另一樁糗事:玉淑為了找細妹,去敲忠宏的房門問話。乍見品潔、淑珍同在一起聊天。春嶽在浴室洗澡,忠宏惡作劇的半開了浴室的門,假裝要現春嶽的出浴圖,還要他洗慢一點。把大家搞笑到快要翻桌。

源銘校長一進門,不明就裡,拍著我的肩膀說:笑什麼笑?這麼大聲!我們又是一陣噗哧的爆笑!

源銘才坐下,又「指示」忠宏:客人來了,還不泡茶?繼而又說出 他的經典語錄:沒禮貌!又是惹來大家忍俊不已,捧腹大笑!

淑妍老師請假帶孫,培通老師今天放單飛。大家又有了新話題。

網路上說,最長壽的人是指揮家。所以有人接續說:老師可以活到120歲。寶江戲謔老師:活那麼久,要幹麼?我們都不在了,你就沒人陪,多無聊。

才怪,風流才子的藝術家,人活到老,風流到老,總是有知音紅粉相伴 ,古今中外皆然。我想:老師頂多唱首「老黑爵」懷念你們罷了。

也是窗外

話題接著轉到瓊瑤的「窗外」。

靜宜提起當年在台南女中的學生往事,一些既年輕又高學歷的男老師,總是免不了引起少女們情竇初開。

寶江說:我可不,我去大學教課時,都故意的把臉塗黑,免得徒生枝節。

此話一說,立刻招到雪卿在他背後,指指點點的打槍:才怪!寶江是上演「窗外」的窗外!

惹來大家的一陣哈哈大笑。寶江鬥不過雪卿的調侃,轉而消遣培通老師道:你看!今天淑妍老師沒來,培通老師的眼光,好像少了光輝亮采喔!

培通老師自顧笑而不答。心想:你這下見風轉舵,所為何來?

不過,毫無疑問的,老師是我們心目中公認的「幸福中人」,我們與有榮幸焉。

我請大家隨意地擺個姿勢,好來拍個照。

我邊要忠宏收小腹,邊說去喜來登酒店時,驚覺他的肚子不見了,瘦身成功。忠宏喜滋滋的笑了。

品潔說:當天我有拍到家龍很帥氣的照片。家龍說:品潔越來越會說話了。

才以為是誇獎她的。接著又說:越來越會謊話了。哈哈!

聊著聊著,眼看著時間都快十一點了,大家還意猶未盡。寶江說:來亮需還是最快樂的事。那要如何收尾叫停是好?

「上課了!」,老師終於起而叫停大家的茶話會。大家拿起唱本,乖乖的準備上課了。

「追尋」ㄧ首「老情歌」

第一首練唱「老情歌」。詞意曲風很令人有感,大家都唱得很起勁又帶韻。

為了讓老師專注指揮,我臨時坐上琴椅,幫忙簡單的伴奏,好讓同學們的合音有個依循。

但是,少了淑妍老師的伴奏,沒有前奏、間奏,整個曲子,總是少了一股韻味。因為打鴨子上架,我的琴藝力有不逮,只有應急充數了。(有淑妍老師的伴奏,多美好!)

第二首唱的是新歌:「追尋」。

你是晴空的流雲,你是子夜的流星。

一片深情,緊緊封鎖著我的心,

一線光明,時時照耀著我的心。

我那能忍得住喲!

我那能再等待喲!

我要 我要追尋,

我要 我要追尋,

追尋那無盡的深情,

追尋那永遠的光明。

聽唱這首曲子,自然而然的回想起,半世紀前在竹師的往事。

楊兆禎老師以他高亢嘹亮的嗓音,唱出這首情歌的真韻,讓我們愛戀不已到如今。

我們何其有幸 ,臨老還能懷抱著年輕時的夢想,歌詠著青春的情思。

這是許建吾作詞,劉雪厂作曲。林福裕編曲的二部合唱曲。

何日君再來、紅豆詞、踏雪尋梅、採蓮謠,都是劉雪厂創作的名曲。當年我在空軍服役,每天唱的空軍軍歌也是他的著作。不由得肅然起敬。

林福裕老師,是臺北福星國小兒童合唱團和後期的幸福男聲合唱團的創始人。李泰祥、青山、婉曲、張琪、謝雷都是他的得意門生。

初步了解了這首令人心儀的名曲的背景,我們唱起來一定更有韻味,除了自我感覺良好,也能感人至深。

這首二部曲,因為心之所嚮,所以在很短的時間,我們也唱出了和弦。

午餐好滋味 人和好心情

12:15,我們結束了課程,驅車到香廚餐廳用餐。

一行十七人,坐個大圓桌,點個四千元的合菜,享受午後的餐宴。

今天的菜色不及之前來的豐美,尤其少了源銘校長鍾愛的控肉,讓他大失所望,就來個請喝啤酒,洪校長買單。

雪卿校長發現事有蹊蹺,對忠宏直呼:你倒啤酒的速度,怎麼變得那麼快?

忠宏說:洪校長請客,要多喝一點。

源銘校長說:不要倒那麼快!開車不能喝酒!.......沒看到我的心在淌血?

喝著喝著,聊著聊著,談到婆婆媽媽經。

我們公認寶江的夫人靜宜,真是溫良恭儉讓的好太太、好媳婦,以後也會是好婆婆。淑貞說她應該接受表揚。(其實在座的諸位女賓,也都是可敬可愛的好太太、好媽媽,像雪卿 、淑美更是好婆婆。)

餐後,我們驅車到大溪「松之林」園,攬勝。

好個

幽幽綠蔭有幽徑,潺潺溪澗有青塘。

客來思樂洗塵囂,坐愛松林聽風濤。

大約

 

在通往大溪途中,馬路旁的夾道林境深處,竟然藏著這麼一個令人驚嘆的松園。

有成百科,每一棵都有四、五米高,樹幹可以環保的松樹,種滿了好幾百坪的園圃。

除了松樹外,有的銀杏和紫薇,都是巨大宏偉的佇立著,好讓人激賞。

有幾棵刻意造型的松樹,身價不菲,聽說都是從日本海運來的。

 

這裏是一所建設公司的招待所,來此之前,我以為是經營盆景的園圃。進了園裡,所見之處,全部都是用來造景設計的松林,排排深耕,屹立不搖,好比碑林,更像綠色的標兵軍團,氣勢恢宏,除了讚嘆還是讚嘆。

自稱「小阿姨」的接待員,很熱心的招呼我們喝咖啡,品佳茗。還帶了喜餅、火龍果來請客。

經由介紹,我們知道這家建設公司的老闆,經營事業有成,行有餘力,很用心的在從事中輟學生的認輔、弱勢家庭學生的認養工作,還有照顧孤獨老人的社會公益,以及鼓吹集募捐血、籌措扶貧濟弱基金.........等等本業以外的義行善舉,我們深感到有這樣的企業家,正藴育了回饋社會的一股暖流,真是太值得敬佩啊!了不起!祝福他的事業蒸蒸日上,造福社會無盡無窮。

 

3:30 ,我們告別松之林,分道揚鑣,結束了今日意義深長的團聚。

對了,7/20,我們還有一趟卓蘭之行,準備造訪從竹師畢業後,五十年未曾相見的老同學詹君志。

好期待相見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