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7-01-談談《4/28詩畫樂的對話-第六首「塵封」》我的詩與樂-7

 

 

 《塵封》

讓時間定格
走出左岸的港灣

閱讀
遠方黑白的雲霞
童年搖晃的黃昏
更漏悄悄的履痕

孤枕一冊留白
塵封的眸子

文/陳培通/2018-01-30/寫於桃園市

★前言:
第六幅畫《塵封》,這是宇軒的速描作品。
這是令我很震憾的一幅畫作,那眼睛微微沉睡在夢的時間裡,時鐘也在停格的時候尋一個自我的天空,被壓住的畫冊無言地思索一個不知名的異域,而踏出第一步要在何處左岸歇息,似乎無關星月、無關四季、無關未完成的夢囈,你是在暝想花期綻開的春天嗎?

★樂曲寫作:
《塵封》是一齣未完的塵緣,我的心已在深處幽幽呢喃,你能聽到那細細的心絃嗎?樂曲一開始由小提琴唱出主題,抓住這幅畫蘊藏的情緣,緩緩向你傾訴:

 

歲月悠悠的樂思,以鋼琴伴奏的形式輕輕滑過:
 


這時在塵封的小小世界,以裝飾樂段自我告白,被囚禁的心靈,該如何橫渡? 

 

★演出實況影音:(13分01秒)
1.詩畫樂的對話-寶鈺與培通
2.吟詩-陳培通
3.主題範奏-馮璞小提琴/田軒齊鋼琴 


4.全曲-塵封/小提琴-馮璞/鋼琴-田軒齊

★會後感想
這首「塵封」樂曲是一首小提琴的幻想曲。由小提琴名演奏家馮璞老師擔任演出,細膩的琴藝將一個如夢幻「塵封」的世界,熱情地述說一個內在故事,軒齊老師的鋼琴伴奏與馮老師配合得天衣無縫,使這次的音樂演奏會掀起了最動人的高潮!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