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任扶輪社社長有感

我前幾天已經擬好2018年7月3日擔任「西門扶論社」社長的就職稿,以「回憶、感慨、夢想」為主軸,表示我致詞的核心想法。由於西門扶輪社是以講閩南話為主,我實在沒能力全程用閩南話致詞,要如何在7月3日就職致詞開場時表示我的誠意,曾經想以簡單的閩南話當作開場白,接著以國語致詞。我的閩南語開場白是:「我講閩南話,我講的真辛苦、在場各位聽得真甘苦,這樣就真不好」,有點押韻。

這原本要用在7月3日的開場白,6月27日晚上在子社「中興扶輪社」致詞時臨時用上了,7月3日不宜再說一次。我就思考如何在就職時以閩南語講幾句話,想了又想,也許我可以唱一段熟悉的閩南歌開場,選了選陳培通老師教過的閩南歌,最後選了陳培芳老師作曲,培通作詞的「相思親像一陣風」,主要是這首曲非常優美,詞義也很好,其中「牽妳e手,牽的e心,牽妳e夢」,和我就職致詞的三個核心說法:「回憶、感慨、夢想」可以連上。

也許這種開場白有些意義,後來再深入思考,除了我唱一段「相思親像一陣風」,加入「竹師亮需合唱團唱」由好同學唱全首「相思親像一陣風」曲子,可能更有意義,運用好同學的合唱加持,展現我們亮需團結、歡樂的氣氛應該更好吧!和培通老師、忠宏團長溝通後,確定了這種作法。

接著,忠宏團長6月28日發公告:「敬告7/3參加寶江就職大典同學:務必於上午11:00前到達喜來登B2會場。我們練唱一曲:相思親像一陣風,為寶江慶賀!歌譜寶江會準備。請務必記得11:00前到達。」

這一公告引起好同學積極熱烈的討論,真是所始料未及,清淵首先提出想法,也許可以考慮別的曲子,接著春嶽、梅芬、雪卿、木子紛紛表示好的想法,經過一段熱烈討論後,忠宏請培通老師定奪。培通老師說明了和我先前溝通的想法,最後確定唱「相思親像一陣風」,培通很快地在群組LINE上他親自唱的曲子,要同學在家練唱,7月3日早上11點提早到喜來登飯店練唱。這段過程真的讓我「感動、感動、感動!震撼、震撼、震撼!」好同學的愛心、關心、用心發揮極致!

這還沒有結束呢!清淵在合唱團群組首先提到7月3日穿正式點,雪卿、忠宏、木子、淑貞、梅芬紛紛表達對服裝的看法,最後定了案,忠宏團長6月8日公告:「敬告7/3參加寶江就職大典諸同學:經與阿通大師討論結果,一切維持原案齊唱相思親像一陣風。11:00全體到達喜來登B2練習約1小時。午餐後上台。服裝:白色短袖上衣。深色長褲,女生或裙。男生領帶,女生絲巾。請記得11:00務必到齊,老師特別交代許大長官請參與練習。」

真正感謝我的好同學、好友們!感恩、感恩、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