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遊墾丁

   

   一個問句,一個點頭,墾丁之旅,就這麼成行了。

    墾丁,是個叫人又愛又恨的地方一愛它的美,恨它的遠。早上八點多從台中出發,十一點多在萬鑾"海鴻飯店"啃它名震遐爾的豬腳。稍作休息,再驅車南區下,到達墾丁已下午兩點多了。

    我很喜歡這條過了枋寮之後就可以與海為伴的公路,不管是波光粼粼的平靜海面,或者隨風起舞的浪花,它就在你身旁,可是看得到,勾不著只能讓你愉快的與它同行。三月天,不冷不熱的天氣,出門旅行很舒服。入住福華飯店後,孫子們就吵著要到海邊玩沙踏浪,"你們去吧,我想休息一下"。面海的落地窗外有個小陽台,拉把椅子就那樣坐著看海、發呆,偶爾翻一翻報紙,想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這樣的午後,好生愜意。

    記得在二十幾年前的連續兩個暑假,參加政府主辦的什麼自強座談會有幸連著在墾丁的青年活動中心,一次住了十天左右,一次住一個禮拜,那真是一段快樂的時光。期間除了坐板凳上課外,主辦單位也安排戶外活動,附近着名景點例如鵝鑾鼻、龍鑾潭、龍磐草原、社頂公園等等,幾乎都走遍了。記憶最深的是夜遊佳洛水。也不知道是哪個學員想出的好點子,五個人租了部吉普車,一路開到佳洛水。在黑漆漆的公路上,幾乎沒有什麼車輛,只有兩盞明亮的車燈,迎著海風,載滿嘻笑歡樂聲。那真是一次瘋狂的夜遊。

    陽光西斜,我沿著馬路到墾丁大街逛了一圈,一盒章魚燒,一份米腸夾山豬肉,就是我的晚餐。五彩燈光吸引不了我,回頭沿著馬路,一邊看海,一邊看夕陽,走到飯店前的那一段,剛好路旁有段圍欄,索性就倚在那兒看火球落海,順便把晚餐解決了。好有情調的一次野餐。

    第二天清晨醒來,梳洗後就開始走向我每次到墾丁都必須去散步的一條步道。那是在青年活動中心裡邊的沿海步道。住在那裡的時候,每天的傍晚或清晨,我都會一個人踏著珊瑚礁堆成的小路順著海岸慢慢的走,一邊聽海,一邊享受海風的輕拂。時間對了還可以欣賞海上夕陽落日的絶美景色。走到一處我認為最美的地方,就倚坐在珊瑚礁上歇息。腳下是一個不到十坪大的小沙片灣,幾顆嶙峋的大石圍著一小片淺棕色的沙灘。海浪輕輕的湧進來,又悄悄的退出去,平靜、淡然;沒有人會去注意它,多看它一眼,可是它卻是我最愛的一份秘密私產。在那兒靜靜的坐了好一會兒,才戀戀不捨的離開。

    早餐後,兒子隨興的開車到各處草原上走走。在一個不知名的青青草原上,足下是一個碧綠小湖,遠遠的又可看見藍藍的巴士海峽。墾丁之美,就在它是有山又有水的地方,山不高可登,水不遠可及,樂山樂水,就讓君子各取所需囉!

    退房後,順著海邊公路北上。經過"悠活渡假村",回想三年前全家來此渡假,六個孫子在泳池裡,套著泳圈戲水的情景,猶在眼前。如今,一個個都長大了,大孫子個頭已跟我差不多高。一則喜,一則憂,歲月催人老,孫子大了,阿嬤老了⋯⋯

    唉!別想那麼多,只祈求上帝保守我的兒孫們,每個都平安健康的長大,快樂順利的過生活,這樣的平凡幸福,我就滿足了。

   墾丁,再會了,後會有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