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亮需好事多

五月何溫馨 亮需初長成

5/29 一轉眼 ,五月花就要謝了,時光何其匆匆。

才記得在竹師母校,風光的辦完半世紀以來聚首的同學會,大家找回年輕時甜美的回憶,溫馨的場面,記憶猶新。

還有亮需合唱團在去年5/24,報送人民社會團體的議決。

我來參加亮需合唱團的初期時,淑貞有幸是唯一女仕的紀錄。

回想起來,這一年來,大家在忠宏團長號召下,和培通老師不嫌棄老童的初階學習,每週一課的勤勉教導,直到今天,終於有了新的面貌和氣勢了。

我9:45,但見春嶽端著梅芬親作的:蕎麥白木耳燉鍋湯,進到教室。這是由木子大哥專程開車載著梅芬從台北送來的早點。立刻受到大家熱烈的鼓掌和讚美。

炎炎夏日,心涼脾肚開的涼品,好生感動。

有人說:梅芬,妳一定透夜熬煮,辛苦了。

梅芬說:昨天下午就煮了。(難為您了)

還有人說:木子大哥榮幸的護花行,昨晚是不是開心的睡不著覺?

木子絕妙回道:三天前就睡不著了。

哈哈,真是愛開玩笑的群寶,總是會找個話題,相互消遣一下,成為歡聚樂章的前曲。

玉淑帶來家裏種的樹葡萄、雪卿的牛嘎糖佳品,還有培通淑妍老師的精美鳳梨酥。

唉呀!可要甜死人了。真的好窩心!好甜蜜的早會!這是一直以來,自然的慣例:每次的上課前,總會有同伴們,輪流帶來各式的開心果,開啟團聚樂活的新頁。

對了,今天多了兩位佳賓:前縣長應深的夫人。還有家龍的義姪女:來自北藝大的碩研生,嬌美的小可愛喔。歡迎歡迎,亮需團部,一時人氣鼎沸,歡聲笑語讓整個殿堂的室溫,直直飆升,可要趕忙調控空調去了。

看我、聽我的樂活

10:35,終止意猶未盡的歡敘,開始上正課了。

發聲練習:音階練習和四部合聲的調和,是必要的暖身。

第一首曲子是:我想念妳,媽媽!

又有人瞎起鬨:我想念妳媽媽!

雪卿才跟著說完,家龍立刻答道:叫婆婆啦!

這會是怎麼樣的連結?試想想看。哈哈,無緣不成的牽連吧,開心就好。

溫馨甜美的曲風,老師特重在情韻和感覺,要大家唱出懷念和感恩的心。

我們努力地跟進。畢竟歌曲不熟,老眼昏花只光著看譜,顧不了要全神看指揮,有待熟記背譜來改進了。

且來回味一下,看看我,聽聽我的歌聲,您會融入我們溫馨的情境喔!

我想念妳,媽媽

第二首曲子是:走在雨中。

緬懷李泰祥老師對本土歌曲提升為藝術歌曲的詮釋,我們更要唱出用心的有感。

老師說:這首歌,要用十六七歲的心來唱,帶著年輕時的心中情懷。

十六七歲雖然早已成過往,但是此刻六七十的年紀,翻轉一下,也好喚回年輕時的青春。

老師給我們的靈犀一點通,就化作琴韻歌聲的美好旋律了。

 

走在雨中

一鼓作氣的練習,沒有中止。寶江終於發聲:快接不上氣了。老師不怕我們中風?

老師說:別怕!我會叫救護車。

寶江再加碼:這是不合議事流程和勞工法喔。

法學博士的逗趣,就是不一樣的鮮事。

瞧瞧這位來自東莞的研究生,她用心的攝影著,準備要作訪視紀錄的報告。

誰敢怠慢不認真,她作出來的報告,可不會是如我的週記,悠閒紀錄,好玩就好。

家龍故意再開了一個大玩笑:小心她來「統戰」喔。

嬌美的這位碩研生,在休息的時候,淑貞才無意地說:有蚊子。她立刻遞來防蚊水。真是貼心的好女孩。

11:45 。老師接著要練唱「秋蟬」。

有人逗趣老師:不是要開飯了嗎?

哇咧,又不是在竹師的餐廳。難不成餓了嗎?

沒唱好,老師還是要我們練習再練習。就是要纏到底。

雖然是很久沒複習的歌,不免生疏,但是在老師的堅持和要求下,12:15,終於完美的唱出這首耳熟能詳的歌韻了。

秋蟬

鄉庭餐廳饗美宴

一行人驅車到鄉庭餐廳吃午餐。我們來過很多次了,這裡的菜色口位不錯,用餐環境可以,是大家都很感滿意的好地方。

才坐定,洪校長就有話要說:天氣這麼熱(室外溫度約35度),團長是不是要貼心的表示一下?

當然就是來個台啤啦!忠宏立刻就說:我請客。(可不要是我請客你出錢喔!)

這桌菜才兩千元,每人自付兩百元,不足的公費出,啤酒不計。

很物美價廉又實惠的午餐,大家喜氣洋洋,和樂融融的享味著。同感來這裡用餐就對了!

兩桌人,才喝了四瓶啤酒。剩下未開罐的兩瓶,源銘校長才說:可以不可以打包?

我們可愛的團長,自個兒提著結帳去了。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不是團長說的,是我們自己相機的認份,看來也只好如此這般了。

 

愛愛亮需終不悔

副團長「覬覦」團長大位,總要把握表現的機會。這是我們最愛起鬨的話題。

前些時,感於缺課太多的心虛(是我們給他的註解啦),他立刻席開兩桌,請吃午餐。有人戲稱:洪校長無妨缺課多一點,我們可以再接受您的善意「表示」啦!

其實洪校長是愛家、愛妻、愛女心切的好男人。他因為有兩個稚齡的外孫女在家,老婆忙不過來時,會留守幫傭的權變,所以不得已才缺課。

我們同理您的愛心,只是藉機消遣一下罷了。請別在意。

忠宏老愛開玩笑,自以為有趣的說:有誰想當團長的,我讓賢。

我說:您是以退為進。故弄玄虛。大家公認您是終身職的亮需合唱團團長的啦!

忠宏也不避諱的直言道:說的也是。(還真理直氣壯呢)

下課後,我看到他在團部收拾殘局,不肯我們幫手。還說這些事,他從不找外勞來做。

忠宏事必躬親的好樣,我早已見識過。看著他謙虛誠懇的態度,總是任勞任怨又要任謗(沒那麼嚴重啦),我們何其有幸。幸而有您來相罩。

培通淑妍老師的情義相挺。感恩啦!

還有還有,亮需夥伴和知己知音的相惜。

今天,在和煦的五月天,我們齊聚滿堂的歡心喜悅,一起來開懷高歌。

看著亮需的茁壯,隨著亮需的成長,真是何等的幸運和知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