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詩畫樂」的契合在亮需

自愚娛人樂開懷

5/22 上午10:00,我才走進亮需國際公司的合唱教室,就聽到久未出席的洪校長,興沖沖的打招呼聲:春嶽!好久不見了。

哇咧,校長先發制人喔!春嶽不甘示弱回敬:你才好久不見呢。

有意思,不過,相見歡,依舊是期待之必然。

茶几上,擺著玉淑的有機楊梅,淑美從西班牙帶回來的腰果,淑貞的水煮毛豆,大家分享著。我隨手拿了一片西瓜,味道甜美。梅芬要我不要放過西瓜皮,因為那是忠宏費了苦心特地「削過皮」的西瓜。

西瓜幹嘛要削皮?

我一頭霧水,只差要咬下米白的西瓜皮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原來昨天,培通老師在群組裡傳訊,要從嘉義帶「黛安娜甜瓜」,請大家品嚐。

我們可愛的忠宏團長,一早就忙著把這個沒看過的甜瓜,削皮削了半天,剖開一看,根本是西瓜嗎,

好像被老師愚弄了。

原來這種黃皮瓜,最早產銷於1988年,正是黛安娜王妃逝世時,所以就把這個新種的西瓜取名「黛安娜甜瓜」以資紀念。

哈哈,難為您了,可愛的團長,我也差點被騙了呢。

我們開心的大吃起來,卻只見忠宏抓著黃澄澄的瓜皮,露出尷尬的微笑,一臉被唬弄的無奈,把我們都笑翻了。

接著,淑珍送來咖啡豆。忠宏說這裡沒磨豆機。

家龍說:那就買一個嗎。難不成要用手來磨?

真是愛說笑。好了啦,說說笑笑夠開心了,大夥兒就來唱歌吧!

琴韻歌聲樂陶然

今天的發聲練習,老師重點兩部的和聲練習:注意聲音發出時,要有渾圓的空間感,不要隨意的直線發聲,流於平淡無奇。

經過老師的耳提面命和示範唱法後,我們終於唱出了圓潤和諧的合聲,也得到老師的肯定和鼓勵。

接著練唱:我想念妳,媽媽!

看著歌譜,有人故意曲解,唸成:我想念妳媽媽!

真是該打屁股。標點符號可要放對位置,不要刻意曲解它。哈哈,逗逗開心的啦!

在兩部帶開練習,熟習曲譜後,回到唱檯上,合唱的音效,果真韻味浮現,有別於上週的急就章了。

第一聲部的高音位,唱起來雖然稍嫌吃力,但是第二部的韻律不弱,整體的合音,配上淑妍老師的美好伴奏,在老師強調起承轉折和高低、強弱的要點中,夥伴們很用心的練唱著,最後還是呈現出溫馨優雅的和弦。

且來看看大夥兒傳神的表情,正唱出清新動聽的旋律,配上培通老師充滿舞韻的指揮,和淑妍老師可人的琴聲。我希望留住這美麗的一刻,好讓大家回味無窮時。

緊接著練唱李泰祥先生作曲的二部合唱:走在雨中

這首有別於流行歌,卻帶有文學風的曲子,唱起來很有韻味和情感。

這是我們第二次的合唱練習,雖然不盡純熟完美,但是,練習幾次後,漸入佳境,才想要陶醉時,老師卻叫「停課」,驟然斷弦了。真叫人意猶未盡呢。

幸好,休息時,淑妍老師應家龍之請,再彈彈這首曲子來助興,梅芬、淑貞趨前相應和,琴韻歌聲的優雅輕柔,大家也跟著共鳴,心曠神怡起來。梅芬的好歌喉,真是不同凡響喔!

午餐趣談好事多

午餐吃便當。洪校長有話要說:

炎炎夏日的午餐,好像少了一味什麼?(可不就是啤酒嗎?)

還有,便當的菜,沒有豬腳控肉,吃起來不過癮。

淑貞也進言:人老了,腦白質日漸不足,容易記憶喪失,變成失智症。

日本作過醫學實驗,給漸漸失去記憶的患者,食用蛤蠣和西班牙式的海鮮燉飯和義大利麵之類地中海餐一週後,有了喚起和回復記憶功能的進步現象。

因此,人不可以老了,就刻意的吃全素,那樣會造成嚴重的營養不足,而加速腦功能的退化。

源銘校長這下理直可氣壯了:我的嗜好,可沒有錯吧?

當然啦,過猶不及。飲食還是要有所節制,不可偏食和偏廢的。營養要均衡,有病還是要求醫,這才是正確的觀念和行徑。

源銘校長再加碼:寶江今天沒來,怎麼也吃便當?那要繳多少錢?

我們實施消費者付費的辦法已經多時了,也故意逗趣在寶江來上課時,午餐就從簡吃便當。

我說:上週我們也吃便當,校長是否也要一起算?

源銘校長笑著說:那就不必了。團長英明,還是接受他的招待好了。

哈哈,獨樂樂而且眾樂樂,何樂不為?謝謝團長今天再買單了。

其實,洪校長三週前才感於缺課心虛,請大家在餐廳饗宴。

其他的夥伴們,不定期作東請客,也是常有的好事。大家有緣在一起的喜樂和福利,有時相互輪流,聊表一點心意,形成共識也是一種美德喔!

詩畫樂契合的藝術

13:15,我們共乘兩部車,開赴竹北「白墨耘藝廊」去看畫展。

白墨耘藝廊是竹風建設公司的藝文中心,位在新建大樓的一、二樓的展示空間。

老闆是新屋的實業家,成立基金會,定期邀請藝術家進駐展覽,期以提升住區的文藝風格。

今天觀賞的是藝術家張韻明先生的「春之韻」個展。展出的作品,是以複合材料創作。作品以五十號的作品為多,還有連幅的大作,令人驚艷。作品以半抽象的意念呈現,寓含意境,色彩繽紛,琳琅滿目,美不勝收。

和藹美麗的孫小姐,很熱心親切的為我們導覽。我們在寬敞亮麗的展覽廳,聆聽、欣賞藝術家的創作精神和畫作,每個人都流露出心滿意足的融入神情。

接著,孫小姐以上品的烏龍茶,請我們圍坐在巨大華貴的原木桌來品茗。我們備受禮遇。

大夥兒也在簽名簿上,留下瀟灑的簽名。

素雅的宣紙簽名版,恰到好處的留白,引發我的靈感,於是,我在每個人的名下,用紅筆仿以篆刻,為大家加蓋了印鑑。

再請我們的詩人作曲家,培通老師即興寫了一首詩,於是巧妙的完成了一件書法作品。

大家驚喜連連,愛不釋手。經過孫小姐的同意,我小心翼翼的從簽名簿上裁下來,請忠宏團長帶回團部存念這份偶然的奇蹟。這無心的巧緣,竟然也創作出唯妙唯美的作品,真是難能可貴的美好啊!

 

 

我環視瀏覽這個藝文天地,是個有聲有色絕佳的氛圍,建議老師再來個快閃。孫小姐看到簽名簿上的亮需合唱團的署名,更是歡心的想要聆聽我們的歌聲。

於是,繼白木屋的快閃後,在豐饒美麗的畫廊中,我們又成功再成熟的快閃了一回,留下新奇喜悅的樂章。

看診送餐不思議

16:00,培通老師帶領我們到香山,去赴令弟培忠醫生的約。

培通老師的本家就位在大街上獨棟五層樓的店鋪。真是不簡單的置產。

一樓是培忠醫生的牙醫診所,我們乖乖的排排坐,掛號等著求診。

 

 

忠宏送走淑美後,進到診所,訝異的說: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說:你是排在第九號,慢慢的等吧!

培忠醫生很會生活,只看早上和晚上的病患。今兒個午後門診,是特地為我們破的例。

家龍、先掛號,洗牙療齟,他非常讚賞醫術,滿意的說:我「搞完」,換誰搞?

一語雙關,把大家搞笑到不可開交。他轉頭再對淑女們說:這裡只有看牙科,你們要去掛婦科。

真是受不了啦!

晚餐由培忠醫生請客,在對面他的家,也是他合夥開的「品在0215複合式麵食館」用餐。

道地的海陸麵食、芋頭米粉、豬腳控肉飯.....,各點所需,還送上多道的小菜,全數由他買單,招待我們享用,真是大大的賺到了。

梅芬、啟塤、源銘、玉淑、淑美,你們早退,沒有享受到美味,這下可吃虧大了。

還有還有,寶江、靜宜、雪卿、玉籃、三達(族繁不及備載).......

今天諸君請假,真的錯失了這趟「詩畫樂的契合」之旅,我只能藉著格子,來和你們分享了。

席中,培通淑妍老師的貴公子,他是英俊瀟灑、文質彬彬的外科醫生。令妹培芳主任,都來和我們聚餐歡敘,和樂融融。

我好羨慕和敬佩老師的一家人,是多麽的溫馨有親和力。個個學有所成,術有專攻,而且都具有獨到的音樂素養和樂器專長,可以組成一個室內樂的家族樂團無遺,真是難能可貴啊!

有機會,合奏來給亮需夥伴們先分享。衷心期待他日成團公演時。

在亮需的聯誼團聚,總是會擦出一些意想不到的火花,璀璨絢麗,彌足珍貴的銘感,真真令人激賞和享樂無窮。

我們會抱著感恩和惜福的心,一起努力下去,力求達到盡善盡美的境地。這是我們在亮需的共同心聲,和縝緻的願景。加油再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