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的五月天 竹師亮需緣

墾丁遠眺

緣起

上週,培通老師在群組裡公告,5/8練完合唱,到新勢國小參觀「書畫有約」的展覽。時間是下午1:30。

我家就近在新勢國小百米遠,為免於同學們從埔心練唱後,要趕路到中壢的奔波之苦,於是我和淑貞商議,何不請同學們到舍下練唱,中午吃個便飯後,再到新勢國小看畫展,這樣才輕鬆愉快。

老師和團長同意我們的想法,就公告週知。於是,我先畫個路線圖上網,就開始當天的午餐計畫。

去年八八父親節前夕,亮需的夥伴,第一次到我家來慶生,大家和樂圓滿的相聚,正好一桌人。這一晃過了一年,亮需的員額也成長到二十幾人的大團體。

兩桌人的午餐,吃個便當,簡單又方便,可是以淑貞的個性,說什麼都不同意。那該如何?

她要親自下廚,作幾道好菜宴客,一者謝謝老師和大家的勤勉,再者來慶祝母親節,慰勞我們這些姐妹媽媽的辛勞,一舉兩得,皆大歡喜可也!

原則既然定了,為了不要怠慢賓客,我們就開始執行工作計畫。

緣生

一樓起居室,是我的休憩和工作的地方,充作練唱教室,二樓客廳當餐廳,尚足以接待賓客,我心裡稍稍釋懷。難就難在用餐的準備工作了。

俗話說:土水師怕抓漏,總舖師怕吃午。

要應付兩桌人的飯局,淑貞是大廚,沒在怕,我這個三廚幫傭打打雜,還差強強人意。可是時間的急迫,人手又有限,還是有點擔心,是否能完成這棘手的任務?

5/8清晨,在一陣大雨中醒來,無法再睡,就先準備放傘的兩個桶子,在門口擺個止滑墊,以應付這突如其來天氣之變。反正也睡不成回籠覺,兩人於是上街買菜去了。

菜要青翠,肉要新鮮,吃要合時令季節,是淑貞的向來的準則。所以退休後,陪她買菜,方知之前她的勞苦,為了要讓家人吃的開心和安心,她在市場尋尋覓覓好菜色後,還得一個人,手提肩扛回到家,數十年如一日,可真難為她了。

唉!在功利主義和緊張忙碌的現今,要作到全職的好太太,好媽媽,是很有難度的,所以在母親節的前夕,真真要感念和感恩天下偉大的母愛於心衷。

我們一回到家,就開始繁雜的準備工作:淑貞進行廚作,我擺設桌椅,好因應上課之需。

十點鐘左右,夥伴們近乎全部到齊,我只能打個招呼,又要忙去了。我和淑貞在二樓廚房忙著,沒參與團練,聽聽大家的發聲練習,只能心嚮往之。

一下子來了這麼多的好友,擠滿我的起居室,感到欣喜和歉疚,難為大家了。

我趁著空檔,溜下來給夥伴們拍照、錄影 ,好存記今天的美好。

美聲好韻譜佳音

今天練唱「陽光和小雨」、「相思雨」。

老歌新唱,聲韻動聽。老師不放過節奏音節,更強調要大家熟記歌詞,以便詮釋曲風和韻味,不能光是看看譜,唱唱歌就夠了。

大家都很受教,合音漸入佳境,同學們也樂在其中。

11:45,老師宣布下課了,可愛的梅芬卻神來一筆—請大家不看譜,再唱一遍「陽光和小雨」。

這首歌,老師要大家唱的輕鬆愉快,好像和小孩對話一樣,帶著真摯誠意的童心和童趣。

果然,就唱出了不同的意境和和諧,大家心滿意足的為今天的合唱畫上一個美麗的休止符。

午餐的饗宴

淑貞果然好身手,我不得不折服。

多半時間,我在樓下錄影,也沒幫上什麼忙,此刻,好菜已經陸續的上桌,令大家激賞讚美不已。我不能避嫌,還是要肯定她的好手藝,因為光看就令人胃口大開了。

今天的菜色有:白斬文昌雞、燜筍、拼盤、香菇貢丸竹筍湯、麻油雞酒、三層肉片酸菜湯、杏鮑菇毛豆炒百合,還有源銘校長鍾愛的紅燒豬腳蹄膀、春嶽念念不忘的紅糟鬥雞肉、小管炒芹菜、魚香茄子.........很豐富美味的佳餚喔!

主菜是炒米粉,佐料都是去東石漁港慎選上好的魚貨。一早,淑貞預拌炒香,我聞了芳香撲鼻的美味時,都忍住口水直嚥下肚呢!

席中,淑貞頻頻進出廚房,她還有備料,尚未登場。培通老師說:ㄧ頓飯,一份愛心。春嶽要我勸住淑貞,太豐盛了,不要再讓她忙了。

看著大家的歡心和喜悅用餐,我顧著招呼大家,淑貞忙著廚房做菜,根本就不記得今早還沒吃早餐這回事,反而覺得很欣慰呢。

我問問大家來點小酒助興,是要桂花酒,還是梅酒?都是淑貞親釀的私房美酒。

為了給大家嚐鮮,我選用另款檸檬酒,佳餚配點小酒,賓主盡歡。

飯後的蓮霧、西瓜點心,甜甜大家的嘴,蜜蜜大家的心,再上讓茗茶達人家龍都稱許的鹿野蜜香紅茶,

口齒留香,今天的午餐,可謂賓主盡歡,喜樂滿堂啊!

寶江遠道從大直趕來上課,11:40要趕回台北喜來登的扶輪社歡宴,結果寶江夫人靜宜妹妹放了寶江鴿子,選擇留下來和亮需夥伴聚餐,寶江無奈,臨走說:真是的。

真的,台北的盛會,靜宜缺席,留在舎下,是我和淑貞無上的榮幸,對不起寶江了。

淑貞說,靜宜和大家餐敘,有說有笑,開心的不得了呢。

對了,為了表示對婆婆媽媽的敬意和愛心,男士們禮讓主桌,而屈就在客廳的茶几用餐,美食當前,我們依然歡敘無盡,暢快無比。

難得在母親節前夕,大夥兒歡聚一堂,是我跟淑貞至善至真的心意,一者聊表對老師、團長和夥伴們難能可貴的團圓的謝忱,再者,逕向在座的美麗溫柔、可親可愛的媽媽們,獻上無盡的祝福與敬意,祝你們母親節快樂,幸福美麗久久久。

還有,祝今天的壽星:樂曉明生日快樂,又是美事一樁!

圓一個竹師校友緣

 

新勢國小是桃園市南區辦學績優的好學校,音樂資優班是學校最大的亮點。每年的音樂比賽,多項樂器的獨奏和弦樂合奏,都獨佔鰲頭,屢創佳績,令人刮目相看。

我們很榮幸的受邀,來欣賞有竹師校友和兩岸藝術家在新勢國小藝廊的聯展。

14:00到校,警衛女士很客氣地告訴我們,校長一行人在等候我們多時不到,方才離去。

真是不好意思,我們趕進中廊,校長和主辦人、會長等等,聞風都來迎接我們。

年輕有為的校長葉春櫻博士,有傲人的學經歷,和音樂 、美術的學養,非常難能可貴。

她很親切的在校長室裡,接待亮需的團友,為我們介紹學校的簡報,我們對她的經營理念和辦學方針,倍感尊崇。

「書畫有約ARTmeeting」的團隊,成立在2017年,團隊以辦理兩岸書畫交流為主旨。

會員中的成員,很多是竹師的校友,情有獨鍾,藝有成就,令我們這些老學長,讚曰:後生可畏,

竹師之光!

會長廖榮昌老師,是我竹師、師大的學弟,他鑽研紫微、玄空風水二十多年,學有所成。熱心推廣藝術交流,結合竹師校友,延續竹師情緣,真是熱心有福啊!

會場中展出:兩岸藝術家的畫作,有書法、水墨畫、工筆花鳥、山水油畫......,美不勝收,葉校長除了有個人作品參展,還結合新勢國小學童的美勞作品展出,讓小朋友有機會貼切的融入藝術領域,提升他們的欣賞和創作技能,這是教學和欣賞的成功佳例。

有一位小朋友,看到我們和校長,很興奮的拿著一件美勞作品,說:校長這是我做的。

校長親切的告訴她:妳好棒喔!  未來的生活藝術家,生茲於焉。

接著校長導覽我們參觀學校的藝文走廊,情境佈置和特有的音樂大樓。現在的孩子們,真是好有福氣,能在這麼現代又充滿人文氣息的環境中,快樂的學習和成長。

相較於五十年前,教育資源的貧乏,環境設備的簡陋,但是我們依然兢兢業業,不改其樂,不若回也乎?

緣一個滿圓

梅芬說:淑貞的好手藝,讓靜宜寧願放棄喜來登的大餐。過了一個愉快充實的一天。

培通老師說:在一起吃飯,是大家的福氣,一頓飯,一分愛呀!

玉淑說得真可愛:我們飯前飯後,都沒幫上忙,只出一張口,盡情享受淑貞好手藝,烹調出的美味佳餚。還參觀了這麼有音樂藝術特色的學校,真是大家的福氣。

忠宏謝謝我們從早忙到晚,讓我們品嚐了客家美味,也度過了充實愉快的一天。

春嶽說得太有趣了:我要告訴我太太,淑貞是怎麼幹的。感激到說不出來。(太美言了)

品潔說:齒頰留香,大飽口福。亮需諸君永生難忘的歡聚。(以後還有再續的啦!)

淑珍說:溫馨難忘的回憶!感謝諸位大大不吝分享!

雪卿跟進:淑貞妹妹,熱情加用心,雪卿缺席,實在太可惜!(您說因為請假,被淑貞念到耳朵癢得醒過來,很神奇喔!)

長笑木子曰:流口水了,大家的稱讚,讓他鄉的遊子只能聞香,好殘忍哦!(人去馬祖追藍眼淚了,也是好事啊!要分享哦!)

今天是個偶然,因緣際會,我和淑貞作個小東道,除了歡唱亮需的歌、欣賞兩岸藝術家的聯展、接續了竹師校友的緣情,還有曉明的慶生,以及母親節前夕的歡慶,這麼多的巧緣,讓我們開心喜樂的歡聚在一起,這是何等的福運啊!

淑貞常自勉:做菜要用心,心要保愉快,好菜自然來。

我不知算不算是好蔡?

墾丁遠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