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悸動  戊班-戴雪卿

這兩天有空,得以好整以暇的讀咱56級部落格。

驚艷啊!這麼熱鬧!

三劍客的確有真本事!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透過5/6同學會點燃同學相會相思的火花,

還經由部落格讓它繼續延燒。

感恩三劍客和籌備小組的傻勁,

這次同學會籌備過程充分展現了竹師精神。

 

我要先向盛林的暗中相助說聲謝謝,

這聲謝謝欠了50年哪!

 

也由衷敬佩大家,記憶力超級好,

將陳年往事娓娓道來,如數家珍,連細節都絲絲入扣!

我呢,套句培通的話:往事,忘事啊!

我只是人生過客,

愛恨情仇,過了,就忘了;酸甜苦辣,嚐了,就抹淨了。

 

但是,參加5/6同學會的那份感動,至今仍綿綿不斷。

因為,在那天,放眼望去,任耳聽來,一幕幕,一聲聲,都是愛!

 

老師們一如往昔,苦口婆心,叮嚀囑咐

過去,

要我們發奮圖強,要我們志在四方;

50年後,

學生兩鬢添了白髮,額頭刻了皺紋,體裁也寬廣了。

老師還是一樣的交代,只是台詞變了,

變成健康第一,養生為要。

而那份殷切的愛,沒變!

 

同學們再次齊聚

懷昔敘首,朝夕同堂, 相親相愛,未能或忘。

即使是50年未曾再見,哪怕名牌上的姓名只是似曾相識,

一樣熱情一樣興奮!

50年來,出門在外,學歷經歷,一定要提新竹師範,

這份對母校的情懷,是條剪不斷也不願斷的臍帶呀!

 

看著劉男鏞同學時時刻刻都牽著賴老師的手,

看著港池同學的夫人亦步亦趨隨伺在側,

尤其,看著港池同學上台唱歌熱舞,夫人在側,同學環繞

我心澎湃,久久不能自已。

 

一次同學會,展現多麽豐富的愛啊!

 

我們這一代讀師範學校的,多數家境清寒,

女生還得面對重男輕女的特殊對待。

無論如何,我相信,我們都在愛裡成長。

也許,愛不以溫柔呈現,不以慈靄展示,

但,它鍛鍊我們的心智,促使我們堅強,

讓我們強韌得足以迎接挑戰、創造命運。

向所有吃苦過,奮鬥過的同學致以最高的敬意!

你(妳)們真正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