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互上圈套終不悔

我在1976年和淑貞完成了終身大事,比起同學,我的步調是晚了許多。

當年,我是個缺乏幽默感,難解風情的愣小子。身上既沒有錢,夜間部的學業,也在進行式,自顧無暇,那敢談戀愛、談婚嫁?

雖然曾經有人對我示好過,但是我卻沒有勇氣,敢於接受。直到認識淑貞,我知道她是我的真命天女,才篤定這是我要的好姻緣,要勇於追求把握,。

但是認識了兩年多,依然開不了口,向她表白什麼的。

我在師大美術系夜間部的課程很重,週六、週日都要上滿滿的課,只有國定假日才有難得的時間可以約會。

所以我們的交往,平淡無奇,毫無浪漫情趣可言。

大二那年,在淑貞生日前夕,我不知該送她什麼禮物的好。同在台北、桃園線上通車的好友,也是竹師的學長文章兄,建議我就送個戒指給她,表白心意,也是時候了。

於是,我買了一個白金戒指,約在她的母校校園中,真心誠意的送給她。

那是一個月圓的夜晚,看到她驚奇歡欣的笑顏,我終於踏上人生重要的第一步,但是心裡的惶恐,她是不會知道的。

婚禮上,我送她一顆鑽戒定情。當年花了兩萬多,我的月薪應該不到五千元,但是我不覺得破費。

因為這是當年我送她, 唯一像樣的信物。她送我一顆貓眼石的婚戒,耀眼奪目的光澤,有如我最愛的一首歌:You light up my life.至今難忘。

在親友的祝福中,我們互上圈套:誓守相愛,一生一世。

當年的我,依然是個窮小子。我只是送給她一個堅定的承諾:細水長流,永愛不渝。

婚後,我們開了畫室,學生和家長都很支持愛護我們,所以奮勉經營下,我們在穩定中有了成長,生活過得忙碌和充實。

兩個孩子也陸續來報到 ,可貴的是,兩人農曆的生日,同在隔年的同一天,如此的巧緣,也在後來成長的歷程中,兩人溫馨和睦,相親相愛的姐妹情深,表露無遺。

有意思的是,淑貞把我送的兩個定情戒,都在忙於家事的偶然中,不自覺的遺失了。

她應該很心疼,可是我卻不以為意。因為真愛要相攜相惜,一個戒指,套得住兩人嗎?

雖然話說:鑽石一顆永流傳的魔咒,會撼動人心,但是終究是身外之物,沒有了,不勞費心去保管,省事多多,又何必患得患失?

去年年底,小女要結婚了,我們欣慰不已。因為這是遲來的喜悅和祝福。同一時間,大女兒也要自立門戶,成家立業。

淑貞多年來卻一直耿耿於懷,想在女兒婚禮上,也能像女兒樣喜氣洋洋的戴上鑽戒,圓一個失去的美夢。

但是此刻,在安置了兩個女兒的人生大事後,卻是我們手頭最空乏的moment.

因為,我們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本著不患寡,只患不均的原則下,公平的付出了一切,現在真的是回到原點。

雖然,我們兩個人的一切從頭開始,不過,沒有牽絆罣礙,免於年輕時代的恐慌、困頓,對於未來我們反倒是充滿自信,懷抱著滿心的欣慰和感恩。因為終於完成了女兒的終身大事了。

直到佳期將近,我決定陪她去看了幾家的銀樓,最後在一家很專業的珠寶店,相中一顆鑽石,請她設計打造出我們心儀的型式。我終於可以慰勞她數十年來,為了孩子和家庭,無厭無悔的辛勞,好讓她圓了一個數十年來的美夢了。

錢從哪兒來?我翻箱倒櫃,找出私房錢,正好銀貨兩訖,又是巧事一樁。

我們過去每個十年的結婚週年慶,有韓日、美西、荷比法瑞義、德奧捷之旅,都留下美好的回憶和紀錄。四十年慶時,還走了一趟北歐,乃在於我熱愛的玩玩畫畫行腳。

今年,就和女兒一起歡慶新婚,作為圓圓滿滿的祝福。

就在送上愛心的戒指,互上圈套的時刻,也是我和淑貞遲來的喜悅。

未來我們也要相扶相惜走下去,此生永不悔!

     

                                    寫在2018/4/30午後,一邊欣賞「五年之約」的影片之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