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4-08-70歲兒童節107/4/4】/甲班-葉春嶽

      今明兩天休假不到藥局,明天要返鄉掃墓,今提早一天下關西參加石中同學在石門水庫賞流蘇會。早上5:15起床。吃完電鍋保溫的豆漿和包子,盥洗完就背上背包出發到內湖捷運站。(在等車和搭上車的時間用手機NOT寫下記事)。6:20轉板南線捷運,想到昨天就嘗試用手機的記事本NOT寫文章,可利用各段空暇時間隨時KEY IN,不是比用電腦或筆電更容易更方便嗎?傳送給板主更是簡便,果然昨天寫的《神鷹同學小聚》,順利的傳給培通登出,這方法真可省下9/10的時間寫一篇文章,值得向同學老友推薦。如此寫文記事傳送變很容易的事了,請大家試試,踴躍投稿給培通板主。

(從內湖到板橋53分鐘到)

在板橋捷運站出來經過高鐵站再過去就是國光客運轉運站,搭上7:101820線班車,以為照往常50幾分就可到關西店子岡,提早一小時免得節日車多速慢,

結果車開了一小時才開始上高速公路,窗外彎處望去,南下車龍

緜延無際,一路停停走走,開啟1968高速公路路況顯示,從板橋到龍潭國道三號一路紅。與明賢約定9點在店子岡會面跟本不可能,正好燕京來電得知情況立刻叫我從龍潭車站下車,他和明賢夫婦也趕到龍潭接我。9:30才順利轉搭燕京的車,開往石門水庫管理局公園和大家見面。真沒想到要搭三個半小時的車。

     公園裡,揚廣兄泡茶給大家喝,桌上也堆著零嘴,我帶小盒裝維他命C軟糖分享。聊到保健問題,我從心血管疾病案例,到我自己一人掛號看病做健檢的經驗供大家參考,上了年紀,關注自己的健康是最大的投資,瞭解身體狀況,調整身心,作息飲食運動,才是真正的改善之道。聊天以外,看到公園裡流蘇正像白雪覆蓋一般盛開着,大夥兒擺出各種恩愛情濃姿態拍照,花好人美拍得欲罷不能。我和燕京沒帶老婆只好相擁安慰拍照了。

    近午了,收拾好轉往不遠的綠野鄉村活魚三吃,。一人420元,14人一大桌5000元,除一尾活魚多吃外,還有鹽烤蝦,烤豬排,小管,活跳牆……,相當豐盛,這把年紀,飲食要總量管制,像小管那樣美味的食物,我也捨了。用完餐,大家開車往水庫密境有涼亭有豪華廁所的地方,亭叫喜雨亭,一旁有碑文記述喜雨亭與蘇東坡的典故。邊喝茶,邊說笑,我因前些日子在信箱收到一張從內湖往關西藥師佛寺參訪的邀約,問問大家瞭解的情況,見光兄就說帶大家順路一遊。從石門往關西的山間遶了幾大圈,終於見到有緣的琉璃光藥師佛的大殿,裡面布置光明潔淨,中座藥藥師佛大日如來,左邊日照菩薩,右邊月光菩薩。正中前面有一大塊黑黑的隕石,聽說磁場很強。再上二樓,也是莊嚴潔淨,中間是祖師釋迦牟尼佛,左邊是藥師佛,右邊是阿彌陀佛,合稱三寶佛。參訪完臨走時,招待員送每人一包福麵。希望大家來結緣。天已漸暗,五點多了,準備打道回府,我建議不如吃個麵再回家,省得老婆又要張羅晚餐,大家同意,就開車到關西橋頭麵店,麵以外加兩瓶啤酒和小菜,所費不多也吃得津津有味,確是故鄉的美味。飯後燕京載我和明賢夫婦一起回家,明賢家先到就先下車告別了,再來離燕京老家較近,就繞進楊家老宅,入內參觀,楊習日校長的公廳和兩旁廂房新翻修,仍古色古香,不由得令人興起思古之幽情。回憶小學時燕京帶我利用午休時間偷溜出來,到他家廚房拿醃仙楂給我吃,到山上採楊桃的童年往事。今日重遊,已成兩位70老人的相遇,怎不叫人感懷萬千呀。別過楊家,再開往劉利能下橫坑老家,利能和見光兩夫婦已在那兒相迎。進入廳堂,也是古色古香保存良好的大廳,他祖父是是當時地方聞人,功德事蹟至今流傳鄉里。遙想當年的製茶工廠,必定喧嘩攜嚷,熱鬧非凡。接下來便是送我回家,我換搭見光的車和利能一起到我老家,二樓的大廳,燈火已關,就帶到旁邊三哥的客廳坐坐,三哥三嫂熱情泡茶拿水果招待,聊起來,三哥女兒也是見光母親教過的學生,見光的父親和三哥(時任石中總務主任)是很聊得來的一對。利能也興起,聊起坪林地方公共事務,真是話若投機,沒完沒了。都快晚上9點了,才結束一天愉快的兒童節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