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度歡喜做志工戊班-劉雪貞

我已經有樂齡講師的證照,我的一些同伴們很積極的在找「頭路」。而我,至今都沒有動作。

    因爲我不缺錢—因為我沒什麼慾望—因為我不敢吃好—會胖;因爲我不買新衣—穿不下....有啦!只有一個慾望尚未達成,不過,我自我評估一下—這個慾望,我這輩子應該很難達成—所以我就自動把它刪除了。

    所以,我ㄧ直沒想要再「掙錢」。

..................................................................................

    我也有慈濟志工的證照,我會定期到慈濟相關單位當志工—-到學校、醫院、老人機構義務服務等等...因爲慈濟不食人間煙火,所以志工服務點數,在凡間沒有作用。

.....................................................................................

    所以我今天又來參加凡間的樂齡志工培訓。學員多數就是我們這些樂齡班的老人。一連三週,四天的課程,說累也不太累,而且是收穫滿滿。中正大學成教所的教授個個能言善道。排場也很大,教授上課,兩個助理帶活動,課程活潑有趣又帶勁。叫好又叫座,沒人「中輟」,前兩天的課程很快就過了。

    為了配合教授的時間,我們課程顛倒上。先上特殊訓,再上基礎訓。後兩天的基礎訓是稻江的社工系主任,也是中正的子弟兵。年紀稍輕,所以上課不如師父級精彩。不過課程深入淺出,大家也都很捧場,沒人打瞌睡就是了。

    不過,週五的課跟我的另一個進修撞期,所以我也歷經兩難的取捨。進修不上課不會跑掉。志工研習不上,證照就飛了。有人問我,要這個證照做什麼?說得是!要這個做什麼?!對呀!我就是這樣冥頑不靈!

    三十年前也曾經涉獵書法、藝術,不過,也荒廢了三十年。真正用力學習也才不過最近三兩年,怎麼跟三十年的比?但是我卻經常在作白日夢....忘了我是誰....

....................................................................

    教授說得對,台灣已進入超高齡的社會。老人不要造成年輕人的負擔。行有餘力,再度貢獻社會。把身體顧好,就由老人來服務老人。而且—我不缺錢—無償的付出,更能彰顯自己的價值。

    最重要的是—施比受更有福,要打從心裏這樣想,歡喜做、甘願受—-

    今天,三月卅日,已完成第四天的課程,證照拿到了,另一個「責任」正要開始。希望能快樂迎接未來的責任!

中正大學成教所的教授個個能言善道,絕無冷場

 

稻江社工系主任講解深入淺出,精彩度也不遑多讓

社會處的社工員來講解志工服務法規,也能化無趣為有趣

助教帶領我們製作繪本

承辦單位家庭教育中心主任也現身說法,來當志工

志工經驗 12016年協助雲林縣崇德國中搭設組合屋做臨時教室

志工經驗長期入校園實施品德教育

志工經驗每月一次親子班課程,實施戶外教學

志工經驗4  2018年寫春聯義賣,贊助華山基金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