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城憶往 戊班 呂櫻鳳

 

  56的一記灌頂轟雷,轟得我耳鳴心跳。又挨了誰家的神來一掌,打得我七葷八素。好端端地把我從雲端打入煙塵泥淖。我,向誰去申訴?

  被遺忘在九霄雲外的點點滴滴,一下子全蹦了出來。像晴朗夜空的小眼睛,眨呀眨的,撩撥心海。不想也難?想又何用?

人生的轉折點

  初中讀的是中部的名校,以升學掛帥的女子中學。三年的體育課都是在操場的大榕樹下度過。做夢也沒想過,進竹師一個月,就必須代表學校參加縣運。只因竹師的女生實在太少了,雀屏中選的名單中才會有我。

  竹師有個又寬又廣的田徑運動場,擁有標準的400公尺跑道,操場除了三級跳遠的助跑道及沙坑外,一片綠油油的草地,讓多少人一頭就栽進他的懷抱。可惜的是:他緊鄰著男生教室。

沒錢難度日

  好學校,好學生,好社團。感謝余立龍主持的寫作社,他教會了我如何堆砌美麗的詞彙來賣錢。雖然登出率少之又少,省著點用,倒也足夠維持個人的日常開銷。56當天,臨走時的匆匆一抱。抱亮了冰美的雙眼,卻抱不盡我心中的感激,感恩,感……

走不出的過去

  昌潯走了。走完了他的人生,卻走不出我的腦海。

  是個深秋的假日午後,本來要到教室練琴的他,悄悄地站在我座位前,深深地嘆了口氣。緩緩地說 : 算了吧! 我帶妳出去走走。

  他教我;穿便服到青草湖划船,就不會違犯校規。抄近路走捷徑,任你尖聲狂笑,也不會遭人白眼。昌潯,不到半天,你教會了我那麼多書本上學不到的人生哲理。天生你就是個教育高手 ,好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