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吟詠「老情歌」在「相思雨」中

7/10 上午10:00,在亮需國際公司,我們合唱團的同學們,很開心的相見歡。

上週去寶江在喜來登大飯店舉行的盛宴,憶猶在目,好快又過了一週。我在拍下快門前,對著對忠宏團長說:請縮小腹。奇怪!上週在典禮中,我發現您瘦身成功,肚子不見了。

一旁的品潔來喝倒采,拿出平板電腦說:我有他去湖北旅遊的大肚照,要不要欣賞一下?

我們可愛的團長趕忙說:那就不必了。

桌子上有雪卿、春嶽帶來的荔枝、黃肉李子,玉籃的水煮花生,淑珍帶的內蒙牛奶糖。真是貼心。

梅芬用蕎麥、藕粉蒸出來的糕點,可口健康的點心,大家讚不絕口。

玉淑忙著請教她,食材比例的作法。勤快的好婆婆,總是不想錯過給孫兒喜樂的先機。

藕粉是不便宜的好食材,白河是出名的產地。

品潔說她這趟去內地旅遊,買了藕粉回來,沖泡來吃,非常反胃和反感。她女兒說:該不會被混充了太白粉吧?

品潔說:是太白粉也還好,只怕是更差勁的混充物。那敢再吃,就扔了。

其實太白粉也不是什麼好料,從前勾芡無所不用,現在早就被淑貞屏棄不用了。

我說:研磨的藕粉,看得出來像麥麩的粉末,妳沒注意看嗎?

她說是封閉包裝的,根本沒得檢視。

唉!那就是一般風景區,欺世騙人的障眼法啊!

我想起半世紀前,竹師畢業旅行到宜蘭礁溪,有同學買了包裝好的金棗糕。回到旅社打開一看,盒子的下層,墊了厚厚的紙,只有薄薄一層的金棗糕,直呼受騙,而稱它為「真糟糕」的往事來。

品潔還說他和西霸去義大利玩,興沖沖買回來的紀念品,被兒子拆開才發現Made in Taiwan.

總而言之,出國旅行,遊山玩水,嚐嚐異國風味足矣,買紀念品、土產什麼的,除了要睜大眼睛看仔細,反正裡裡外外、大大小小,穿的帶的、貼的掛的,清一色都是Made in China.沒有絕對需要,或是非買不可的誘因,那就省省吧!更何況現在不是在倡導新生活運動嗎?

哈哈!開場白的自我調侃第一章。

第二章:桌子的另一端,傳來保健的談心。

雪卿校長說:關西的馬武督探索森林,空氣很好,負離子有益身體。

我說:烏來內洞的負離子第一名。家龍說:北埔也不錯。

雪卿說:對!北埔是居住的好地方。

家龍笑著對雪卿說:很好。爺爺沒有白疼妳。

哈哈!好個爺孫情深。我是一頭霧水喔!

第三章:源銘校長比培通老師先踏進教室一步,就先聲奪人,對培通老師笑道:老師!好久不見了!

培通老師回道:你是不是缺課太多,才好久不見。

大家桌上都有一杯茶,源銘又消遣忠宏:為什麼我沒有?

雪卿傳遞一杯過去,說:我沒喝的。

家龍又開玩笑說:妳喝過的才好。

第四章:忠宏拿出淑珍之前送的咖啡豆,已經研磨好,有請達人老師沖泡

滿室的芳香,未喝先醉。深烘培的咖啡,是我們不常品嚐的口味,經過培通老師多加些水來稀釋,大家還是喝的不亦樂乎。根本忘了要練歌的正事,我看是故意裝迷糊想迴避的吧!唉!這些別有心機的老頑童,還在玩小學生的把戲,老師只是不便戳破,也只有跟著玩下去了。

第五章:今天是颱風來襲的前夕。北北基的市府,公布下午四點停班停課。

我們精神可嘉,照常會聚在課堂。

終於有人戲謔的說:是不是要提早下課?(嗄!不想上課?才剛到就想混了?)

還說:發個便當帶回家吃好了。

也有一說:便當來不及送,折發現金好了。

什麼鬼點子,都說得出來,那像是耆老的模樣?哈哈!

正經點,唱歌!不要再裝瘋賣傻了!

老情歌的情難了


10:40,收拾好心情,我們要唱新歌:老情歌。(怪怪的聯結喔!)

也是耳熟能詳的一首好歌,是這樣的:(寫給寶江、靜宜、萬山、淑美......,今天請假的同學看,便於在家練習喔!)

我只想唱這一首老情歌,讓回憶再湧滿心頭,

當時光飛逝,已不知秋冬,這是我唯一的線索。

人說情歌總是老的好,走遍天涯海角忘不了,

我說情人卻是老的好,曾經滄海桑田分不了。

我只想唱這一首老情歌,願歌聲飛到你左右,

雖然你不能和我長相守,但求你永遠在心中。

我只想唱這一首老情歌,讓往事迴盪在四周,

啊!事到如今,已無所求,這是我僅有的寄託。

人說情歌總是老的好,走遍天涯海角忘不了,

我說情人卻是老的好,曾經滄海桑田忘不了。

我只想唱一首老情歌,願歌聲飛到你左右,

雖然不能和你長相守,但求你永遠在心中。

練習歌譜幾次,很快的接著唱歌詞。老師特別強調主旋律,會輪流在兩聲部出現,要同學們敢於表現主旋律的歌韻,但是請合音的聲部音量要放輕,不要搶過主旋律的聲部。

這樣溫馨甜美的曲子,唱起來很容易自我陶醉,合唱的曲風,更是圓融感人。

不到一小時的功夫,我們就唱出了甜美的曲風歌韻。我邊錄邊欣賞,説老師教導有方。

老師客氣的說是大家的程度好,學得快,唱得好。

聽聽看!就請您來和著我們的影音,一起來吟詠這首老情歌,回憶您初戀的老情史吧!

相思雨的情難了

12:00了,老師意猶未盡的要我們再練唱「相思雨」。

敢情老師忘了要吃飯?才怪!分明是「教訓」大家耽誤時間在課前之先的補救教學吧!

不過,大家唱得很認真,也很盡興。無在乎當下是什麼時刻。

就這樣的把歌譜、歌曲各練唱一遍後,終於也唱出了餘音嫋嫋、情韻難了的雨中相思。

一首直覺是LKK又SPP的流行歌,換個心情,譜個和弦,經由和諧的合唱,也可以變成了藝術歌曲喔!

真是境由心生,心隨境轉,好微妙的靈通逸趣啊!

午餐吃便當,口味不錯。

玉淑要幫忙收費,忠宏婉謝,由他買單請客。

源銘校長說:這就對了。接著說:

適當的時候,也要給團長一個適當的鼓勵。謝謝啦!

擔心颱風會帶來豪大雨,春嶽帶著臺北的一行人先離席。

我們留下的幾位,聽聽培通和淑妍老師講講命理和姓名學,大家聽得津津有味。

13:20,我們結束了今天風雨前的寧靜教學,心滿意足的踏上歸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