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5-04-《我的歌樂-島上夜》/甲班-陳培通
《島上夜》是我早年(1998年)的創作歌曲,一恍20年像是一場夢,這20年當中,曾有幾位歌者演唱過,每次的演出都令我心眼飆淚,《島》歷經多少歲月,在深深的夜裡,依然是這樣的蘊著美麗的哀怨,而夢中的《島上夜》已是如一朵璀璨迷人的秋霞,緩緩地低迴在遠方,作詞者-楊喚-你是否也在我們的記痕裡,漸行漸遠,留給我們的是春天的殤痛,還是一枚染血的詩羽?
今年3月24日好友李寶鈺老師的「65歲特展之慶生音樂會」中,留學義大利羅馬音樂學院的女高音聲樂家陳楚融,回國參與慶生音樂會並演唱此曲,感人肺腑,演唱的效果空前,音色極美,樂曲詮釋得相當動人,真不愧是羅馬音樂學院的高才生,也是未來的一顆明星。此曲由林修圓老師鋼琴伴奏,將《島上夜》的星光彈得很美很炫,真是不容易喔!

★作詞-楊喚/作曲-陳培通
★女高音-陳楚融/鋼琴-林修圓/吟詩-陳培通

【島上夜】

童話般的夜呀,
在閃動著無數隻
燈的眼睛。

不是失眠,
像秋天成熟著紅色的果實,

島上夜
島上夜
正成熟著我們的
回家的夢。

我 我 我是在透明的夢裡
醒著,


聽列車載著夜
向金色的黎明。

像青春的少女
成熟著迷人的臉龐

島上夜
正成熟著明天
明天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