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輕旅行(二)

君來思樂在   坐愛早餐時

去歐洲旅行時,豐美的早餐,最叫人喜愛。但是常常因爲要趕行程,總是很快的用完早餐,就急著上路,沒法同時享受到美食和悠閒的逸趣。

雪卿很貼心的把出發的時間延到9:30。好讓昨晚嗨過頭的同學,可以小賴個床,補個眠。

但是老人家我,十二點過了才上床,五點不到,醒過來發愣,又不能作什麼?是吧!

打開窗簾,鳥瞰尚順商城,整齊劃一的造鎮,雖然在沉寂的拂曉下,還是醞釀著有種蓄勢待發的朝氣,

我想這個衛星城,遠景亮點可期 ,宏圖大展無限。

卜先生的姪兒,必有宏圖大展。我誠心的祝福。

等到七點鐘,我和淑貞進餐廳,發現忠宏、寶江賢伉儷比我們早到了。哈哈,一定睡不著吧?

就說嗎,那麼大的房間,那麼大的雙人床,閑置著,能幹啥?

忠宏出去漫步了幾圈,我因為早來過這裡,也逛遍了周遭的街道,所以沒跟進。

培通、淑妍老師接著來到。

於是話㕅子打開,海闊天空聊敘起來了。

我當訓導主任時,帶學生去畢業旅行。學生一路上,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問他們:那裡最好玩?學生都是異口同聲的答道:旅館。旅館最好玩。

因為晚上不睡覺,到處去敲門,串門子,一夜都不想睡,嗨到極點。

我總要裝腔作勢一本正經的,在各樓層走廊尋視一番,亮亮相。避免過度吵雜,和出了亂子。

這些國中青年的花樣,總是難逃過我們的法眼。但是出來玩,只要不踰矩,還是會網開一面的鬆綁。

雪卿說:寶江真行,在加勒比海的郵輪上,到處和人歡敘,不分國別。就像在亮需一樣。

寶江說:不是我愛講話,是大家都不講話,多彆扭,不是超冷場的嗎?

雪卿以兩個食指在他背後的腦袋上,指指點點的,很不以為然,靜宜和我們看著,都笑開懷了。

寶江說:在亮需,只有培通、雪卿和忠宏最會消遣我。(其他的人都不敢,是嗎?)

因爲寶江幽默風趣、氣度不凡,又肯自嘲和包容夥伴的揶揄,(當然ㄧ直都是善意的解讀),

所以好人氣和高EQ,不是憑空得來的。

靜宜ㄧ旁陪笑點頭,寶江說她來亮需後,變得話多,開心多多。就是說嗎,來亮需就對了。

我們都肯定讚許作爲客家媳婦、寶江寶眷的她,真是稱職有加。

當然在座的芳紀 、淑貞、雪卿和淑妍都是可圈可點,不在話下。

晨遊水庫好氣爽

早晨的第一站,驅車到永和山水庫去漫遊。

這個水庫的集水區,山明水秀,風景宜人,是村民最愛健行活動的好地方。

看著水庫的水,難得的清潔,讓人神情氣爽起來。大夥兒來到一處岩壁下,歡天喜地的擺起姿勢來合拍。我說自以為漂亮的人,請蹲在第一排,竟然好多人爭先恐後的搶位呢,哈哈,請別再說矮個子的,排第一排了,好嗎!

雪卿幫瑞蓮、細妹拍著照。我說:昨天兩位穿的,一位上紅下藍,一位上藍下紅的色調,雪卿告訴我,如果兩人的上衣互換,正是同一色系的搭配。很搭嘎哦。

兩人走在我們前頭,就像一對溫馨的好姐妹喔。

出來玩,看山看水,其實人也是最美的風景,不是嗎?遠觀舉止動靜,近看笑顰顏色,都會令人賞心悅目,真是一大樂趣也。

走在壩堤上,迎著清風徐來,看著水波不興的場景,真是心曠神怡哦!

我邀大家來合照,這是我的慣例,好留住大家喜悅和歡笑的印記。隨意拍拍的效果畫面,不盡如意,所以還是要招呼一下的好,還要逗逗大家擺擺小動作,免得一本正經太呆板。

這下好了,蹲的、坐的、躺的都來了。我故意的拖一下,等拍好照,有人起不來,要人拉一把了。

看吧,要認老服輸了吧!哈哈,被我耍了,只有這個時候,整得到大家,尤其可以指揮老師,過過癮。

好了,說笑的。這班老頑童是不會認老服輸的啦!

來去登獅頭山

今天登山要造訪的景點是勸化堂。勸化堂有百年歷史。廟宇巍峨,氣勢莊嚴。

三十幾年前,我背著老大,淑貞懷著老二,臨盆前的一個月,一起來朝聖,還登上望月亭呢。

半世紀前在竹師的校外參觀教學,帶著學校備製的鋁盒大飯包,就是來登獅頭山。

那是我生平第一次搭遊覽車出遊,我和林金楚、鄭春輝三個海線的同學,從前山一路走到後山的獅潭,看到涓絲垂掛在水簾洞的朦朧,憶痕猶在,而今美景不在,人事已非,不免興嘆。

古意樸拙的石板梯依舊,夾道的樹叢還是蒼鬱翠綠,我們拾級而上,穿過紫陽門,來到這歷史悠久的佛門聖地。

我比較喜歡萬徑人蹤滅,千山鳥飛絕,那種空靈之美。所以近鄰傳來的梵音禮佛經,實在很難讓人平心靜氣下來。殊為可惜。

看著遠山,霧靄山嵐,倏然襲來,料必山雨欲來時。因此大家連忙下山,果不其然,好大的雨,就在我們一上車,就傾盆而下了                  龍門口的落漆

我們轉到一家農莊菜館用午餐。聽說還滿出名的,可是,上的菜色、鮮度、火候、滋味和分量,都沒有預期的好,更難通過這些精明能幹的婆婆媽媽的檢驗了。

因此,餐廳名號不表,用餐心情也沒得好述說的。只有等待雨歇,好去攬勝了。

說來運氣也真好,終於雨停了,我們於是上路去蓬萊溪尋幽訪勝。

蓬萊溪是南庄鄉的居民,為了維護自然生態,用雙手搬運闢建一條與景觀契合的護漁步道,竹材捆札的橋樑,和枕木撲陳的棧道,加上封溪護漁的成功,嚴然已成一處優質的生態自然景觀區了。

蓬萊溪畔好景緻

來到這裡,沿著溪畔,看著清澈的流水中,偶而可見到不怕生的魚群,在石縫溪流間的樂游,真是令人感於鄉民護漁有成,而倍感欣慰呢。

只可惜現在水流變少,溪流已經退離步道遠遠,不復見潺潺流水近在眼前的光景了。

站在蓬萊溪自然生態區的地標前,秀美、秀英、淑貞三位的合照,陪襯著如畫的煙雲山嵐,真的自然就是美喔。

一路上,我們的學長曾校長,詳盡的解說導覽,帶著我們沿著溪谷棧道,巡禮濕地蓮塘,希望我們不要錯過這裡的好山好水。

來到南庄晶華,這是前鄉長,也是校長的得意門生所闢建的民宿山莊。

前院種了繡球花,和許許多多的草花,也形塑了一些立牌景觀,美化了這片莊園。在這麼的山林深處,要經營建構這麼現代的旅館,真是了不起!

我們留下一遊的合照存念,下次再來時,不知何年何日,當然要有索圖尋記的相片了。

今天的行程,就在瀏覽過賽夏族的八卦力部落,看看這裡的圖騰雕刻,和具有原住民生活特色的庭園後,畫下完美的句點。

可是,這些美女,放著有冷氣的遊覽車不坐,偏偏要來這車輛立牌擺pos 。真是的,那麼愛漂亮,愛拍照,回去騙騙孫子是嗎?

記得要回家

帶著百分百的滿意度,和對於雪卿、寶江兩對賢伉儷萬分的感謝意,我們來到竹北高鐵,分道揚鑣,踏上歸程。

謝謝雪卿、培通很用心的關照這些父老,高鐵的新鮮人,幫忙上車找位,和關心轉接駁車等等鮮事的後續服務。免得這些人搭錯車,回不了家,就糗大了。感恩啦。

我們更要謝謝潘宗保同學,每次五班的同學會,如有出遊時,他都幫忙加保,免費服務我們的群體。

希望大家記得他的熱忱好意,並致感謝。

期待下次的相會

這真是 好一趟溫馨、喜樂、美滿又豐富的旅遊。

看到大家在亮需的群組中,充滿感謝和盡興的留言,我們真的是賺到了。

賺到好山、好水、好吃、好玩、好宿、好眠,好開心!

真是有得、有享、有樂、有緣、有幸、有慶、有福氣!

噯!有說不完的好啦。

雪卿說的好:

再看一次照片,更覺得我們真是福氣滿滿的團體呢!

是的,就是亮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