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寶兔奶爸"談起

 

 

寶兔的故事1月28日邱梅芬 PO了可愛的一群外國娃娃互相擁抱的影片,他們雖還不會講話但是好像很有默契地相互擁抱。

梅芬回春嶽說:「春嶽的意思是說他們是我們"亮需合唱團的典範,我們日後見面也來個⋯,哈哈哈開玩笑的啦!」

我回應:梅芬帶頭,我配合!並附上寶兔的貼圖

邱梅芬回說:不會,我當然是和雪卿,玉淑,淑美⋯來個old friend meeting。而你就和家龍啊,培通啊,團長啊⋯來一下呀!

清淵回說:這些小天使一定是在褓母示意下的制約,不過可愛得讓人發噱,梅芬引蛇出洞,高招。

清淵和淑貞妹 看了寶兔等貼圖,為之噴飯,並且嚇了一大跳!

這是寶兔的來源,當天大夥兒都聊得開心得很!

奶爸出現更好玩了!

  1月30日梅芬在群組說: 糟糕!我正在煩惱,二月份我恐怕都要請假,因為孫女因流感停課 ,接下來二月份寒假放假,帶她出席還太小怕鬧場,若缺席太多被"開除"( 引用木子校長用語)也就領受了,無由"上訴"啊!

清淵回應:看樣子團長要開辦安親班了,為了要帶孫兒的阿公阿嬤方便出席合唱團。

我回說:梅芬 就帶來唱歌,可愛孫女再鬧場也沒有我寶兎鬧場!

清淵說:就是說嘛,帶來讓寶江當褓母奶爸一定很溫馨。

我回說:可當媬母,當奶爸條件不夠,老人奶不夠好,奶又不新鮮!

清淵回說:看過三個奶爸一個娃的電影,寶江強過他們,您行的!

我賴上貼圖說明:要拼命補充新鮮原料,十天後也許可以!

梅芬回應:人家早斷奶了,何況老男人奶"嗅搜"別叫娃兒們喝了中毒了。

我回說:梅芬,我是被清淵逼的老奶下海。梅芬的回應我快笑死了!

清淵回應:寶江啊,三個奶爸也沒人擠奶,只是餵奶,換尿片,推娃娃車出遊吧!誰要您爲所不能爲,唯用心良苦,梅芬有感動嗎?

梅芬回說:我只擔心我孫女會不會中毒,哈哈哈!

清淵、淑貞妹和我都笑翻了!我說不能在聊下去了,會笑倒中風!

1月31日玉淑看到我們1月30日的對話說:看照片看對話,星期二你們過得好精彩,有奶的爺們,多擠些奶存著,我這邊還有三隻嗷嗷待哺。

我回說:玉淑妳也把三隻可愛孫兒女也帶來熱鬧,靜宜說可以當妳和梅芬孫兒女的奶媽!

玉淑附上四隻孫兒女照片說:謝謝王夫人,我現在有四隻,靜宜敢罩得住?

我說:愈多愈好,太可愛了,讓靜宜好好實習!

玉淑說:改天到"亮需"大家的孫兒女都來給靜宜實習當保母馬上今年王家就孫兒女旺旺來!

冉妹甚至附上影片說:我家兩隻還會跳舞。

 

我說:冉妹好可愛!帶來龍門,亮需玩!妳很久沒來"亮需"了!

簡單的事情複雜化、複雜的事情簡單化

  前面"寶兔奶爸"的故事後段因梅芬、玉淑在亮需公告欄請假引起的一段對話,也扯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複雜的事情簡單化"的議題,雪卿也說過:有人說專業的定義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本文後段就來談談"簡單的事情複雜化、複雜的事情簡單化"。

 

  合唱團團員結束了在"福華文教會館"的午餐和聊天後,我們離開了會館各自回家,雪卿、玉淑、品潔搭我車,我的車停在B3,雪卿忘了東西要回會館拿,我太太插嘴請雪卿在一樓等。我認為我太太說一樓,雪卿應會在會館大廳前的一樓等我,我就繞了幾個紅綠燈到會館大廳接雪卿,但雪卿熟悉會館停車場出口,接她我不需繞道,因此她先在停車場出口,等一下沒看到我的車,就再到會館大廳門口等我。

  上面2月6日當天練唱結束後的故事,就是複雜的事情簡單化的例子。我在車上就告訴太太,開車有關的事我比你熟悉,你不用說話,我會很簡單的解決,就像你做菜、做家事比我熟練,我也不宜插嘴,否則"簡單的事就變得複雜化"。

  在會館聊天時,我也舉例說明專業的知識,例如練唱時培通所教導的相關音樂理論、有關公教人員退休金的爭議、法律、商學、醫學等複雜專業的事是很難簡單化的,但我們當然可以案例解說複雜的條文和相關專業知識,但很難簡單說明,也不容易以"專業的定義就是把簡單的事複雜化"來表示。

結語

  我們一生的經歷是相當的複雜,主要是因為我們同時身兼個體、家庭、工作單位以及是社會的一份子。要很清楚分割這些幾乎不太可能,有時我們討論時會如此分類,讓討論容易進行。我們年輕、中年、壯年、老年不同階段都會各自以獨特的方式去處理複雜的主題。對主題答案的追尋中,我們都希望能以更廣闊的方式思考解決問題。但很多人的思考是很"草率思考"(即把複雜的事情簡單化),主要是學校、家庭、社會、宗教組織以及大眾媒體常常傳播不正確或不完善的思考方式,大眾受到很大的影響,因此多數人普遍是草率思考。最近有些朋友問我獨立董事和恐龍法官等問題,我就發現社會大眾經由媒體等多次的傳播就漸漸被感染,開始侃侃而談他所了解的相關知識。這些機構很具影響力,對人生許多問題的意義與價值,常會傳達不正確的訊息,很多人會接受這些說法,漸漸的形成自己判斷事情的標準,這要思考、如此行動,真是不好!

 

  最後,我引用美國過世的大法官 justice Oliver Wendell Holmes,JR.所說的話:「我一點也不在乎複雜世俗的單純(簡單化),但是我會為另一邊的單純而捨棄生命。」( I don’t give a fig for the simplicity of this side of complexity, but I would die for the simplicity for the other side.)這段深沈情感的話,引導我們不要草率的思考,我們不要依據膚淺的邏輯、成見與標籤來臆測論斷。個人在人生階段面臨重大選擇時,要思考再思考,選擇再選擇。在複雜世俗的另一邊,有一種單純的存在,我們會為達到最終的自然境界,盡心盡力,心甘情願地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