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側寫竹師亮需合唱團快樂大家庭

 

  幾經思索我決定加入亮需合唱團。

  而今,每周的星期二是我引頸企盼的日子,不管是搭"寶兔"或木子校長的便車,甚或是搭乘春嶽"所開"的火車,都讓我懷著愉悅的心情來亮需幸福大家庭報到。

     首先得先介紹大家長一一何忠宏團長,他是如何在塞班島打天下,又如何成為今天這麼成功的企業家,在此就不表了,單看他規劃出一個辦公室成為練唱室,再大手筆買了部鋼琴,就充分展現出董事長的氣魄,叫大夥兒不好好兒唱也就愧對他的用心了。

  說到團長,一定要提他那位秀外慧中親切可人的董娘了,每當聼到她聲聲招呼大家喝雞酒嘍!準是她這個月又生雙胞胎坐月子了,別質疑,她上個月才剛剛先完龍鳳胎呢!哈哈哈⋯當大家一邊吃著炒米粉,一邊吃著鷄酒,我深深的感受到我們這個大家庭真是幸福滿滿,幸福已滿溢到馬路上了。

  聽聞有人想搶團長的寶座,那就得看哪位同學的寶夫人可以每個月都坐月子,有膽,你就來搶吧!

  合唱團的另一位頭號大功臣,當然是我們的指揮陳培通大師了,他在音樂方面的造詣自是不在話下,那天他臨時彈起即興曲的迷人身姿,就如同師母洪老師説的,真有不少年輕女學生對陳大師崇拜得目眩神迷,情不自禁而涙下了,這不就如同當年不少竹師女同學也迷倒在楊兆禎老師的歌聲中嗎?

  當然陳大師在詩詞方面的硬本事,大家都已從他每周一詩中欣賞到許多大作,我沒有慧根,並不全然能領會詩意,所幸就如玉淑所言,幸好大師偶而也會解詩,稍稍解我不懂詩的不安。

  至於當年培通大師是如何追上這位師大音樂系第一名畢業,氣質優雅的才女洪老師的, 除了他的才氣之外,應該也是用他那"水汪汪"的大眼睛把洪老師給"電"來的,不然我們今天就沒有這麼幸福的伴奏了。

  他們夫婦讓大家更佩服的是奉獻所學,到養老院之類的慈善機構指導老人家音樂或樂器,愛心不凡。

  每回練唱結束,若有不足可以回家跟著影音檔續練,這就要感謝淸淵夫婦了。他每次總會耐心的為活動照像.錄影,讓大家"往事可回味"。

  清淵繪畫有專攻,文筆細膩,文章中穿插著他的畫作,叫人激賞不已。何況他娶得美嬌娘一一淑貞妹,她不僅深具正確的養生理念,出門帶環保碗筷,三餐打理健康菜食,為清淵的健康把關,更是多才藝,對美容有獨到心得,還手藝不凡,舉凡作菜包,作健康小菜,勾織毛衣皆難不倒她,清淵真是太有福啦!

  接下來就要説說"寶兔"了,你絕對不會把這位自稱"寶兔"的和外表偉岸的大學教授聯結在一起,乍聽他自稱"寶兔",心中著實"矮額"了一下。但他的確是學有專精的法學博士,在大學任教對學生要求嚴格(也不想想當年自己在竹師是如何混混,哈哈哈)同樣的,他不僅常發表法律專文(其實我根本看不懂)關心的觸角很廣,探討難民問題,解析同性婚姻觀,更因他是扶輪社重要幹部,在環保事務上也經常見他出力參與的身影,充分展現他務實關心社會,回饋社會的一面。

   只是,他恐怕也是合唱團中最讓培通老師頭痛的調皮鬼、搗蛋鬼常跟老師抬槓,不過,合唱團若沒有他雖然安靜些,似乎也少些熱鬧,有了他又嫌吵、吵、吵啊!

   偷偷告訴各位,據我背後觀察,這位"寶兔"先生應該是飾演屠岸賈或曹操的最適當人選了,可能是常年練田徑留下的外八歩伐,根本不用練台步就可上台演出了。

   比較起來我更喜愛"寶"夫人一一靜宜了,雖然與她僅有兩面之緣,但已被她那平易近人,不與人爭的風範吸引,若那天"寶兔"大手筆把靜宜大學買下送她,也就不足為奇了。

   春嶽是"老實人",忠厚老實在外,至於內心如何就只有他自己知道嘍!他跨界去學醫藥確實要克服較多的困難,但毅力叫人佩服!同學們因此可以就近向他討教一些有關醫葯、養生或醫療疑難問題,不是太幸福了嗎?再説春嶽也真是有心人,特別投入心力在近年頗受關注的長照這個區塊,還發表專文,不僅如此,他更認為我們這個世代的"前輩們"更有責任把自己在各領域的経驗寫下,傳承給下一代。我們有太多同學就和春嶽一樣,不愧是出身教育界,總懷有太多的社會責任感!感佩不已!

    留著一頭潮髪的洪源銘校長,最大的成就之一恐怕就是教出一位得意門生一一朱立倫市長了。那天在公子的婚宴上,和同樣髮型的新郎兒子pk看誰帥,經民意調查居然是老爸險勝,不過有點勝之不武,因為賓客是老爸親友居多,不公平喲!

   只是要提醒洪大校長不可缺席太多,下回培通老師可要你solo喔!

   最近木子校長因為"心"病在休養,願他早日康復回到亮需來唱歌!

   這位木子校長可不簡單,是台北縣某小學的創校建校校長,從一片荒地蓽路藍縷到創建一所新學校,爾後又成為他校創校者的參考楷模,其間木子校長所投入的心力自是不言而諭了。

    退休後木子校長把時間投入他熱愛的攝影,經常在山間水湄蹲坐數小時不為苦,忍受曰曬雨淋以及無盡的孤寂,只為捕捉剎那即是永恆的美!

    當我的女兒第一次看我們合唱團照片時就説:你這位同學看起來好慈祥喲!知道是指誰嗎?當然是指慈眉善目的萬山了,他總是予人不急不徐,和靄可親的名士感覺,不想當年在竹師他可也曾有過年少輕狂的紀錄喔!只是我知道卻不想告訴你們!

    在與三達同學閒聊後得知他與先夫是新埔同郷,頓時覺得他不再是那麼的與人有距離感,大概是人不親土親吧!在格子中欣賞了他作的曲,才得知這又是位深藏不露之士喲!

    最後來談談我的小學同學一一家龍,不知道各位看倌有沒有注意到整個合唱團中嘴型最清楚、最大就數家龍了,唱Bass,一夫當關,萬夫莫敵,至於音色如何就留給培通老師去評論了。

    家龍其實博覽群書卻懶於提筆,不知有誰能促其動筆,且待之。

    走筆至此,寫完我所認知的男團員,女團員部分留待有機會再聊了,期盼有冒犯之處,大家能海涵。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