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16日竹師亮需合唱團週記清蔡淵

 

今天的團練, 因爲雪卿 、梅芬、 寶江 和啟塤請假。合聲少了美音, 連午餐都失色了。

幸好, 早晨的茶點,很美味 ,給大家加油、 開心。

培通老師的妹妹 ,聲音嘹亮美妙,為亮需增色增光。是我們演出的亮點。

 

回顧一下我們今天的練習成果

因為老師不鬆綁, 抓著每個重點環節 ,認真練唱。

聽泉就唱出活潑有力的韻味了。

只聽一曲 ,不過癮吧?

再來聽聽: 秋蟬

是不是很好聽 ,很有味道。

這是我們今天的認真練習的演出成果。

 

老師還要使出殺手鐧,未來要個別獨唱驗收。

哇 !怕怕, 有人說要請假不來了。

 

開玩笑的啦, 真金不怕火煉。

咱們在老師有計劃的調教之下,已經穩健的成長進步了。

 

看看大家演唱時的專注神情,聽聽大家美好的和弦,不僅自得其樂, 樂在其中。

很快就能和更多人來分享我們的成果了。

 

午後的餘興時間,唱唱卡拉ok ,再加茶敘 。

今天的悠遊樂活課程,畫上一個美好的句點,成功!

 

 

   

亮需1月16日誌補記

之一

晚上七點鐘, 整理一下錄影檔準備上傳時, 卻見啟塤上傳到醫院手術的消息, 讓我們非常驚訝和不安.

卻只見他還在賞味培通老師新詩「 躺在白雲裡」 意境優閒.

忠宏說:你就自己不聲不響上了手術檯, 教人驚訝, 感謝老天爺 , 祝他一切順利.

啟塤說: 我不看手機也是會想亮需的, 還好有向團長請假 , 真怕被開除.

真是愛說笑, 人在醫院還耍幽默, 讓人心疼.

寶江說:這麼優秀的木子, 被開除, 男團員就快沒了, 祝他身心健康

忠宏不改幽默逸趣 : 以後請假要說明事由。寶江回說:假單只想送給女團員准假.

這下讓我們這位竹師樂隊隊長找到碴子了.

啟塤說:忠宏過去在訓導處,看到有人的假單, 理由寫的是男生不懂也不具的理由,回班上陳述,讓大家笑翻天的往事來.

忠宏說:啟大真奇怪, 沒有老人癡呆 ,過去的事記得這麼清楚, 記性這麼好, 你沒病.  

雪卿不明狀況, 問道:為什麼手術住院 ?

啟塤說: 因為心病.雪卿說:心病何需住院?來去亮需唱歌強過醫院.

亮需有這麼療效, 連我們這位名門校長都這麼肯定, 太令人欣慰了.

原來啟塤因血流不順 ,本來預定要裝導管的事. 這麼急切的大事前, 瞧瞧他還在玩賞老師的詩文:

看到了藍天白雲飄過來

看到了 綠地蝴蝶飛來 這天地 太美了

直誇阿通師的詩情畫意, 躺在白雲裡 ,好美.

 

真是的 ,木子老哥 ,你真以為自己是處變不驚 ,「裝」敬自強?

好了要保重, 好好靜養 ,這麼多人紛紛賴上問候請安, 難怪他敢違背醫生的囑咐. 直跟我們賴. 人在醫院, 心在亮需, 精神可嘉啊!

 

之二

寶江問我 ; 什麼是solo.

我說: 這就是寶江條款.因為老師唯恐有人濫竽充數之嫌, 要我們以後出來獨唱, 個別驗收, 此乃solo 也.

我是開寶江兄的玩笑啦, 老師要好心切, 卻也是如此打趣的說過.

我想第一個上場接受考驗的人, 當然是寶江莫屬了, 因為內舉不避親, 誰教您是老師的同班好友.

等著接受考驗吧! 何況您很認真的帶譜回家勤練 , 難不倒的 ,誰怕誰呀!

 亮需有溫情, 亮需好樂活. 1月16日 美好的一天在亮需.

之三

港池和曉明夫婦進到音樂教室, 很受到大家的歡迎。

團長說: 休息十分鐘 ,讓港池鬆口氣, 不要太累了。

真的, 遠道趕來 ,精神可佳。

有人說: 那源銘因事晚到 ,要不要比照辦理,也休息十分鐘。

團長說: 不可以, 他是校長, 依法行事 ,很嚴格 ,他會罵人的。

哈哈 先消遣一下無妨。

 

1/18 看到曉明給亮需的一段話 

謝謝團長提供溫馨又舒適的場地,給大家練唱, 港池很喜歡唱歌 ,這是一個有凝聚力又和諧的團隊。

真的 ,我說: 亮需是我們精神的家 。在此見真章。

港池來團兩次 ,隨隊練歌不懈 ,我在錄影時 ,總會掃瞄他認真的畫面。

只見他聚精會神的隨和著, 一點不含糊 ,精神可佳。

 

1/19 忠宏 回的話

很高興曉明帶港池來參加我們每週的聚會 ,50年過去了, 看你和港池這樣走過來 ,真的讓我佩服你的偉大 。

好了不起  ,亮需是竹師人的家,又見真章。

哇 !大器的團長說的話 ,就是大氣。

 

我有感於港池夫婦,恩愛相扶的真情, 除了補記愛的篇章,

再回顧一下影音檔,看看港池的神情 ,真的流露出充滿著喜和樂的神情。

能留住我們的溫馨與真情的畫面, 感恩的心 ,油然而生。

雖然我因掌鏡 ,在畫面中缺席了, 但是每每從培通老師指揮的神韻, 加上洪老師甜美的伴奏 ,和夥伴們認真傳神的演出, 我融入情境與氛圍中,

確也換來溫馨的回饋, 於願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