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唱曲外加一章             蔡清淵

 

七月19日, 是亮需合唱團, 一個別開生面的好日子.

上午十點鐘, 在團長何忠宏的公司, 完成發聲、 合唱的練習後, 中午時刻, 

我們在家龍提議下,轉赴新坡的「快樂牛肉麵店」,去一饗美味的牛肉麵.

老闆娘是一位熱情親切的海南島的新住民 ,端上熱騰騰的蔥燒牛肉麵後 ,一再強調: 加湯加麵, 不加價. 我們笑弄她: 只要加牛肉就好了, 她毫不迷糊的說:加牛肉可要加價的喔!

我們都沒有享受加湯加麵的優惠 ,餐後倒是接受老闆娘提供的: 綠豆湯、 白木耳 、蝶豆花酵素的特別招待, 賓主盡歡.

 

為了答謝老闆娘的盛情, 也要消化一些卡洛里,我們接著神采奕奕的展開一次校外的合唱演習.  

 

老闆娘有藝文細胞, 是培通老師的粉絲. 拿著相機興沖沖的錄影, 還把影片po到facebook上, 引來好多同好的佳評, 這不僅是意外的收穫, 也是我們走出戶外, 走向群眾的先機 .

何團長說: 八十歲前, 要進軍維也納. 我想: 未來雖然登不上大歌劇院, 但是只要我們準備好, 敢於維也納街頭, 充滿自信的演唱一場, 必定大為轟動, 一個高齡千歲組成的合唱團, 說不定還躍上國際媒體版呢.

 

培通老師有道是:不要光說不練.  否則的話, 豈不是痴人說夢話 ,空歡喜一場.

我們的遠景 ,也是我們的願景, 只要我們同心努力, 相信有朝一日, 一定能實現我們的目標, 不負培通老師的辛勤教導 !

 

演唱後, 是我們的自由活動時間, 我們依家龍之議, 要到白千層林道去尋幽訪勝囉!

從新坡街上轉進福新路 ,有一條綿延三公里的白千層樹的產業道路 .

在炎炎的夏日, 沿著這條綠色廊道, 顯得特別的清涼幽靜, 讓人神清氣爽不少.

白千層樹 ,在花季可以提供蜜蜂豐美的蜜源, 是一種有價值的行道樹 ,只可惜並不廣為栽植利用, 殊為可惜.

路的盡頭, 有幾戶農舍和曬穀場 ,或許是天暑難熬的午後, 不見人影, 只有家犬狂吠的突兀, 警示我們要掉頭了.

 

這時候,我們意外的發現有一畝荷花,和一池睡蓮在岔路口, 正盛開著.

我們下車取景, 無奈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在三十八、 九度的高溫下, 我的ipod 都當機, 我們只好打道回府了, 空留惆悵.

有感於淑貞的心聲:

     新屋荷田賽白河   觀音蓮似新屋嬌

     荷風搖韻蓮帶香   蝶舞鳥語樂逍遙

於是 7月20日早晨七點鐘, 我和淑貞再度出征蓮園, 一償心願.

今天的荷花開得比昨天的茂盛, 蜜蜂在花叢中, 飛進飛出忙採蜜, 我們也忙上忙下的取景拍照.

早晨的陽光,亮麗的照著荷花的粉嫩和嬌豔, 陪襯著翠綠欲滴的荷葉, 層層疊韻, 迎風招展, 真是美不勝收.

我們暫時得償昨日未了的機緣, 再許下另日造訪的心願, 欣欣然的先行離去.

之後, 我們轉赴「向陽花園」攬勝.

向陽花園在春季 ,有滿園的薰衣草花香繚繞 ,也有像垂瀑的紫藤花吸睛, 是遊客爭相到訪的拍照勝地. 

而夏季時的向日葵, 有如千軍萬馬, 不畏酷暑的羅列在田畝中, 綻放的太陽花熱情的歡迎你, 讓你百看不厭, 心曠神怡.

園中佇立著紫色的遮陽傘, 傘下有白色的鴿子, 散步其間, 好像在一塊綠色的畫布上, 揮灑作畫 ,一副自由自在, 自得其樂的神韻, 渾然天成的一幅好畫 ,令人既羨慕又陶醉.

也是不了情 

     黎明起個早    逐夢到鄉林

     三顧蓮花園    只為攬香馨

七月23日 上午4:30,起個早早, 愛花成癡的淑貞和我 ,再度出發去新坡獵豔了.

過了五天 ,很多的荷花都褪下舞衣, 開始蛻變成蓮蓬了, 長得快的, 一個個碩大、肥美的蓮子, 雖隱身在蓮蓬中, 仍隱約可見, 好像一顆顆盯著我們看的精靈小眼睛 ,真是可愛極了.

 

近旁的睡蓮, 也不甘示弱的來爭豔, 只見一朵朵紅、 白、黃的美蓮, 綻放的花朵 ,像隻佛手, 對著晴空, 釋放著出泥不染, 清心寡慾的禪意.

 

回家的路上, 在藍埔村, 淑貞引導我到「水來青舍」.

沿著木徑小路, 穿過荷田蓮塘, 走進別有洞天的一片莊園.

藍天、 白雲倒映在蓮塘中, 兩棟黑瓦、 白牆蘊含著徽州建築風味的精舍,

在清澈的水面中, 相映成趣, 美景無限 .

兩隻肥支支的土鵝 ,卿卿我我, 不避生人, 讓人莞爾.

在這黎明時刻, 整個園子, 呈現著寧靜、 安逸、 祥和的氛圍, 足以讓人沉澱塵俗的繁囂於瞬間 .

日上三竿時, 朝陽灑落在披著晨露的草坪上, 閃閃爍爍, 晶瑩如鑽 ,又帶來一番新氣象 ,我就這樣的融入整個美麗的情境中,而渾然忘我.

這一天, 我和淑貞, 因早起 ,而早到的鄉林, 我將它幻作是一個世外桃源 ,如此能享受著無人的空靈和沉靜, 真是何等的幸運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