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6-19-《詩樂-流浪者之歌》 甲班-陳培通

 

《詩樂-流浪者之歌》

 

流浪

像一隻荒野的孤獨狼

我已將我深深的愛

封在遠方的的大漠裡

掬嵐煙一縷

桂花香的鄉愁

在相思的歲月裡

漸漸老去

 

妳在哪裡

風中的夢也蒼白

一朵一朵冷豔的曇花

綻開在妳細細的秀髮間呀

 

如我的足音

踩紅天涯的落日

越過那縹緲的忘川河的倒影

回眸

 

文/陳培通/2016-12-05/寫於桃園

====================

★新詩/作曲/吟誦/陳培通

 混聲四部/沂風室內合唱團

 指揮/李寶鈺老師

 鋼琴/林修圓老師

★時間:2017年4月16日(星期日)下午3:00

 地點:台北國家演奏廳

★詩樂簡述

  這一首詩《流浪者之歌》寫於2016.12.05 全新的詩作,有三個段落,根據詩的意與境,譜寫成三段式曲體的混聲四部合唱曲。

  第一段b小調,由緩慢的足音從遠而近,默默的走來。這是「流浪者」的內心充滿著孤獨、苦寂、無奈,為了「愛」浪跡天涯。

  第二段轉成a小調,聲聲呼喚「妳在哪裡?」,大漠淒風蕭蕭,也阻擋不住一顆如孤獨狼的心。

  第三段轉回b小調,「我的足音」正如同我的歲月、我的追尋、我的愛戀,踩紅了「落日」,泛紅了天涯的「雲霞」,更紅了一抹今生「塵緣」的「回眸」-妳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