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7-02-《寶江,你的夢在夢裡》/甲班-陳培通
今天方點閱格子,寶江的留言的一字一語,給了我很大的驚奇,雖然寶江一直說「不懂詩」,可是當時間悄悄地流逝在我們每月的每個星期二,我確實察覺寶江對詩的感應越發敏銳,真的是可喜可賀,目前寶江未曾寫過隻字片語的詩句,但今天從以下這些留言,卻也隱藏著不少動人的詩意,因此我們也很期待,期待寶江在格子裡試試身手喔,寶江,「你的夢在夢裡」你以為如何?

1.如夢幻「塵封」的世界,熱情地述說一個內在故事,什麼故事?哪種情緣?西廂記?紅樓夢?客雅溪?說不完喔!還是故事都還沒開始?

2.記得又不記得那一夜,是否和深、猴同學一樣?秋夜在麵包樹下夢想?在口琴橋深沉不語?

3.不要只是想著!不要只是愁著!不要只是藏著!勇敢地赴大漠尋找綠洲,織一個雲雨之夢!

4.心詩只留下紀錄?不描述完整的心靈地圖?不引我們走上內心深處之路?

5.月光沒來夢裡沒關係!溫暖的夏日,藍藍的天空,溫暖的陽光來到夢哩,夢見光輝燦爛的美景,在夢中舒適、多彩,太美好了!

6.有詩情韻味的秋夜,我夢見陽光、天空、星月,太陽在樹葉、花叢閃爍,令人陶醉的詩樂!

7.不要在夢中奔跑、爬行了!回到竹師亮需溫暖的港灣!

8.何處歇息?何處迤邐?何處落腳?你已經烙印深深的足痕在亮需裡,留下一生不可磨滅的印痕了!

9.處在孤獨的境地,生命中有那些無法和人討論的秘密?內心自我審判就能使自己安然入夢?

10.心裡、夢中滿載著辰星、浪花、暮靄、教堂,愈是拿不準自己的思想、記憶、情感,就與大自然關係的感覺愈是強烈,這首如詩如畫的紫色的夢囈,真觸動我心喔!

很讚吧!寶江有大將之風,筆墨間透露著「自己的夢」,在黒暗的心靈底層,已經是蠢蠢欲動,等著爆發沖出的一天喔!
寶江,謝謝你的留言,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