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詠「老黑爵 」在「相思雨」中


6/19日,上午9:29,我和淑貞到了亮需。我們來得早,第一個報到。

我站在二樓的窗台邊,遠眺田園風光。這幾天來,難得的梅雨洗滌,晴空白雲,綠野平疇,相應成一幅好畫。我趁著空檔,拿出速寫本,勾勒幾筆。

亮需公司的位址,在高清路的巷子裡,初來時,有點山窮水盡疑無路之感。

一年來,發現馬路的後頭,又加蓋了好幾座廠房,而且頗有規模。不由得佩服我們英明的團長:忠宏,他先覺的眼光和遠見,廠址所在地,未來的發展和事業,潛在利多,值得期待。

淑珍和梅芬帶來兩款口味的鳳梨酥,都是網路上的熱門糕點。佐以忠宏的茗茶,再搭春嶽的荔枝,真是愛在心裡,口難擋。

培通 淑妍老師來了,也和同學們開心的茶敘。這是上課前,交心交流的甜蜜時刻,我們樂此不疲。

品潔亮出去湖北恩施旅遊的相片檔,特別展示一些有趣的畫面。其中有著忠宏在雨中,因為包包裹在雨衣裡,挺著一個肚子。她取笑他:像不像身懷六甲?

還有另類逗趣的畫面來取悅大家,讓忠宏快受不了了。

接著玉淑又說出上週笑話的再續篇:在遊覽車上,因為椅背太高,我錯認春嶽和忠宏。以為過了一天,忠宏項頂,竟然長成黑髮滿頭。

忠宏說:玉淑直摸我的頭,讓我又少了一搓頭髮。

玉淑接著說:奇怪的很,他的頭上好乾淨,連個灰塵都沒有。髮根還白白亮亮的。

這是什麼話!誰的頭上有灰塵?人家可是上過蠟的。哈哈!

忠宏老兄 直呼:我被看光光了。(可不是嘛。)

玉淑再說道:大夥兒在吃飯,或閒聊時,我就端詳環視著每個人的臉相。發現忠宏的眼睛最大,最漂亮。還有女孩子沒有的長睫毛。(哦,是嗎?當年一定是迷倒芳紀嫂的魅力喔!)

源銘校長接著說:培通老師的媚眼,還蓋過團長忠宏的。(難怪要帶著太陽眼鏡,免得餘光電到人)

我們人同此心,不知淑妍老師是否心同此理?

就這樣說說笑笑的開啟了今天合唱課的序曲。

和音和諧的合唱

第一首曲是「老黑爵」。唱譜練習後,續唱歌譜。

第一句「時光飛逝」才出口,就被老師打槍。老師說:好歹我們都是受過正音的科班老師,可要字正腔圓的好。

於是老師先正確的「範唱」一遍,再唱一次我們方才的調子,糗糗我們。

這雙齒音,帶台客式的唱腔,馬上有人說是「青蛙王子」的版來。大家心照不宣的笑和起來。

經過老師的調侃後,同學們有感於情深義重的歌詞,遂而很溫馨的唱出「老黑爵」的韻味來。

請您來聆聽,請您來賞識,是不是也融入了我們的深情?

 

第二首「相思雨」,四部合唱曲。因為時間緊迫,光找樂譜都有點亂了調。

還好老師指導有方,分部循序練唱。三達遊走高低音部有時,今天唱第三部曲,卻坐在第四部群中,被人發現,形成第四聲部的干擾,向老師提出抗議。哈哈,他回到第三部,終於完成四部合音的和諧了。

休息的時刻,老師特別陪著男聲的第二部練曲。

家龍說:老師是獎勵我們?還是懲罰我們?

老師說得好:今天第四聲部好歌聲,我也一起來搞一下。

「搞」從何來?因為品潔說去湖北旅遊途中,有人看到美景,有請遊覽車司機停車一下好拍照。

「師傅」答道:我先搞好一個停車位,再讓祝大家搞ㄧ搞。笑死人的語意,兩岸自有說詞。惟不只能意會,很快就被襲用了。

回過頭來,四部合音,已經漸入佳境,值得喝采。

準十二點整,老師滿意的宣布:下課。大家開心不已。

午餐的餘興

淑妍老師隨興的彈著「追尋」的旋律。梅芬起而相和。

琴韻歌聲的美好,培通老師也引吭高歌。品潔 、淑貞跟進,繼而很自然和諧的引起全體的共鳴。

這是午餐前,難得輕鬆愉快的氛圍,午餐的便當也變得好吃了。

邊吃便當,邊聊時政。年金改革的驚恐和無奈,大家都滿腹苦水,一吐為快。

繼而ㄧ想,禮拜二的團聚合唱日之外,我們可以來亮需國際公司打工,自力救濟啊!

忠宏竟然回堵:想都不要想,我都被兒子排拒在外呢。

唉!七十歲的我們,難道真的只剩一張嘴嗎?

念在老同學、同是合唱團員、秉性忠良,不拒加班的熱忱,都不考慮晉用嗎?

洪校長長期觀察民代、執政官的連任,政績總是令人質疑。因此,有人聯想到我們團長的任期和支持度,是不是也要制定辦法來規範?

不知今天的便當,團長買單,算不算政績?值得保住大位的考量?

哈哈,消遣團長,是我們習以為常逗趣取樂的玩意兒。因為想撂倒忠宏大位,難矣!

春嶽另有趣聞登場:他在執業藥局方圓的安養院,進行察訪和查核藥品時,發現一個令人發懅的數據:

採買使用量第一的品名,竟然是保00。

忠宏說:都七老八十的老漢,怎麼用得著?還這麼多?

春嶽說:除了自用,有的送人,還送至對岸當贈品。

因為臺灣生產的乳膠品,品質優良掛保證的啦!不必懷疑。

有人開玩笑,問春嶽有沒有忠宏合用的size.春嶽說:XXL的size,於他都嫌太小。

忠宏是陸戰隊的蛙人出身,我們對他敬畏有加。對他的遐想,其來有自啊!

今天的團聚,雖然時間短暫,但是練唱績效不差,趣事也不少。

我們在2:00結束本週的相見歡。大家帶著心滿意足的心情,踏上歸途,期待下週見!

後記
臨下課,源銘校長笑瞇瞇的捧著木子大哥送的攝影輯,還有三樣不知名的保養品。喜滋滋的說:各位再見!記得要向團長領紀念品喔!一個人有三份。

品潔不明就裡,忙問道:什麼紀念品?我怎麼沒有?
哈哈!哈哈!我們都被幽默風趣的源銘校長耍了。哪來的紀念品?那是向春嶽大師買的東西,藉來逗趣逗趣罷了。

在亮需的時刻,貴在存記赤子之心,保有老童之趣。
因為大家的誠摯、和睦,同理和連心,是過了半世紀歷練的成長,有緣相約團聚在一起,才難得有著共同學習的目標來維繫和存續。
我們是幸運的好夥伴,讓我們互助互勉,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