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的思念在西風的故鄉

5/15 10:00我準時來到合唱團,家龍笑淑貞怎麽遲到了?因為以往我倆都會早到的緣故吧。

教室裡的同學來得滿齊的,桌子上擺著各式的點心:梅芬的藍莓加蜜橘、玉籃的水煮玉米、春嶽的玉荷包荔枝......,還有帶夫人去日本度假回來的萬山,送來米果和看不懂日文的土產。

忠宏看著包裝上的字,打趣的說:這是幾次郎?又沒交代一夜幾次郎什麼的,該不會是零次郎吧?

很諷刺很曖昧喔。

話還沒說完,害得大家差點笑破肚皮。

趁著大家隨性吃吃聊聊的當下,團長報告:家龍、萬山、三達去大陸旅遊歸來,送給團部一幅裱好的

牡丹畫。家龍要大家在畫下唱歌可也,不建議那個做鬼也風流的哦!

謝謝三位夥伴,給亮需團部帶來藝文的氣息。

接著培通老師報告:2018桃園合唱藝術節,在中壢藝術館舉行,一共演出六場。

老師希望我們擇定一天,共同前往欣賞觀摩,以增進提升我們的涵養。

原定的晚場,有人笑說:那不就要過夜?

忠宏語不驚人誓不休:要過夜太敏感了。

遠道同學看晚場,確實不便,於是決定改為7/28,第四場合唱大賽的日場。

老師帶大家去觀賞這場比賽,相信一定會帶給我們莫大的助益,好期待喔。

看看我 聽聽我

     今天的發聲練習,老師特別強調強弱與音量收放的控制要自如,並且用在四部合音的和弦練習,希望能達到圓融和諧的境界。

接著練唱第一首曲子:西風的故鄉。

這首歌,歌譜歌詞各唱一回後,老師要求背譜唱,好全神貫注在指揮上,以詮釋歌曲的盡善盡美。

現在請來回顧也欣賞一下我們的演出。畢竟身在群體中,是不太容易感受到全場的氛圍與音效,

藉著影音檔的欣賞,來個自我陶醉也無妨。

更何況寶江自信滿滿的說:我回去都有練習,每天一小時哦。

我建議團長頒獎鼓勵鼓勵。

第二首曲子,要練新歌:「我想念妳,我的媽媽!」是二部合唱曲。

母親節方過完,聽唱這首歌,還是特別有感。

我們分兩部,帶開先練譜。因為是耳熟能詳的曲子,第一部的主旋律,很容易就進入狀況。第二部在兩位老師的帶領下,也很快的學會了。(

於是,我們再同聚來練合唱。唱著唱著,歌譜的部分,已經聽出和諧的合音,老師本來只要求作第一段歌詞的練習就好,我建議老師不妨把整首歌唱完試試。

不料,這麼短暫的分部練習後,同學們看著譜,就會全曲合唱ing了,因此,獲得老師相當的肯定,真是令人興奮啊!

這也充分地反映出,在老師孜孜不倦的調教下,我們是有了長足的進步了。

我想念妳,我的媽媽。

日日夜夜都不能忘,

記得小時候,在妳懷裡,

聽妳唱催眠曲..........

 

如此溫柔婉約,扣人心弦的歌曲,聽唱都不禁淚盈眼眶,更何況在我們的齊心詠讚中,感人肺腑之必然啊!

請您來聆聽我們的速成,可是不馬虎的合唱曲吧!

是不是很令人開心又感恩的一件事?

        午餐的喜悅

今天吃便當謝謝團長請客

團長最愛捉黠寶江,說:寶江來上課,我們就吃便當。

雪卿也加碼:謝謝寶江,我們才有便當吃。

在團部吃便當,是最近以來少之又少的時刻。不過,輕鬆愉快的用餐,邊吃邊聊,自由自在的好心情也是不錯的體驗。飯局中,總是少不了把同學的陳年往事、糗事,來個大起底,和揶揄捉弄一番。

尤其是戊班的女同學,在分隔半世紀的歲月之後,和我們的同聚,更是難得的溫馨。(圖9)

梅芬說了一個在滑雪場,意外的雪崩的故事:

先生拿起手機,奮不顧身奪門而出,置太太小孩於不顧。

寶江說:在那當下,我一定全力顧好太太和家人。還找培通老師背書。

老師說:幹嘛什麼事情都要跟我綁在一起?

寶江和靜宜的曬恩愛,又惹來大家的哄堂大笑。

雪卿不以為然。畢竟這是假設性的問題。

言而總之,亮需是少不了寶江的寶,他的度量胸襟,和幽默風趣,總是幫夥伴們,製造了歡心和喜悅。

寶江,我們愛您喔!

培通老師又秀了一場上品咖啡秀。

我們分享了極品後,寶江只顧著聊天,沒享受到。等輪完了,才大夢初醒的問老師:還有嗎?

抱歉,請您品嚐滴漏的咖啡吧,它還是不會輸給市面的隨手杯的啦

             午後的餘興

13:30,我們轉戰到白木屋工坊。

別出心裁的觀光廠房,有聲有色,是個可以小憩休閒的好地方。

春嶽搶著買單,請大家吃吃不便宜的冰淇淋。甜甜蜜蜜的口味,讓大家喜上眉梢。謝謝春嶽!(圖13)

今天是寶江和靜宜結婚四十週年的紀念日。除了恭喜和分享他們的恩愛,大家少不了來個鬧鬧新人新婚的情趣樂活,在幾個好景點,簇擁著要他們合照留念。我樂得幫他們拍下,不會輸於當年新婚照的歡顏,相信會給這對佳偶,留下永恆幸福的回憶和紀念。(圖14.15.)

在白木屋的心情故事館,我們留下一個快閃的合唱,是個新奇有趣的體驗。

 

我們也度過了這麼一個開心美滿的午後時光,在亮需群體的和樂融融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