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5-快報《白木屋詩情六帖》/甲班-陳培通

今天午後,由團長領隊,亮需全體走入「白木屋」,做一番巡禮,「白木屋」處處驚豔,大家樂在其中,特別上二樓參觀,在清淵力拱之下,來快閃一曲「陽光與小雨」的合唱,並錄影存證,哈哈哈,團員們唱得興高彩烈,讚喔!真的很棒,期待有機會也能到四處「快閃」呀!
「白木屋」巡禮讓我補捉到六張非常有意境的照片,並立即寫完這《白木屋詩情六帖》,在此先和大家一起分享喔!

《白木屋詩情六帖》-1/相逢在塵緣
 

《相逢在塵緣》

妳的影子,在夜空
好像星子一閃一熠
又如雨,滴滴落

妳的歌聲,在虹橋
好像羽蝶一姿一舞
又如靄,嬝嬝飛

現在看不透走過的銀河
現在猜不準停靠的港灣
現在的現在呀
想逆溯四季更迭的煙雲
在詩行間植栽一季花海
為妳泛一枚紅楓

 

《白木屋詩情六帖》-2/印一朵夢痕
 

《印一朵夢痕》

借繆斯之手
鏤刻冬天埋藏的一雲一霞
疑是花蕊綻笑的絢麗
疑是彩虹橫渡的靚影
疑是秋蟬喊眠的柔情

擎起一片紅塵
打開命運的黑盒子
聆聽天涯與海角的對話
截錄風與雨交織的濤聲
等候下一個藍月
在月光下烙印
相擁第一朵夢痕

 

《白木屋詩情六帖》-3/我看見一道光
 

《我看見一道光》

喝一碗孤獨後
長廊很冷很漠很糢很糊
一張張咒語似的風景
在牆上呢呢喃喃地搖擺
只是我的腳步踽踽
駝著佝僂的白髮
輕撫藏在腰間的劍
想那孤獨九劍揮出最後的一式
令人無法忘懷
一道華山悲壯的殤疤
暮冬的雪花已不再紛飛
松子失去萬有引力的青睞
我仍癡癡等待驚蟄冒出一聲春雷
堅決地向沒有止境的光邁步

 

《白木屋詩情六帖》-4/沒有落葉
 

《沒有落葉》

夢見一片森林
白色的樹
白色的枝
沒有葉子的夢

夢見殞落的春夏秋冬
是后羿誤射的天燈
羽化成四則童話故事
藏著北國的極光

沒有風嗎
沒有雲嗎
沒有雨嗎
星月可細讀過這蒼白傳說



 

《白木屋詩情六帖》-5/那年,流落紅塵
 

《那年,流落紅塵》

那年,等不到
傳言果陀出走異域
是司馬懿上錯身
攜一把細微的長劍
偶遇一座狄斯耐空城
眼見唐吉阿德與風車叫戰
北極光在天界邊緣傻笑
滴滴答答的腳步聲隱隱傳來
像樂聖貝多芬無法進家門
很無奈地敲門:咚咚咚咚
聞聲的浪濤永遠喊著同樣的口號
雲背後的藍色似寧靜海的心
想抽離宿命的束縛
與誰述說這則童言童語


《白木屋詩情六帖》-6/白色的思念
 
《白色的思念》

那天,誤闖童話故事
鏤空的天,
雕刻白木屋的夢幻
風起,光影搖晃
西望故鄉,依依
母親的臉龐呀
母親的白髮呀
母親的鄉愁呀
在我的蒼白淚水裡
寫著朝朝暮暮的淒涼
守護那記憶
珍藏那些日子
忍聽那沙啞的喚聲
啊!容我泣吟:想念您,媽媽

文/陳培通/2018-05-15/寫於白木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