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海旅遊記事(終篇)海上的自然美

搭郵輪可以無所事事,整天吹海風看海景。有位船員說海有五種顏色,是啊!海映著天空的藍天與白雲,因著海底深淺程度,色澤是如此豐富。我著迷於追捕著海洋如寶石般的美麗光影。

上船的第一個夜晚,我打開落地窗,站在陽台上望向大海,啊!一輪明月正自地平線升起,為大海繫上一條銀光閃閃的腰帶,又像在明月與我之間搭了座銀光閃耀的鑽石橋。讓我想起培通曾說過他不能搭船,因為水面太美了,常常美到讓他產生想躍入它懷抱的衝動。今晚,我體會到它的誘惑了!

此行有個美麗的ending,四月十日,在返回羅德岱堡的途中,晚飯後我和孩子們在14樓船尾欣賞無限美好的夕陽緩緩落下地平線,一片暖紅暈染了幾片彩霞,灑落在波光粼粼的海平面上。如此寧靜祥和!船尾除了我們,還有一對老夫妻,牽著手擁著肩,沒有人說話,只有靜默的感動吧!

四月十一日,為了早點下船以便趕上飛機,一早起來,趕上日出時刻!房間陽台正對著那顆大紅球,它嬌羞的探出頭來,喚醒地球上的居民,為高大的椰林,美麗的豪宅,一艘艘靠在岸邊的船舶披上金色的外衣。晨曦中可見晨間運動的居民,勤勞的船員已經開始清運垃圾,搬運行李了,活力的一天即將開展!

尾聲—漫漫回家路

四月十一日清晨五時就起床準備踏上下船回家的路了。從4/11-4/13的歸程是這樣的:

從羅德岱堡機場搭10:15的飛機,2小時後到達夏洛特機場。

候機2小時,搭2:55的班機到洛杉磯。到達洛杉磯時間是當地時間下午5:30。加上時差吧,這趟飛了6小時。

在洛杉磯機場候機6.5個小時,搭上當晚12時的班機回台灣,回到桃園機場的時間是清晨5:15,加上時差,這趟飛了14小時。

總計:候機8.5小時,飛行22小時。

這是趟看似辛勞而其實快樂的過程,快樂是因為離家越來越近了!出外旅遊,在旅程中獲得新的經驗,開拓新的視野,增長新的見聞,體會新的感受,也許也增進理解與包容心胸。而所有的旅程,最終的期待還是享受回家的幸福!

拉拉雜雜寫了幾篇遊記,感謝同行的好朋友們和ㄧ塊玩樂的家人,更感恩留守家園的家人。也要感恩讀者的閱讀,謝謝你們耐心看完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