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5-09-《小小同學會於溫哥華》/戊班-彭金華

期待月餘的老友,素蓮和她的家人,於5月3日終於來溫哥華相聚.戴忠毅董事長喜歡海鮮,所以一星期前即訂了半島公舘的午餐.

一面品嚐溫哥華聞名的阿拉斯加帝王蟹,斑㸃蝦和桂花蚌,一面聊起彼此白手起家,創業的艱辛歷程.

我仍記得忠毅兄穿着一件棕色的皮衣,騎著摩托車來學校接素蓮.那時比較瘦,很帥!素蓮說:現在也很帥啊!回憶當年參加他們的音樂婚禮,真是羨慕!素蓮惋惜的説:"當夜的颱風,雨水淹入房子,把竹師三年的畢業紀念冊和像片都淹壞了."我還保留著竹師的像片,改天翻拍給你.她不可置信的說:"怎麽可能?"出國時,把所有像片,從相簿取下,放在一個餅乾盒,帶著去雪梨,又帶來溫哥華.搬了無數次的家,它都沒丢掉.

憶起這些年甚少參加同學會, 素蓮說: 我公公是艋舺基督長老教會的牧師,我是合唱團指揮,週六要練習,週日要獻唱.還要指導一個手鐘隊.平常下班後要帶孩子去學大提琴,小提琴,督促他們彈鋼琴.真的很忙!

忠毅兄婚後在外商機構上班,後來有個機會轉行從事製造業.當初工廠在台灣,其後轉移至德國.素蓮還請輔大德文教授到家裏教了數年德文.素蓮説:我們是白手起家,從零開始,現在總算苦盡甘來.都是上帝的恩典!

栽培兩位女兒赴美學習,榮獲音樂碩士與博士,夫妻倆所付出的心血與費用,不計其數.現在大女兒任教於輔大和台灣神學院,並擔任幾個合唱團指揮. 二女兒執教於西雅圖太平洋大學,及樂團指揮.兩個女兒都已結婚,素蓮有兩個外孫及一個孫女.享受含貽弄孫之樂.教會的指揮工作也逐漸傳遞給下一代.

餐後,Julia帶著女兒Natalie 回旅館休息,我帶素蓮夫婦到家裏休息聊天.他們對沿路的景色讚不絶口.素蓮和我小學一年級同班,竹一女中初一同班,竹師三年同班,師大四年同校不同系.如此深厚的緣分,有聊不完的話題與回憶!看到架子上祖母的像片,素蓮説:我見過你祖母啊!是的!那時你大哥呂明山牙醫,剛開業在南京西路二樓,我帶祖母去看過幾次牙.我們的回憶又回到教小學的時代,那時我們較常互動.

素蓮,你不覺得我每次看到你都覺得很親切?
是啊!為什麼?

上小學第一天,祖母就告訴我: 那位同學的媽媽,是你媽媽生前的好朋友,所以,你也要跟她做好朋友.但是,我從來沒告訴過你.

素蓮説:我也聽媽媽説過.你終於苦盡甘來,能按自己的理想,建築自己美麗的家園.這麼忙碌,怎麼有空為格子寫稿?

夜闌人靜時,熬夜寫的!
素蓮不捨的説:要保重身體啊!

往後的歲月,我們要成為真正互相關心,互相鼓勵的好朋友!
今晚,素蓮和忠毅兄要從西雅圖回台北,祝你們一路順風!旅途愉快! 六月底溫哥華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杏嵐旭長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